如何在面試時說自己的優缺點,面試的時候如何描述自己的優缺點?

2021-04-17 01:07:41 字數 1691 閱讀 6525

1樓:bigman殤

要點以下:1)避免避重就輕,不要談乙個算不得缺點的缺點。比如熬夜會困,或者(待人接物)太客氣,(投資思路)太保守。

2)避免談非職業缺點,比如有感情潔癖,挑食,不擅長陪女友逛街,做飯經常糊。3)避免談到無法改善的弱點,比如我算數必須用計算器,我腦子不好用看書不理解。4)避免談到致命弱點,比如脾氣怪異不喜歡合作遲到早退等。

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乙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否,物以類聚,通過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策劃的招聘活動。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

面試是公司挑選職工的一種重要方法。

面試給公司和應招者提供了進行雙向交流的機會,能使公司和應招者之間相互了解,從而雙方都可更準確做出聘用與否、受聘與否的決定。

面試的時候如何描述自己的優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需要慎重,面試前必須準備的問題。我還沒準備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還是需要誠實的說一下吧,比如我本人比較情況,但如果事情多起來了我可能會突然忘記自己手上的事情 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優點缺點都會有bai很多,du面試考官問這個問題zhi很常見。如何回答要考dao慮你應聘的崗回

怎麼在面試中說出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呢?

5樓:小猴子

求職面試時,bai面試官經常會問一du個問zhi題:「請簡單說一dao下你的優點和缺點。」對版

於這個問題,權

網路上流行著很多答題策略,有的職場新人直接套用,把「自己的優缺點」流利地背誦出來。在回答此類問題時切忌死記硬背,要根據職位特點有針對性地回答。

關於優點

面試官問應聘者這個問題有兩個目的:第一,判斷應聘者是否真實地闡述了自己的優點。第二,應聘者所闡述的優點是否是這個職位所需要的素質。

準備工作:

(1)在面試之前就找出自己的3-5個優點;

(2)為每個優點找出幾個例子,最好來自學習、工作和生活等三個方面;

(3)在這3-5個優點之中,精選出一兩個和所申請職位最吻合的優點。

關於缺點

表述缺點時,既要結合本人實際,並選擇無礙面試的那些,並力爭把缺點轉化為優點。

面試時談及個人缺點,可以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1.坦然承認,博得認同如果是自己的缺點,最好的辦法還是坦然地承認它。為自己的缺點辯駁也無濟於事,重要的是如何使別人在感情上認同你談及自身缺點的態度。

2.消除誤會,縮小隔閡有的「缺點」並不是缺點,而是一般意義上的誤會造成的,這時你應及時澄清,縮小與面試官的心理隔閡。

6樓:明智便利店

要以平常心很

來輕鬆去面試源

不要緊張,我以前bai去面試一家制du藥公司,總經理問我的zhi缺點和優點,dao不要吞吐我就很自然帶著微笑隨便說:優點嘛倒自己沒發現,或許就是自己做事比較認真吧至於缺點就多了比如抽菸太歷害。老總笑了馬上安排我第二天上班,還有很多人面試不通

7樓:匿名使用者

1:缺點不要干擾的自己的職業 2:優點也不要太牽強,不必羅列太多,最好和自己的求職相關的

3:不要把明顯的優點說成缺點,例如什麼工作太努力啊之類的

面試時如何回答自身的優缺點,如何回答面試中問自己的優缺點的問題

求職面試時,面試官經常會問到乙個問題 請簡單說一下你的優點和缺點。對於這個問題,網路上流行著很多答題策略,有的畢業生直接套用,把自己的優缺點流利地背誦出來。職業顧問蔡艷麗提醒畢業生,在回答此類問題時切忌死記硬背,要根據職位特點有針對性地回答。蔡艷麗說,面試官問到的任何問題共同的出發點是對面的這個人適...

面試時應聘者應該如何回答自己的優缺點才會讓面試官滿意

總強調自己的條件會讓面試官反感 一味強調我就是衝著休大禮拜來的,或是我就是為了穩定才來應聘的。即便就是這麼想的,也不要這麼直白地說,會讓面試官反感。聽一copy個面霸說,他的買一場面試之bai所以成功,是因為,他給面試du官看的他想zhi看到的東西,面試官想知道dao你都幹了些什麼,你能幹什麼,你的...

面試問優點怎麼說,面試時被問「你有什麼優缺點」應該怎麼回答?

面試時怎麼回答 你有什麼優點?事先準備三個和求職的崗位相關聯的優點進行闡述,至於缺點還是誠實作答為好 可版以從自己的技能權及獲獎經歷說起,也可以非常喜歡和善於學習新東西,在工作中有責任心,真誠,有熱情,有靈活性,能夠合理地安排時間使工作有條理 有效率,能夠在緊張壓力下工作等等。準備工作 1 在面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