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魯迅從來不罵蔣介石

2021-04-17 01:06:36 字數 2301 閱讀 9865

1樓:水煮酸菜

1、魯迅bai的那個時代是有蔣du

介石執政的zhi,就算魯迅在怎dao

麼出名,也不能得內罪蔣介石之後保

容證自己的安全,畢竟誰都不是傻瓜的,把自己的姓名搭進去,因為那時候真的很不容易的,有些時候想表達自己的想法卻又不敢,因為魯迅也不想這麼做的。

2、畢竟蔣介石對很多的文人也是不錯的,其實大家不知道的是魯迅和蔣介石兩人是老鄉,都出生在美麗的浙江,而且蔣介石對於文人有著非常的尊重和好感的。

魯迅一生之中只提過兩次蔣介石,基本上都是關於蔣介石正面的內容,魯迅曾經寫過,如果蔣介石先生能來北京的畫,也許能跟著我沾點光看看北京的風景,在這裡用了先生一詞對於蔣介石來說的話是非常的尊重蔣介石的。

2樓:芝士排骨年糕

因為兩個人年齡相

來近,都很有才華自,是惺惺相惜的。

魯迅先生出生於2023年,蔣介石出生於2023年,兩人在年紀上相差六歲,同是浙江人,而且兩人都去過日本留學,這是他們的相似點。兩人深處同乙個時代,在才華上是惺惺相惜的。雖然說蔣介石在擔任國民黨領袖時實施的是**政策,但是蔣介石並不是所謂的陰險小人。

兩人走的風格是完全的兩個方向,魯迅先生棄醫從文,想用筆桿子拯救世人,而蔣介石選擇的是用槍桿子解放當時那個黑暗的社會。

有人說只有傻貨才會去罵當時位高權重的老蔣,確實也是如此,傻貨是不可能名垂千古的。魯迅先生的一生都是在吶喊,希望能喚醒整個民族,而魯迅先生和蔣介石的關係更像是平行線,雖然彼此惺惺相惜,卻是永遠都不會有交叉的那一點的。

3樓:時不歸時

魯迅和蔣介copy石其實是老鄉的關係,bai兩人的老du家同在浙江,而且距離zhi

不到150公里,dao魯迅比蔣介石大六歲,而且在1925前後,魯迅的筆記與書信中,可以看出,魯迅對這位年輕的當權者抱有充分的信心和好感,而蔣介石對這一位文人也給予了充分的尊重。

魯迅第一次在信中提到蔣介石是在2023年,當時魯迅給好友寄了一封信,上面寫道:現在的搞學問的人不講究派別,這就好比造炮的人,不管什麼人,都去造,難道你不去問問,你是給蔣介石造炮,還是給吳佩孚(直系軍閥頭子)造炮嗎。從這封書信可以看出,魯迅將蔣介石放到了正面。

蔣介石對於魯迅也非常友好,即使魯迅說了不少國民黨的壞話,一定程度上使國民黨背離人心,但是國民黨執政時,不但沒有對魯迅趕盡殺絕,而且魯迅死後,蔣介石託人送來了花圈,上寫「魯迅先生千古」

4樓:12色的油畫棒

因為兩個人的來關係很好,而且自魯迅也曾將希望寄託在蔣介石的身上。

魯迅,身處**那個時代,他咆哮批判過國民黨的很多**,但是卻不曾罵過蔣介石。而且魯迅和蔣介石的關係還很好,兩人還常常有書信上的往來。兩個人互相很尊重對方,還以兄弟相稱。

魯迅和蔣介石的關係可以從2023年前後兩封書信中看出來,在書信中,魯迅表達出了對年輕人的寄望,特別是對蔣介石這個當權者抱有希望。

在阻止日軍西進的過程中,魯迅罵遍了所有的國民黨人,但是唯獨沒有罵蔣介石,一是對他有好感,而是他知道有些事情並不是蔣介石所為,而是下面的一些人越俎代庖,私自決定的。

5樓:虛構的生命

因為bai他懂得明哲保身du。

當時還是國民zhi黨統治時期,魯迅雖然dao是文化名人,也不敢內保證容

惹急了國民黨不去動他,就像當初有人勸說魯迅用真名去罵蔣介石國民黨,但是魯迅拒絕了,認為這樣風險很大,自己可能無法在國內呆下去了,所以魯迅雖然嫉惡如仇,但是仍然要為自己安全考慮,君子不立危牆之下嗎。

魯迅和蔣介石其實是老鄉的關係,兩人的老家同在浙江,而且距離不到150公里,魯迅比蔣介石大六歲,而且在1925前後,魯迅的筆記與書信中,可以看出,魯迅對這位年輕的當權者抱有充分的信心和好感,而蔣介石對這一位文人也給予了充分的尊重。

6樓:yang風雲

因為蔣介石非常尊重他,而且蔣也是一心為國的。

7樓:89號小黑人

魯迅生活的年代,蔣介石還沒有搞**呢,都是一心對抗日本人的。

8樓:辰寶

因為魯迅覺得蔣介石對自己還是有應有的尊重的,對於尊重他的人他一向很寬懷。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魯迅的作品主要是針對侵略者,和當時壓迫人民的人。

10樓:erpp呀

魯迅罵人針對日本侵略者,不針對同胞。

11樓:江然恪

因為蔣介石的政策是對魯迅有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出身於大戶人家,正是蔣介石所維護的階級。

13樓:小香橙丫

因為蔣介石在某種程度上維護了他的利益。

從來不罵人的老公用很下流詞語罵女人說明什麼

那這個女的應該是觸碰你老公底線了 說明了你老公對這罵的這個女人恨的仇恨以達到忍無可忍的地步。說明他非常恨那個女的 說明你判斷力出問題了。我老公這麼罵乙個女人說明什麼 大部分男人不會跟看不起自己的女人在一起,你老公對她應該沒有想法,只是因為你的原因才一直忍讓她而已,當你都開始發火了,他當然也順著你來,...

為什麼相親的女生從來不主動聯絡我

女孩矜持,而且是相親,肯定希望男生覺得她漂亮會相中她們並主動聯絡,而且相親的女生大多矜持,要不然就是你太不優秀了,她們看不上你 可能對你沒有感覺,不來電,或者她是比較內向的女生,不好意思先開口,或者其它的原因 前提是你聯絡她了嗎 如果都是你主動聯絡,而她沒有聯絡的話 就另當別論了 相親女從不主動找我...

為什麼有些演員從來不參加綜藝節目?

哪些明星從不參加綜藝節目?都是因為什麼?不參加綜藝節目的明星太多了,像我最喜歡的胡歌就沒見過,還有一些老藝術家陳道明,葛優大爺,可能他們不想過度消費吧。胡歌,葛優,劉德華,周星馳。胡歌是因為只想做演員,不想被過度消費,葛優不想接一些不喜歡的綜藝節目,周星馳一心只有電影,劉德華不想接綜藝。有周星馳 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