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面試中營造好第一印象,如何在面試時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2021-04-16 01:39:20 字數 2177 閱讀 7605

1樓:臨江華圖

要給考官乙個良好的形象,可以從以下幾點予以考慮:

第一,舉止儀表規範得體版。這涉及到著裝、打扮權、行走、坐姿坐態等,著裝上大家基本都是正裝,女生選擇套裙或者長褲都可,適當考慮與自己的身形特點相結合,如果化妝則以淡妝為宜。走進考場,站穩了再說話,聲音和動作不應該同時發生。

坐下的時候,對椅子輕拿輕放,坐的時候不宜坐得過深,臀部佔椅子的二分之一就好,這樣方便進出。手上避免小動作,比如轉筆。同時,腿應該平放,不要抖腿。

第二,微笑是最好的名片。微笑能夠很好地展現考生的親和力、從容淡定和落落大方,會讓考官如沐春風。在壓力場上,能夠微笑應對的考生不多。

微笑,也會讓考生更加放鬆,更好地展示自己的閃光點。

第三,適當的眼神交流是加分項。要敢於看考官的眼睛,不怯場。初次接

如何在面試時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2樓:衛星華圖

公務員面試考試怎麼得高分呢,這是很多同學想的問題,其中關鍵的一點就是第一印象。在現實的人際交往中,個體獲得對方第一印象的認知線索往往會成為以後認知與評價的重要根據,這也叫做首因效應。良好的第一印象會為你的面試增光添彩,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贏得考官的青睞它離不開個人的「內外兼修」。

要給考官乙個良好的形象,可以從以下幾點予以考慮:

第一,舉止儀表規範得體。這涉及到著裝、打扮、行走、坐姿坐態等,著裝上大家基本都是正裝,女生選擇套裙或者長褲都可,適當考慮與自己的身形特點相結合,如果化妝則以淡妝為宜。走進考場,站穩了再說話,聲音和動作不應該同時發生。

坐下的時候,對椅子輕拿輕放,坐的時候不宜坐得過深,臀部佔椅子的二分之一就好,這樣方便進出。手上避免小動作,比如轉筆。同時,腿應該平放,不要抖腿。

第二,微笑是最好的名片。微笑能夠很好地展現考生的親和力、從容淡定和落落大方,會讓考官如沐春風。在壓力場上,能夠微笑應對的考生不多。

微笑,也會讓考生更加放鬆,更好地展示自己的閃光點。

第三,適當的眼神交流是加分項。要敢於看考官的眼睛,不怯場。初次接觸面試的人,往往都會在考場中出現緊張慌亂的情況。所以,脫敏訓練是必不可少的。

第四,表達自信流暢。盡量避免口頭禪、回讀和口語詞,想好了開頭的幾句話再開口,能夠很好地控制自己說話的節奏。我們需要盡量做到開口就能吸引考官的注意,特別是對於抽籤順序靠後的考生。

第五,盡量答好第一題。前面外在部分做好了,成功吸引到了考官的注意,如果在接下來的第一題的回答中我們能夠給考官留下好印象,那這場面試就算是成功了一半了。

在每個考生回答第一題時,考官的注意力也相對最為集中。在答題時要能夠很好地把握題目的要點,在搭建起總體答題框架的基礎上,把自己平時積累的東西表達出來,盡量發揮出自己的實力。

以上這些都做到了,那我們就成功地吸引了考官的注意了。良好的印象已經形成,接下來再有條不紊地答好後面的題目,上岸,就順理成章了。

華圖教育為你的面試之路打call!!!

公務員之路,從華圖起步。

怎樣在面試的時候留下乙個好的第一印象

3樓:匿名使用者

著正裝,提前約10~15分鐘到達,禮貌的問候,言談舉止得體

怎樣在面試時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怎麼在面試中給老師留下良好第一印象

4樓:深圳中公優就業

首先,第一印象主要是由表情、姿態、儀表、服裝等形成的。所以穿著上要根據自己要面試的崗位著裝,一般情況下大多是正裝,建議乾淨、整潔、大方得體即可。表情要自然,不要太拘謹。

其次,注意細節,整個面試過程要自信,走路的步伐要自然合理,不要給人一種拘束的感覺,也不要過於放鬆而很隨意,初次見面可以視情況在合適的時候可以展現乙個微笑。面試過程中應保持和面試官的眼神交流,切忌不能低頭和東張西望,保持筆直的坐姿。站有站相,坐有坐相,這是最起碼的要求。

有些求職者不注意這些問題,這可能與他們平時的生活習慣有關。有些人在面試時,總覺得自己的胳膊或手不知道該往什麼地方放;有的應聘者在整個面試過程中竟然不敢正眼看面試者一眼。這樣給面試者的印象顯然不利於你。

第三,注意禮貌用語和文明禮儀。禮貌用語和文明禮儀也是在有限的時間給面試官乙個美妙的第一印象的重要環節。比如面試完要把椅子放好等細節相信大家都知道,就不再一一枚舉。

最後,自我介紹和問候語。一般情況下首先是自我介紹和問候語,自我介紹是面試官對求職者第乙個比較具體的第一印象。自我介紹長短要適中,要能簡要概括自己的工作學習經歷,性格特長等方面。

面試時如何給面試官留下好的第一印象

卡內基教練 每次面對乙個陌生人,都只要10秒鐘就會在對方心中留下一套完整的印象。10秒鐘顯然說不了幾句話。所以,對於形成第一印象真正重要的不是語言,而是非口語溝通方式。以下有幾個建議可以用在面談時 1.保持微笑 在所有的面部表情中,微笑是最具有感染力的。當我們微笑時,對方幾乎都會報以微笑。請記住,不...

第一印象如何,實話說,說實話,第一印象怎麼樣

長得還可以啊,換下髮型衣服,應該很帥,沒聽說過3分靠長相,7分靠打扮嗎 其實還是可以的 但是不知道你所說的第一印象是什麼鬼 長得還是可以的 具體是什麼樣的人我就不知道啦 長相還可以,不夠穩重踏實 第一印象如何,實話說。還行,斯斯文文,耳打鼻大,應該是比較有福之人。第一印象如何實話說 只有我不喜歡嗎,...

如何給面試考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考生的考試方法

面試官常常會問 您性格上有什麼弱點?您在事業上受過挫折嗎?有人會毫不猶豫地回答 沒有。其實這種回答常常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沒有人沒有弱點,沒有人沒有受過挫折。只有充分地認識到自己的弱點?正確地認識自己所受的挫折,才能造就真正成熟的人格。如何在面試時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公務員面試考試怎麼得高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