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咳嗽和鼻炎,能喝紅糖薑茶嗎,我有咳嗽和鼻炎,能喝紅糖薑茶嗎?

2021-06-13 14:29:11 字數 5741 閱讀 2137

1樓:晴天便好

你有咳嗽和鼻炎

你的咳嗽應該去吃一點中藥,調理一下,得了,咳嗽很難治好,只有吃中藥調理才能把你的咳嗽治好。

紅糖薑茶都是熱性的,你有咳嗽最好少喝,如果是感冒了,就可以使用紅糖薑茶提熱。

2樓:魯步品韻

最好不喝,因紅糖是甜的而姜是熱物。所以最好不喝。因為咳嗽喝了紅糖水會對咳嗽更厲害。

3樓:遊易容

咳嗽的患者如果有流鼻涕,特別就是流清鼻涕,並且並明確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時,可以通過喝紅糖薑茶緩解症狀,具體的使用效果要根據個人情況決定,必要的時候仍然可能需要選擇口服藥物**,在家庭護理當中要適當喝點溫熱水,及時根據天氣變化增減衣物,避免去人多以及空氣流通較差的地方。

4樓:花落樹下

咳嗽和鼻炎的話,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對我們來說不是陌生的疾病,但是很多人都不是很瞭解鼻炎,有些患者由於不瞭解鼻炎,在患上鼻炎以後也不知道自己患上了鼻炎。我們可以多多瞭解鼻炎的症狀,在出現這些症狀以後,儘快進行**。還可以瞭解一些鼻炎產生的原因,從原因入手預防鼻炎。

鼻炎,也就是鼻腔炎性疾病。鼻炎是由於細菌、病毒、全身性疾病或者變應原引起的鼻腔粘膜的炎症。引起鼻炎的主要原因是鼻腔粘膜充血、滲出、壞死或者萎縮,從而導致鼻炎。

鼻炎可能引起的併發症有:急性鼻竇炎,是鼻腔內的炎症向鼻竇擴散,引起的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其中以上頜竇炎及篩竇炎多見。

急性中耳炎,是感染經過咽鼓管向中耳擴散所導致的。還可能會引起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這是炎症向下蔓延所導致的。由於老人和小孩的抵抗力較弱,所以還可能會引發肺炎。

如果鼻炎直接向前蔓延的話,還可能會導致鼻前庭炎。淚囊炎、結膜炎,也是鼻炎引起的併發症之一。

​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引起鼻炎的主要原因,或者在感染的基礎上細菌繼發感染。這些病毒包括,鼻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管狀病毒等等。這些病毒的傳播方式主要有通過呼吸道進入、汙染物或者由於食物進入人體。

遺傳因素,研究發現鼻炎患者大多有哮喘或者蕁麻疹病史。鼻黏膜易感性,鼻炎患者的鼻粘膜相對於常人來說,更容易受到感染,受到外界的經常刺激以後便導致了鼻炎。抗原物質,抗原物質進入鼻腔粘膜,會與相應的細胞結合,引起**反應,然後導致鼻炎。

鼻炎患者一般有以下症狀:鼻塞,鼻塞是間歇性的。在白天的時候鼻塞減輕,夜晚或者寒冷時加重。

在患者進行運動或者勞動以後,也會減輕。鼻塞還有交替性的特點,在側臥的時候,患者上鼻腔的流通情況就會比較好。由於鼻塞i,患者還會產生頭暈、頭痛、嗅覺減退的症狀,患者說話時有明顯的鼻音。

多涕,鼻涕多為粘液性,在繼發**染的刺激後,鼻涕呈膿性。嗅覺下降,嗅覺下降主要是由於鼻腔粘膜腫脹、鼻塞,使得氣流不能進入嗅覺區域,導致嗅覺退化。頭暈、頭痛,多變現在患者覺得頭部沉重。

還有一些全身性的症狀、例如食慾不振、失眠、記憶力減退等等。鼻炎患者不一定會咳嗽,咳嗽也不代表著就是患上了鼻炎。

鼻炎患者,在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蔥等等。不要吃炸的食物,還有油煎類的食物,不要吃燒烤之類。患者保持心情舒暢也是很重要的,患者不要由於患病而心情沉重,良好的心情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還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保持飲食的平衡和增強體質。

感冒咳嗽,流鼻涕,能喝紅糖薑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紅棗薑湯驅寒涼。生薑重補暖、大棗重補益,大棗的補中益氣和生薑的促進氣血流通合二為一,可以改善女性手腳冰涼的症狀,對**寒涼引起的胃病也非常有效。

7樓:善愛景陀嬋

如果是因為著涼引發的感冒的話,喝紅糖薑茶是很好的

但如果是因為上火引起的感冒的話,千萬不能喝,喝了會更加嚴重。

咳嗽吃紅糖薑茶有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有很好的止咳效果,如果有這方面的需要,建議及時的到醫院進行**。

紅糖薑茶具有溫潤養胃的功效,因為紅糖薑茶是一種暖性的飲品,對腸胃比較有好處。此外,紅糖薑茶還能夠驅寒,對感冒或者流感有一定的療效。同時,因為紅糖薑茶的溫性效果,所以也不能喝太多,否則,容易引起上火的情況。

9樓:趙飆茂俊艾

要先了解咳嗽的原因。冰糖梨水去火,紅糖薑茶散寒。

咳嗽能喝紅糖大棗薑茶嗎?

10樓:古方紅糖

有咳嗽的情況,咳嗽的中醫**原則上是要宣通肺氣而止咳的,所以不宜用紅棗枸杞子來泡水喝,這兩者主要是以補血和滋補肝腎的作用。

建議:喝後有可能會導致閉門留寇而影響到咳嗽或外感等情況的恢復的,可以等咳嗽好了後再喝以起到保健的作用。咳嗽**期間還要注意飲食宜清淡,忌食辛辣煎炸和魚腥發物類的食物。

11樓:有問有答知道

生薑:驅寒,防感冒 紅棗:補血補氣 所以生薑紅棗茶對感冒,或日常喝都很健康。

又木紅棗黑糖薑茶成分天然不加工過的,新疆若羌棗,南平小黃姜, 雲南土方黑糖,以及杭州杭白菊,相對來說好一些。

感冒咳嗽能吃紅糖薑茶嗎

12樓:fei大俠

應該可以吃的,紅糖薑茶會暖身體,生薑可以去溼氣,但是效果不一定特別好,因為它只是起到一定緩解作用,對感冒流感起抑制作用,如果情況真的很嚴重,建議除稿並磨了紅糖薑茶鍵鬥外,多多運動,吃感蔽判冒藥

13樓:足球與青春

紅糖薑茶並不是每一個咳嗽患者都可以喝的,要注意區分伍茄風寒感冒或風熱感冒所引起的咳嗽哪渣,如果是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是可以喝紅糖薑茶來配合**李橘悄的。

14樓:完美賺米多多多

主要還是感冒導致了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多喝點熱水,可以喝點紅糖薑茶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啦!薑茶喝了對感冒有好處的,很多風寒感冒喝薑糖水都好了,根本不用吃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分很多培孫種,一種是病毒**冒,一種是細菌**冒,如若果流水鼻子,是可以喝的,如果流黃鼻子,運滑嗓子配悄鏈疼,是絕對不能喝的

17樓:小一九九九

薑茶可以,紅糖不行,那個東西鹹,對襪顫止咳並不利,可以喝些止告告敗咳糖漿友吵。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是熱悶薯氣感冒咳嗽的還是寒咳

熱氣感冒咳嗽就不要喝薑茶了 姜是熱氣的

寒咳的話喝點姜喚氏茶是可以的 快快好起來哦螞鏈者

19樓:河山在我胸

能吃,但不是對症**。

咳嗽有痰能喝紅糖姜水嗎

20樓:清舒樂

可以喝,但注意控制紅糖的量。另外,咳嗽有痰也是鼻炎引起的,要徹底治好需要從鼻炎著手。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

有其中一種情況,就已經有鼻炎了。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喉處,刺激咽喉黏膜,就會引起咳嗽。而通過咳嗽將分泌物吐出,         就成了痰。

(如果張嘴呼吸胸部沒有異樣的震動或者聲音,痰就和下呼吸道沒有關係。)這種情況,直接好好調理治好鼻炎,咳嗽和痰就會自然消失。以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因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了。

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            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環境空氣質量較差等,導致鼻纖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損傷而引發。  鼻炎的炎症部位會分泌大量膿性物質,即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質,由於過於黏稠,           鼻纖毛無法及時運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內堆積導致鼻腔炎症不斷惡化,容易引發鼻竇炎。

同時,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惡性迴圈。同時,        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質的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由於過於黏稠,無法滑入胃中進行滅菌,就粘在鼻咽、咽喉處。裡面的致炎物質刺激咽喉軟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

這些分泌物如果從口中吐出,就成了我們所說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這也是單獨**咽炎效果差的原因。

要徹底**鼻炎,可直接用鼻舒樂洗鼻器溫和浸洗和調養鼻腔各個柔嫩組織,            徹底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質。一般早晚各洗一次即可。要達到效果注意一定要按照方法使用(注意別用到假冒偽劣,鼻黏膜本身很容易受損,安全和健康同樣重要)。

隨著鼻咽處刺激物的消失,咽炎就會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刺激物,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纖毛的生理環境得到提高,負擔減輕,鼻纖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復。

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            病變組織細胞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如果使用不正確或洗鼻液不好,鼻腔仍將受到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會影響**效果。

剛開始如果想早點見效,             也可以增加使用的次數。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用。恢復健康的鼻腔也會提高進入下呼吸道的空氣質量,對整個呼吸系統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              尤其在霧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對霧霾顆粒的過濾能力,保護呼吸系統健康。

各種呼吸系統疾病、           呼吸道傳染病自然會遠離你。早晚使用也可預防感冒、  流感、  鼻炎、   鼻竇炎等各種呼吸道疾病以及防止鼻炎、鼻竇炎術後**。所以,      這個方法用好了,    將受益終身的。

感冒能喝紅糖薑茶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生薑水性溫熱,若正常人多飲便會引**邪。內熱之人切忌服用。內寒之人可服,不過最佳時間不是晚上。

因生薑紅糖水具有健脾昇陽溫胃的作用,所以最好是應在上午9:00服用,此時脾經最旺,屬陽,此時服用能更好地健脾昇陽暖胃,能事半功倍。而晚上的生薑勝砒霜,所以儘量的放在白天或者早上去喝。

意見建議:晚上屬陰,此時無論什麼性質的人,都不宜服用生薑紅糖水,因此時服用一是效果不佳,二是容易引**邪,三是有違天時,容易令晚上多夢。

如果覺得好就採納給個好評吧,謝謝哈!

22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風寒感冒在中醫的角度來說就是風寒外襲,而生薑是屬於熱性的,主要可以驅散外邪,如果是受了風寒,喝一碗熱的紅糖薑茶,令患者微微出汗,則表示寒邪隨著汗而流出了,因此病也會隨之而好。所以紅糖薑茶預防感冒是非常有用的。

23樓:舞璇瀅

感冒的人當然可以喝紅糖薑茶了,但並不是針對所有型別的感冒。

感冒對人造成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尤其是感冒時候容易出現的,頭痛,鼻塞,流鼻涕,也是讓人非常難受,而喝一些紅糖薑茶,對緩解這些不適症狀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1、感冒後可以喝紅糖薑茶,但並不是針對所有型別的感冒。感冒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在中醫,它分為風寒,風熱和暑溼感冒三種。就常見的風寒風熱二者來說,風寒感冒是由於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主要症狀是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身疼痛,鼻塞,流清鼻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而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較重,頭痛,有汗,咽喉疼痛,鼻塞流黃鼻涕,咳嗽咳粘痰或黃痰,口渴喜冷飲。

2、風寒感冒從中醫來說是風寒外襲,而生薑性熱,辛散解表,可以祛除外邪,所以趁熱喝下薑茶,發汗,病邪就可以隨之而解,所以薑茶對其有效。而如果是風熱病邪,喝薑茶反而會加重。

3、紅糖薑茶除了發汗解表的作用外,還能暖宮活血,改善痛經,有宮寒的女性朋友可在平時多喝,使經血通暢;其次生薑還能暖胃,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的胃痛,胃寒,都可以多喝薑茶進行調理。當然最好的做法是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4、紅糖薑茶雖好,適當服用即可,多喝容易上火;女性經期最好不要多喝,因為生薑的辛散可行血,會引起血量過多。

感冒能喝紅糖薑茶嗎,感冒怕冷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如果是風寒感冒,或者有點發燒,都可以喝紅糖薑茶,喝了可以發散風寒,對感冒有輔助 的作用。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好像風寒型感冒,就是打噴嚏流清鼻涕這種,喝紅糖薑茶效果還有不錯的效果。感冒怕冷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病情分析 感冒怕冷應是氣血不足有關,應注意補養氣血,有一定的感冒發燒,看看有無腹瀉等問題。指導意...

紅糖薑茶如果每天喝會上火嗎,胃不好能喝紅糖薑茶嗎

體制較熱的女生經常飲用會上火。薑茶只適用於體質虛寒的女生飲用。生薑有溫經散寒,驅寒作用,紅糖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效果。體質虛寒的特徵 較怕冷,手腳冰涼,月經期間小腹冷凍,經痛,患者喜暖,痛楚得熱則緩,經行不暢,或紅色暗,多血塊,脣舌色淡或暗等。體質較熱的女生不宜在月經期間喝薑茶,...

紅糖薑茶和紅糖薑水有什麼不一樣嗎

沒有。紅糖薑茶 水 的製作非常簡單,將30克生薑切絲入鍋,放入約250毫公升的水,放兩勺紅糖,煮開即可。早晨飲用最佳。我做過,很好喝 放幾個紅棗更好 差不多啊 紅糖 性味 甘甜 溫潤 無毒。歸經 入肝 脾。功效 潤心肺,和中助脾,緩肝氣,解酒毒,補血,破瘀。主治 心腹熱脹,口乾欲飲,咽喉腫疼,肺熱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