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可以吃啥子吃什麼好的快

2022-05-14 09:30:03 字數 785 閱讀 5095

1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還有痰的朋友試試下面的方法 :

1、生薑+紅糖+大蒜: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以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的大蒜頭,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好喝點。

2、蒸大蒜水: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蓋子,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已不燙了,比較溫時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或者也可以方便點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祛痰止咳,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2樓:屍隊殺潰

1.1、當發現輕微咳嗽時,可多喝涼開水,能緩解咳嗽症狀,一般來講,多喝溫開水會使孕婦略微發汗,還可補充孕婦咽喉部水分,從而減輕咳嗽症狀。正常情況下醫生不提倡使用藥物**輕度感冒、咳嗽。

1.2、喝鹽水對緩解支氣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較好的效果,並能起到預防作用。

1.3、製作薑湯,鮮薑兩片放入500亳公升涼水中,煮沸後放入紅糖一勺,給孕婦服用。這主要是由於姜具有溫中散寒的作用,而紅糖則具有溫中和胃的作用。這個辦法適合於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1.4、用梨、冰糖、紅棗煮水喝:製作方法,將梨切成丁,與紅棗先煮,隨後加冰糖繼續煮。這種辦法簡單易做,每天喝幾杯會有助於**咳嗽。

3樓:幽路白蝶

這是風熱感冒,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西藥常用的化痰藥物有沐舒坦,能夠使痰液變得稀釋容易排出,中藥有川貝 枇杷 陳皮等,也能幫助潤肺化痰。中藥有很多化痰的方法,老百姓愛用的川貝,本身它就能夠潤肺化痰,像枇杷,枇杷又是一種水果,中藥有枇杷液,也有這種潤肺化痰的效果。還有其他的一些如果是一種偏於脾虛以後那種白痰,不是特別的粘,這種病人我們可...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些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多年喝水 好好吃飯 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能吃啥啊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然後多吃點水果西瓜性味甘寒,有清熱解暑,除煩利尿作用 滇南本草 說它能 治一切熱症,痰湧氣滯。凡暑熱感冒咳嗽或肺熱咳嗽,痰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