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能結婚嗎?癲癇病人能喝茶嗎,有癲癇病可以喝茶葉嗎

2022-05-22 01:25:03 字數 1669 閱讀 66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癲癇不具有傳染的特性,但是是可以遺傳的,癲癇是可以遺傳的。癲癇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羊角風"。國內的資料統計是每1000人中約有4-5人患本病。

全國大約共有500萬病人。這種病常在小兒時期起病,主要症狀是抽風也可有發呆,行為或精神異常,或多次腹痛、嘔吐與頭痛等。本病常常反**作,應由醫生診斷**。

因本病為慢性病,故要長期服藥發作停止仍要用藥2-4年。 癲癇病,俗稱「羊角瘋」,為發作性疑難病,腦膜炎、腦瘤、腦寄生蟲病、高熱驚厥、高血壓、腦動脈硬化、腦外傷、中毒、產傷等是其常見誘因。患者發作時意識喪失,四肢抽搐,口吐涎沫。

因其病程長,連續性、反覆性發作,被列為世界十大醫學難題之一。

人觀點出發,原發性癲癇患者應禁止結婚生育,但在我國尚無明確規定,以下幾點供參考。

(1)禁止近親婚配,特別應禁止雙方均是原發性癲癇的近親患者婚配和生育。

(2)應勸阻雙方均患原發性癲癇的非血緣關係的患者結婚,特別是一方或雙方有癲癇家族史者,如已結婚者應禁止生育。

(3)癲癇患者的父母一方或雙方均有癲癇,患者本人又已生過患癲癇的子女,應禁止生第2胎。

(4)全身大發作型癲癇患者,又有廣泛的棘慢復合波或多灶性棘波腦電圖表現,且同胞中也有類似腦電圖異常的患者,可與正常人結婚,但應禁止生育。

(5)癲癇患者擇偶時應作腦電圖檢查,如對方也有腦電圖異常,特別是有癇樣放電時,兩者不應結婚,結婚後也應禁止生育。

(6)女性癲癇患者又有明確家族史者,如已結婚,應禁止生育。

(7)無明確癲癇家族史和家系腦電圖異常的癲癇患者,在育齡期內癲癇**(包括腦電圖恢復正常)1年後可生育

以上回答來至全球醫院網

2樓:

能結婚好像不能生孩子,因為好像有遺傳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癲癇的**比較困難,而且是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但並不是不能**,專家研究發現,只要及時**,選擇正確的**方法,百分之八十的患者還是可以完全控制不發作和**的,所以說,它並不是不治之症。

其原因是長期以來不少患者對癲癇缺乏系統性、正規性**,使本來可以**的病人失去了機會,造成反**作,使病人失去信心。所以才造成了人們的這種錯誤看法。藥品吃吃停停,**方法五花八門,為患者早日**增加了困難.

意見建議:

喝綠茶可以**癲癇病嗎?

4樓:索索

喝綠茶能靜心、靜神,有助於陶冶情操、去除雜念,是一種修身養性的方法,癲癇患者最需要提高自身的對外界的適應能力,使人有一種超然物外的感覺,就會自然而然有處事不驚的人生態度。經常喝綠茶或喜歡茶道的人,就會使心情變得開朗,對生活的應對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就會減少由於情緒原因造成的癲癇發作。

自古以來文人學者都給與茶文化極高的評價,人們通過品茶來體現交往的禮節,其中還滲透著美學觀點、人品、意境的一種藝術,茶文化的核心就是茶道精神,是修身養性的一種方式,也是一種生活禮儀,但是很多人已經認識到茶是一種健康的飲品,其中綠茶對癲癇患者也有很多益處。

綠茶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兒茶素。所以經常喝綠茶就會使體內的血液流通更加的順暢,淨化血液,這樣就會保障癲癇患者腦部供血的充足,保障機體的生理活動的正常進行,就會有助抑制癲癇發作。所以綠茶有助於癲癇**!

有癲癇病可以喝茶葉嗎

癲癇患者可以喝綠茶嗎?

鄭州癲閒病人能結婚嗎 鄭州常見癲癇病人能結婚嗎

可以,絕對的可以。你知問題答案就這麼長。希望對你有用。專家解答 癲癇病有遺傳的可能,不過遺傳的幾率很小,除非男女雙方均為癲癇患者 其所生子女患癲癇的危險性為2 4 一般的癲癇患者應該可以結婚及生育。專家分析 目前 癲癇的方法是比較多,但關鍵是要看 原理是否符合癲癇的發病機制。患者可考慮採用儀器 無需...

癲癇病人可以吃蟹嗎 癲癇病人能不能吃螃蟹?

以下五類人群,吃蟹時必須謹慎 吃蟹有過敏史或有蕁麻疹 過敏性哮喘 過敏性皮炎的人,尤其是有過敏體質的兒童 老人 孕婦,最好不要吃蟹 膽囊炎 膽石症 肝炎 急慢性胰腺炎以及嚴重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盡量少吃或不吃蟹,更不能以酒伴蟹開懷暢飲,以免加重病情或引起上述疾病的急性發作 腹瀉 胃痛 感冒 發燒或本...

癲癇病人的性格 有癲癇的心裡

癲癇後抑鬱在癲癇患者中也比較常見,一方面患者對自身的疾病具有自卑心理,另一方面由於癲癇發作,導致顱內神經遞質傳遞的紊亂,表現為抑鬱狀態,可以在複診時與醫師反映,與抗抑鬱藥物對症處理。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據中國最新流行病學資料顯示,中國約有900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