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瑪卡酒後可以喝茶嗎,喝茶與喝瑪卡有衝突嗎

2022-11-03 11:55:03 字數 2898 閱讀 5104

1樓:資源分享進行時

可以的,,,瑪卡和茶葉之間,與中藥材和茶葉之間是有區別的,,,瑪卡本身干片就是可以泡茶一起喝的。但中藥材就不可以,茶能解藥,,,,瑪卡屬於新資源食品,具有食品的特性

而且茶水屬於弱鹼性的,對瑪卡的營養沒有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喝瑪卡想有效果就不要喝茶吧。q號3229549642

喝茶與喝瑪卡有衝突嗎

3樓:你小子飛飛

喝茶與喝瑪卡是沒有衝突的,可以一起喝的。同是天然植物的葉與根狀物,有共同成份多酚類物,具有增進人體身體健康的有益元素。

一、茶,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兒茶素、膽甾烯酮、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等成分,可以增進人體健康。茶葉飲品-茶被譽為"世界三大飲料之一"。

二、瑪卡(學名:lepidium meyenii walp),(西班牙語:maca)。主要出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和中國雲南麗江,是一種十字花科植物。

瑪卡幹根中的化學組成成份:蛋白質含量為10%以上(胡寧湖畔的瑪卡品種的蛋白質含量超過14%),59%的碳水化合物;8.5%的纖維,內含豐富的鋅、鈣、鐵、鈦、銣、鉀、鈉、銅、錳、鎂、鍶、磷、碘等礦物質,並含有維生素c、b1、b2、b6、a、e、b12、b5 ,脂肪含量不高但其中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和亞麻酸的含量達53%以上,天然活性成份包括生物鹼、芥子油苷及其分解產物異硫氰酸苄酯、甾醇、多酚類物質等。

2023年,美國科學家發現了瑪卡中含有兩類新的植物活性成份,瑪卡醯胺(macamides)和瑪卡稀(macaenes),並確定這兩種物質對平衡人體荷爾蒙分泌有顯著作用,所以瑪卡又被稱為天然荷爾蒙發動機。在瑪卡產品的針對性研究中,又發現了幾種特殊的瑪卡生物鹼,隨著研究的深入,瑪卡中還會有更多的具有活性的新物質被分離和鑑定。

卡經陽光曬後可以食用,也可以製成涼拌菜,熟食更佳,它能提供大量熱能,品嚐過瑪卡的人說,食用它有滿足感,令人感到十分舒服,其味道甘美。

瑪卡的鮮根可以和肉或其他蔬菜一起炒熟食用,也可以曬乾後用水或牛奶煮熟食用,當地土著人常把鮮根加蜂蜜和水果榨汁作為一種飲料飲用。瑪卡富含高單位營養素,對人體有滋補強身的功用,食用過的人會有體力充沛、精神旺盛不會疲勞的感覺。

4樓:芍藥愛生活

瑪卡是一種生長在南美洲秘魯安地斯山區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高原上的植物,這種植物有著超強的功效,如改善睡眠,延緩衰老,調節內分泌,提高人體免疫力等。

目前市面上瑪卡產品,主要分為兩大類:

一是初步加工,將瑪卡乾果磨成粉或切成片;

還有一種是深度加工,通過現代工藝將瑪卡有效成分提純精煉製成瑪卡片劑或膠囊。

切片的話可以煲湯喝,如何雞、鴨、肉、排骨、山藥、大棗、紅棗等煲湯喝;

片劑或膠囊的話直接用溫開水送服就可以了。

總之,不建議一起服用,因為茶水中的成分會和藥物發生化學反應,造成藥物失效或難以吸收,達不到**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衝突,瑪卡和茶葉之間,與中藥材和茶葉之間是有區別的,瑪卡本身干片就是可以泡茶一起喝的。但中藥材就不可以,茶能解藥,瑪卡屬於新資源食品,具有食品的特性。而且茶水屬於弱鹼性的,對瑪卡的營養沒有損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衝突,瑪卡本身就可以泡茶,黑金根瑪卡水營養元素很豐富的,對於抗疲勞,提公升精力、體力很有作用。

7樓:小蜜書娛樂

朋友,沒有衝突。

瑪咖茶,不但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補腎益精」。

8樓:從前有乙個大叔

離開半小時就可以了。

喝完瑪咖酒後能喝茶嗎

9樓:楣念巧

能!瑪咖還能跟茶泡一塊兒喝,因為瑪咖不是藥,放心!

10樓:

不要喝!茶葉裡有茶多酚會分解瑪咖的作用!

吃了瑪卡可不可以喝茶的

11樓:

您好,這是沒有什麼影響的。瑪卡作為中藥材的保健品是很好的,喝茶不僅可以清心,靜心,還可以調節腸胃。飲茶不要過量,還是很好的。

瑪卡片喝完酒之後能吃嗎

12樓:xiao貓嚀

可以吃,但是隨著長時間的泡酒,主要的藥效成分已經溶於酒中,在瑪卡片中剩餘的藥效已經不多。

瑪卡片含有4種生物鹼、芥子油苷,蛋白質、氨基酸、多醣、礦物質、維生素和多種天然植物活性成分。而這對人體的抗疲勞、抗抑鬱、提高生育能力、調節內分泌有關。而它含有兩種獨一無二的植物活性成分——瑪咖醯胺和瑪咖烯,而這兩種物質恰恰是提高性功能的物質。

這突破了目前世界上依靠補充植物雌激素來代替自身內泌不足的難題,能夠讓中年男性的內分泌系統恢復平衡,從而「由內而外、標本兼治」。一種生長在南美洲秘魯安地斯山區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高原上的植物。數千年來maca一直被印加人看做是安地斯山神賜的禮物,當時印加人除了把maca當成果腹的食物外,還意外發現maca可以增加體力、增強耐力以及抵抗疲勞的力量,同時又可以增強人類及動物的性能力及生育力,也就是因為maca的神奇效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當然還是木有喝酒的情況下最好啦,如果喜歡喝酒不如泡些瑪卡酒吧

14樓:白裙如初

影響不大,建議溫水推送。瑪卡益康咀嚼片增強免疫力、緩解體力疲勞。【用法用量】每日2次,每次2粒。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 別喝太多的酒

酒後喝茶還能喝檸檬水嗎

喝茶能吃瑪卡嗎?

16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喝茶與喝瑪卡是沒有衝突的,可以一起喝的。同是天然植物的葉與根狀物,有共同成份多酚類物,具有增進人體身體健康的有益元素。

喝酒後喝茶好嗎?喝酒後可以喝茶嗎?

千萬喝酒後不要用茶葉解酒,非但不能解酒好還會影響腎功能和增加心臟負擔,可別喝茶。可以喝一點食醋或者蜂蜜 這兩個是安全解酒的。酒後喝茶可以解酒,很好的。喝酒後可以喝茶嗎?喝酒後可以喝茶嗎?可以喝茶和喝。抄酒並不矛襲盾,黃連素與茶不能同時食用。擴充套件資料 喝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

醉酒後喝茶能解酒嗎,喝茶可以解酒嗎

喝醉之後可以喝茶,但是不解酒。有幾種解酒的方法可參考。解酒妙方 一 蔬菜解酒 1,白菜醒酒法 將大白菜心切成細絲,加白糖 醋拌勻,當冷盤服食,對消除酒醉有一定的作用。2,白菜解酒法 將大白菜葉洗淨,切成適當的塊,鍋內加水煮熟,加些食醋 薑末,趁熱食用,又解酒又健胃。3,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

邊喝酒邊喝茶好麼,喝酒後可以喝茶嗎?

早在明朝李時珍的 本草綱目 中,就明確記載了酒後飲茶的危害 酒後飲茶傷腎,腰腿墜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飲水腫 消渴攣痛之疾。酒後喝茶,特別是喝濃茶,確實會對腎臟造成不良影響。酒精首先在肝臟內進行代謝,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先是被氧化為乙醛,進而被氧化為乙酸,乙酸又可進一步被氧化為二氧化碳和水,再分別經腎和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