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中的自我管理是什麼意思,自我管理的含義是什麼

2021-03-27 22:36:02 字數 2070 閱讀 3721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自我管理(self-management),可以視為與自我的關係管理,就是指個體對自己本身,對自己的目標、思想、心理和行為等等表現進行的管理,自己把自己組織起來,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約束自己,自己激勵自己,自己管理自己的事務,最終實現自我奮鬥目標的乙個過程。

自我管理又稱為自我控制。是指利用個人內在力量改變行為的策略,普遍運用在減少不良行為與增加好的行為的出現。

自我管理注重的是乙個人的自我教導及約束的力量,亦即行為的制約是透過內控的力量(自己),而非傳統的外控力量。

2樓:笑笑師伯

所謂自我管理,就是指個體對自己本身,對自己的目標、思想、心理和行為等等表現進行的管理,自己把自己組織起來,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約束自己,自己激勵自己,自己管理

3樓:中國商業地產

自我溝通也稱內向溝通,既資訊傳送者和資訊接受者為同乙個行為主體,自行發出資訊,自行傳遞,自我接收和理解.

自我溝通的作用:

1、「要說服他人,首先要說服自己」——從內心認同工作的價值和說服理由;

2、自我溝通技能的開發與提公升是成功管理的基本素質;

3、以內在溝通解決外在問題:目標在外部——自我溝通是內在和外在得到統一的聯結點。

4樓:珊珊

指 管理自己

乙個優秀的管理者必定先學會管理自己

和"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乙個道理

5樓:

管理自己

優秀的管理者必定先學會管理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己對時間的管理和對自己性格的管理。

自我管理的含義是什麼

自我管理的含義是什麼?

自我管理的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自我管理,就是指個體對自己本身,對自己的目標、思想、心理和行為等等表現進行的管理,自己把自己組織起來,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約束自己,自己激勵自己,自己管理自己的事務,最終實現自我奮鬥目標的乙個過程。如果想要做好自我管理,就得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做好目標規劃和行動,合理安排好時間,你想找到志同道合的人麼?你想有乙個交流的平台麼?

你不明白未來的方向,需要乙個專業的老師幫你規劃麼?你想找這樣的乙個平台麼?西東課堂就能滿足你所有的需求。

在管理學中管理是什麼意思

8樓:

建議:bai

1.管理沒有標準,du沒有對錯

,評判zhi是否最佳方dao式

2.管理要根據公司組織,專公司環屬境而定

3.在好的管理制度也得有適合的人和很好的執行力,否則空談(豐田汽車事件就是很好例子,豐田管理是世界最有名吧)

4.掌握主要方向:管:1.科學管理方法 理:2.人員管理(如何理人而非管人)

最終要用最少投入回報利潤最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是人們通過自覺的協調和控制人及組織的行為,使其所從事的工作或活動內達到和諧、持容續、高效的社會活動或行為。

這個定義說明:1.管理是人們進行的一項社會實踐活動;

2.管理是人類自覺的行為,這種自覺源於人們要使自己的行為能符合事物的客觀執行規律;

3.管理的目的是為了使人們所從事的工作或活動能夠和諧、協調地進行,能夠使其活動的效率不斷地提高。

4.管理的物件是人及其組織,以及他們所從事的工作和事務。

10樓:shujh姜

管理的目的是使工作有效率地良性迴圈地完成。管理是由「管」和「理專」組成的,「理」是規屬則,是制度。「管」是制定規則和制度,並監督促使規則和制度執行。

簡單說,管理就是制定規則,教導、強制人們按照規則行事,並形成習慣性機制。

管理是決策、計畫、組織、指導、控制的過程。

管理的目的是效率。管理的核心是人。

管理的作用是聚合企業的資源,以最優的投入獲得最佳的回報,以實現企業目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第1講:管理學是什麼

管理學中目標管理的定義是什麼,管理學中,名詞解釋裡什麼是目標管理

管理學 中,目標管理 的定義是以目標為導向,以人為中心,以成果為標準,而使組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管理方法。經典管理理論對目標管理mbo的定義為 目標管理是以目標為導向,以人為中心,以成果為標準,而使組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管理方法。目標管理亦稱 成果管理 俗稱責任制。是指在企業個體職工的積...

管理學中效果與效率的區別是什麼,管理學中效率和效益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效率是單位時間完成的工作量。說明高效完成了工作。效果是完成期望的工作目標,或工作成績。管理的效率一般指投入與產出的比率,大多指單位時間裡實際完成的工作量。因此,所謂效率高,就是在單位時間裡實際完成的工作量多,對個人而言,意味著節約了時間。也謂之時間就是生命。管理的效率也意味著做的怎麼樣或怎麼做,管理...

在管理學中,社會人的定義是什麼,管理學的定義與含義是什麼?

社會人假設 是梅奧等人依據霍桑實驗的結果提出來的。這一假設認為,人們最重視的是工作中與周圍人友好相處,物質利益是相對次要的因素。梅奧說過 人是獨特的社會動物,只有把自己完全投入到集體之中才能實現徹底的 自由 社會人 social man 假設的主要觀點有 1 從根本上說,人是由社會需要而引起工作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