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學的是什麼,行政管理學的是什麼

2021-08-16 13:06:40 字數 2388 閱讀 6167

1樓:各種怪

1、行政管理的一般理論。

主要研究和了解:行政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應用性的科學,行政環境和行政職能是行政活動的依據和基礎。

2、行政管理的主體。

主要研究和了解:行政組織和機構,行政領導以及執行公務的工作人員。

3、行政管理的過程。

主要研究和了解:行政管理是乙個由多個環節和有機部門組成並有效運作的過程。它們主要有行政決策、行政執行、行政協調、行政資訊、行政監督。

4、行政管理的保障。

主要研究和了解:行政管理過程要能夠順利執行達到預期效果,必須依據一系列的保障手段。主要有:財務行政、行政法治、行政方法、行政道德。

5、行政管理的目的。主要研究和了解:提高行政效率是行政管理的出發點和歸宿,而行政改革是提高行政效率的必由之路。

2樓:淪落的憂傷

行政管理學的主要課程是:管理學,政治學,秘書學,行政學,行政法,社會學,領導學等有關行政與管理(包括部分經濟學)方面的知識,其中包括中外行政體制,公務員制度和中國政治制度以及西方政治思想等等.總之真學行政管理那什麼都要學,什麼公共關係心理學文學新聞傳播學,總之是那種知識很泛的專業.

他是屬於公共管理下面的乙個學科.

至於難不難學,我告訴你的是只要你能看懂書,你初中畢業了,你就能學的.不存在什麼難學不難學,關鍵看你怎麼學.

至於學了那個有沒用,首先學了一定有用.但我告訴你的是他不是找工作的捷徑,不過話要說回來學什麼專業好找工作呢??找工作看的是能力,學了行政管理只是多了乙個籌碼.

行政管理對於你以後考公務員的筆試和面試有幫助,比試主要集中在行測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法律知識,申論方面優勢其實很大,還有面試技巧和行政時務方面的是很有很大幫助.但是招不招行政管理那看機關了,確實招的單位比較少.

至於你找工作,可以到公司做個什麼行政助理或著行政秘書什麼的看自己的發展.

如果家裡有關係可以考慮,而且是籌碼

3樓:仟仟汽車匯

行政管理是什麼,你知道怎麼做行政麼

4樓:

什麼專業容易考公務員

行政管理跟行政管理學有什麼分別

請教行政管理和行政管理學的區別是什麼?

5樓:奧斯卡

行政管理和行政管理學的區別入下:

1、工作的性質不同

行政管理學主要是一些事務性的工作。人事部門負責招待領導的決策。

而行政管理則包含戰略性的工作和事務性的工作,批准作用的組織、領導會計機構或會計人員依法進行會計核算,實行會計監督。

2、職責不同

行政管理學負責本單位財產物資的統一管理,每年進行一次財產清查,健全保管、領用、維護、賠償、報廢、報損以及人員調動交接制度,保證賬物相符。

而行政管理負責組織編制本單位資金的籌集計畫和使用計畫,並組織實施。資金的籌集計畫和使用計畫要結合本單位的經營**和經營決策以及生產、**、銷售、勞動、技術措施等計畫,按年、按季、按月進行編制,

並根據企業的經濟核算責任制將各項計畫指標分解下達落實,督促執行。根據生產經營發展和節約資金的要求,組織有關人員,合理核定資金定額,加強資金的使用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果。根據管用結合和資金歸口分級管理的要求,擬定資金管理與核算實施辦法,並組織有關部門貫徹執行

3、考核內容不同

行政管理學主要考核能否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的憲法、法律、法令,是否具備工作人員應有的道德品質、是否具有做好本職工作的業務技能,以及必備的文化知識和實際工作能力。

而行政管理主要考核,出勤情況、學習成績和工作態度,完成任務的數量、效率等。

4、處理方法不同

行政管理學應按年計算,分月或分季預繳。每月終了,企業應將成本費用和稅金類科目的月末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借方,將收入類科目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

然後再計算「本年利潤」科目的本期借貸方發生額之差。貸方餘額則為企業實現的利潤總額即稅前會計利潤,借方餘額則為企業發生的虧損總額。

而行政管理認為,所得稅會計的首要目的應是確認並計量由於會計和稅法差異給企業未來經濟利益流入或流出帶來的影響,將所得稅核算影響企業的資產和負債放在首位。而收益表債務法從收入費用觀出發,認為首先應考慮交易或事項相關的收入和費用的直接確認,

從收入和費用的直接配比來計量企業的收益。

6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有狹義和廣義之分。行政管理一般指行政機關的一種組織構架和職能活動,而行政管理學則是研究和總結行政管理活動特點和規律的一門學科。簡單點而言,行政管理和行政管理學是實踐和認識的關係。

行政管理就業方向是什麼?

7樓:空前絕後**

行政管理就業的方向是什麼?

8樓:fyq雲盤

就是以後到單位應聘的時候可以應聘的崗位是行政人事這方面的

行政管理及行政管理的含義,行政管理的意義

行政管理,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 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它是社會系統的乙個重要分系統。行政管理最廣義的定義是指一切社會組織 團體對有關事務的治理 管理和執行的社會活動。同時也指國家政治目標的執行,包括立法 行政 司法等。狹義的定義...

行政管理的歷史是什麼,行政管理是什麼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on management 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以及自身內部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 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它是社會系統的乙個重要分系統。行政管理最廣義的定義是指一切社會組織 團體對有關事務的治理 管理和執行的社會活動...

行政管理考研學校的選擇,行政管理專業考研,哪個學校比較好考??

行政管理考研一般院校都不考數學的啊!給你排行榜,靠前的就是好院校!各個學校bai行管考的專業課不一樣du,基本有三類,一zhi是有數學,經濟dao公共管理版,政治,二是沒數學,權有經濟,管理,政治,三沒有經濟,只有政治部分,當然難度不一樣,人大的行政管理是全國最好的,但是也是最難考的,你可以去人大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