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中國外交政策的特點,中國外交政策的基本特點

2021-03-26 17:40:46 字數 1944 閱讀 2282

1樓:沙漠也長草

(一)中國的外交主要是尋求一條和平發展的道路,構建和諧世界;這是中國外交政策最大的特點。

(二)中國堅持「外交為民」的外交指導思想,是中國外交政策的乙個顯著特點。

(三)在國際事務的處理問題上,我國力爭掌握主動權,才能讓中國的外交更加主動,更加靈活,(四)更加適應社會的發展和需求,黨在實踐中不斷發展強化其執政能力,這是中國外交政策的又乙個特點。

(五)加強同第三世界國家的團結與合作。這是中國外交政策的乙個基本立足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中國,中立之國…?

中國外交政策的基本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上說的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但是 說白了

現狀就是

基本原則以上 任打任罵 忍字當版頭 簡稱「韜光養晦權」

基本原則以下 輕點發表文章批評 重點軍事演習 但從來沒有過激行為 即使是國民在他面前被別國人民** 他也只是說「要調查清楚」 這就是現在所說的維護區域和平

4樓:a貧下中農

問題太寬泛了,中國建國以來,每個時期所呈現的外交政策都不同,特點也有差異。

新時期中國外交特點是什麼?

5樓:科格勃

求和平、求發展的外交總目標

在論及中國對外政策目標時,人們首先想到的是和平目標與發展目標,這是中國對外政策的基石和出發點。新中國成立半個多世紀以來,幾代中國領導人孜孜以求的兩大目標。這兩大目標既植根於現實利益要求,也有深厚的歷史文化淵源。

求和平、求發展仍將是中國21世紀對外政策的永恆目標。當然,在21世紀,中國擺脫了幾代人心中揮之不去的受難者、挨打者特有的悲情意識,中國對外政策的和平與發展目標貫注了新的內容,這就是在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大環境下實現中華民族的崛起,在中國崛起中促進世界的和平、發展與進步。

在參與中崛起,在崛起中參與

除了求和平與求發展兩大一以貫之的根本目標外,乙個擺脫了歷史悲情、正在加速崛起為世界大國、強國的中國,還必須樹立參與意識,積極、主動地參與國際事務、參與國際經濟政治秩序的構建與調整。中國是世界的一部分,中國的崛起正在促進世界面貌的積極變化,中國應該也有能力為世界經濟政治秩序的構建、調整盡乙份責任。

睦鄰外交與全方位外交並舉

6樓:小小思思念念

新中國。外交特點是我們伊犁夫人,我們是禮儀制度。

7樓:燕曉

***總理曾經在萬隆會議提出過。互不傷害各國。互不干涉各國內政。相互尊重各國。

8樓:聖夜白霂

結伴不結盟,和平共處

9樓:快親啊快青

全方位 多層次 立體化

如何理解中國外交政策的變化

10樓:賀加貝化妝美甲學校

中國的外交不是單向的,不是非此即彼式的,而是全方位的。進入新世紀以來,中國回更重視搞均衡

答外交,即同世界所有重要力量都發展關係,同步前進。 中國會繼續奉行「不結盟」的外交政策。「不結盟」是中國根據歷史的經驗教訓而確立的,是乙個戰略選擇。

中國新時期外交政策的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共處,對外開放,加強同第三世界的團結與合作,這是中國對外政策的基本立足點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外交政策的新特點是什麼

12樓:a昨天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這是永遠不變的方針。

改革開放以來新中國外交政策的新特點是什麼

新時期中國外交政策呈現了乙個什麼特點

新中國外交方針,中國外交政策的基本方針是什麼

另起爐灶 打掃乾淨屋子再請客 一邊倒 團結世界各國人民 中國外交政策的基本方針是什麼 可用 四項基本主張和六個將繼續 來概括 主張順應歷史潮流,維護全人類的共同利益 主張建立公正合理的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 主張維護世界多樣性,提倡國際關係民主化和發展模式多樣化 主張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將繼續改善和...

中國外交成功事例及原因,中國外交取得重大成就的原因是什麼

案例一朝鮮停戰談判 001 案例二中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017 案例三1954年日內瓦會議 041 案例四中美大使級會談 069 案例五 總理訪問非洲十國 085 案例六中法建交 119 案例七中國援建坦贊鐵路 139 案例八 與柯西金北京機場會晤 159 案例九桌球外交 171 案例十尼克森...

新中國外交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新中國外交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有哪些

1 加入wto世界 組織 2 收回香港澳門主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本原因 綜合國力的增強和國際地位的提高是中國能夠在外交事務中掌握主動權,取得外交輝煌成就,國際地位上公升。還有以下幾點原因 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中國的政治經濟等地位開始取得獨立,逐步擺脫了外來壓迫,這是新中國外交取得成就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