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期中國外交活動特點,新時期中國外交活動有什麼特點?

2021-04-20 22:37:00 字數 1938 閱讀 8079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時期中

bai國外交主要有十大特du色:

一、相輔

zhi相成的三大保障dao目標,

二、低調溫和、專不搞對抗的屬外交姿態 ,

三、有理、有節的國際改造觀,

四、層次多樣、優勢互補的復合外交形態,

五、細密結合的外交「四條線」 ,

六、「和諧世界」理念的逐步形成,

七、不斷充實的不干涉內政原則,

八、形成中的「以人為本」、「外交為民」思想,九、既有連續性又具代際創新的指導方針,

十、漸進、有序的外交轉型。

2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共贏、相互尊重

新時期中國外交活動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來說就是,努力與每乙個國家建設良好的外交關係。重點放在與超級大國的外交上和非洲國家的身上,以此為立足點,再進行各方面外交。

4樓:山東省飛飛

新時期來中國外交主要有十大特色自

:一、bai相輔相成的三大保障目標du,

二、低調zhi溫和、不搞dao對抗的外交姿態 ,三、有理、有節的國際改造觀,

四、層次多樣、優勢互補的復合外交形態,

五、細密結合的外交「四條線」 ,

六、「和諧世界」理念的逐步形成,

七、不斷充實的不干涉內政原則,

八、形成中的「以人為本」、「外交為民」思想,九、既有連續性又具代際創新的指導方針,

十、漸進、有序的外交轉型.。

新時期中國外交特點是什麼?

5樓:科格勃

求和平、求發展的外交總目標

在論及中國對外政策目標時,人們首先想到的是和平目標與發展目標,這是中國對外政策的基石和出發點。新中國成立半個多世紀以來,幾代中國領導人孜孜以求的兩大目標。這兩大目標既植根於現實利益要求,也有深厚的歷史文化淵源。

求和平、求發展仍將是中國21世紀對外政策的永恆目標。當然,在21世紀,中國擺脫了幾代人心中揮之不去的受難者、挨打者特有的悲情意識,中國對外政策的和平與發展目標貫注了新的內容,這就是在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大環境下實現中華民族的崛起,在中國崛起中促進世界的和平、發展與進步。

在參與中崛起,在崛起中參與

除了求和平與求發展兩大一以貫之的根本目標外,乙個擺脫了歷史悲情、正在加速崛起為世界大國、強國的中國,還必須樹立參與意識,積極、主動地參與國際事務、參與國際經濟政治秩序的構建與調整。中國是世界的一部分,中國的崛起正在促進世界面貌的積極變化,中國應該也有能力為世界經濟政治秩序的構建、調整盡乙份責任。

睦鄰外交與全方位外交並舉

6樓:小小思思念念

新中國。外交特點是我們伊犁夫人,我們是禮儀制度。

7樓:燕曉

***總理曾經在萬隆會議提出過。互不傷害各國。互不干涉各國內政。相互尊重各國。

8樓:聖夜白霂

結伴不結盟,和平共處

9樓:快親啊快青

全方位 多層次 立體化

材料一體現新時期我國外交活動的什麼特點

中國新時期外交政策的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共處,對外開放,加強同第三世界的團結與合作,這是中國對外政策的基本立足點

新時期我國外交政策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11樓:孤雁尋驚鴻

說白了,除了他們說的外,還有一點,就是謀求乙個和平的發展環境,及大國形象.

材料一體現了新時期我國外交活動的什麼特點

改革開放以來新中國外交政策的新特點是什麼

新時期中國的外交活動對世界有什麼貢獻

一 改變了世界戰爭不可避免而且迫在眉睫的看法,科學判斷了總體國際形勢.二 調整 一條線 一大片 戰略,不斷改善和發展同各大國的關係.三 準確把握當今世界的潮流,明確提出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的兩大問題.四 形成了完整的對外開放理論體系,並把對外開放確定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一項基本國策.現在的世界...

新時期中國外交政策重大調整的主要依據

新時期中國外交抄政策重大調整的主要依據 1 國際形勢。是當今國際形勢的主題是和平與發展。冷戰時期的外交政策已不適應新時期伯國際形勢。2 國內政策。我國從階級鬥爭轉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從自給自足到改革開放,經濟建設和改革開放都需要外交政策做出重大調整。新時期我國對外交政策做出了怎樣的調整?其根本依據是...

新時期中國國防建設給我們的啟示,中國國防給予我們的啟示

新軍事變革帶來了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世界國防科技呈現出重視基礎建設,優先發展國防關鍵技術,更加重視新概念 研究的主要趨勢。國防科技基礎條件是國防科技發展的技術基礎和物質保障,是保障 滿足 裝備需要和促進國民經濟發展與國家科技進步的重要支撐系統。因此,國防科技基礎條件的建設在各軍事強國都得到了前所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