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外交政策,簡述中國近代外交政策的演變?

2021-04-20 22:37:00 字數 884 閱讀 7525

1樓:哪尒誰1嘟嘟

鴉片戰爭後到新中國成立,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被迫開放,屈辱外交。

2樓:青春密秘

鴉片戰爭後,中國國門被迫洞開,是一段屈辱的外交

3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初期,繼續清朝的盲目自大式的外交。以**大國自居。

《辛丑條約》簽訂後,就成了西方列強的附庸完全沒有外交主權了。巴黎和會中國外交的失敗就印證了這一點。

4樓:是如此落寞

近代麼從鴉片戰爭開始 的屈辱外交

5樓:毛廣軒

近代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外交政策,屬於被欺負的年代。蔣介石時期是**

簡述中國近代外交政策的演變? 5

6樓:外交文裝解放軍

近代——從清朝開始?清朝滅亡後開始?從新中國成立開始?

倘若從清朝開始,那麼是這樣:「馬噶爾尼訪華」- 疑忌-依賴倘若從清朝滅亡後開始:那就是**時代了,也要分階段:

1912-1927;1927-1937;1937-1945;1945-1949。每個小階段,從不同派系來看,對外態度也不同。

倘若從新中國成立開始,是這樣:

- 剛成立:「一邊倒」,「打掃乾淨屋子再請客」

- 60 年代開始:與蘇聯關係緊張,與美國的關係有所緩和- 70年代:中美建交,中日建交,中國重返聯合國- 78年後,改革開放

- 80 年代:中國與蘇聯關係較為緊張,改革開放深入發展。於此同時,蘇聯解體給中國外交上了一課。

無論何時,中國外交總是同國內政策目標相適應,同時受到國際形勢的影響。

中國從近代到現代的外交政策

考研中國近代史,中國近代史考研

答 歷史學 屬於統考專業專業課教育部統一命題 考古專業 學校單獨命題 學校不指定參考 內書籍歷史學考的科容目有 英語 100分 政治 100分 313歷史學基礎 300分 313歷史學基礎包含 中國古代史 中國近現代史 中國當代史 世界古代史 世界近現代史 世界當代史 還有史學史 歷史地理學等學科內...

中國近代外交和新中國成立後的變化

因為共產黨讓你今天有網路上,有飯吃,讓中國強大起來,蔣介石帶走了中國的所有 儲備,炸燬了能炸得橋,破壞了能破壞的工廠。而如今,大家都有眼睛,不用我多說。如果只盯著不好的地方,和井底之蛙沒什麼區別。兩句話,落後就要捱打,弱國無外交。近代史的外交政策和新中國成立後的外交政策變化的認識?中國近現代外交政策...

中國近代史感言,中國近代史感言

學這段歷史首先要明白乙個道理,中國落後跟清朝有一定的關係,但不能把所有過錯推給滿人。中國受到列強侵略主要的乙個原因是中國的地理位置比較封閉,所以導致眾皇帝以天國自居。要知道英國在12世紀就已經是君主立憲制了,而古希臘早在兩千五百年以前就民主了。只不能完全怪罪清 建議學一下西方史,特別是文藝復興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