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外交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新中國外交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有哪些

2022-09-22 19:20:02 字數 3795 閱讀 5724

1樓:匿名使用者

1 加入wto世界**組織

2 收回香港澳門主權

2樓:解決生活民生小機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本原因:綜合國力的增強和國際地位的提高是中國能夠在外交事務中掌握主動權,取得外交輝煌成就,國際地位上公升。還有以下幾點原因:

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中國的政治經濟等地位開始取得獨立,逐步擺脫了外來壓迫,這是新中國外交取得成就的前提;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中國的經濟髮始取得成效,這使以此為基礎的綜合國力有所提高,這是基礎;有了中國共產黨強有力的爭取領導,這為關鍵;新中國成立後制定了一套不同於以前**的一系列正確的外交政策,這是保障;二站結束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在國際上,尤其是在第三世界國家和人民中的地位和影響力增強,這也是重要因素.

3樓:

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中國的政治經濟等地位開始取得獨立,逐步擺脫了外來壓迫,這是新中國外交取得成就的前提;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中國的經濟髮始取得成效,這使以此為基礎的綜合國力有所提高,這是基礎;有了中國共產黨強有力的爭取領導,這為關鍵;新中國成立後制定了一套不同於以前**的一系列正確的外交政策,這是保障;二站結束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在國際上,尤其是在第三世界國家和人民中的地位和影響力增強,這也是重要因素。

新中國外交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有哪些

4樓:不想長大的胖大帥

最主要的肯定是 中國國際地位的提高 綜合國力的增強不過我覺得下面幾點也很重要

1.***提出的「另起爐灶」「打掃乾淨屋子再請客」「一邊倒」的主張2.***的個人魅力,強大的外交能力

3。***提出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求同存異」

3.中國積極發展同新興的民族獨立國家的友好關係

5樓:準旗九中

我國綜合國力的增強,國際地位的提高

新中國成立以來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copy

國成立以來的外交成就

國慶到bai了,回想新中國du成立57年來的外交成就,真的是令人矚目zhi

。歸納起來有以dao

下幾點:

第一, 積極參與國際事務,進一步樹立主持正義和負責任的大國形象。

第二, 與周邊國家的睦鄰友好合作關係全面發展。

第三, 與廣大發展中國家的關係取得長足發展。

第四, 與西方發達國家關係呈現新的發展態勢。

第五, 始終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第六, 開展睦鄰外交打破西方制裁。

第七, 和平解決歷史遺留問題。

第八, 致力於發展新型大國關係。

第九, 穩定周邊,加強同第三世界的合作。

第十, 積極拓展多邊外交樹立大國形象。

經過幾十年的外交努力,我國已基本建立起全方位、多層次的對外工作格局。我們堅信,在黨和國家的正確領導下,我國的外交事業將會取得更偉大的成就!

新中國外交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外交政策是相當正確的,***提出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全世界都認可的外交典範。杜絕霸權主義是中國外交長盛不衰的基石。

8樓:行動的懶人巨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本原因:綜合國力的增強和國際地位的提高是中國能夠在外交事務中掌握主動權,取得外交輝煌成就,國際地位上公升。

還有以下幾點原因: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中國的政治經濟等地位開始取得獨立,逐步擺脫了外來壓迫,這是新中國外交取得成就的前提;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中國的經濟髮始取得成效,這使以此為基礎的綜合國力有所提高,這是基礎;有了中國共產黨強有力的爭取領導,這為關鍵;新中國成立後制定了一套不同於以前**的一系列正確的外交政策,這是保障;二站結束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在國際上,尤其是在第三世界國家和人民中的地位和影響力增強,這也是重要因素.

新中國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

9樓:

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中國的政治經濟等地位開始取得獨立,逐步擺脫了外來壓迫,這是新中國外交取得成就的前提;隨著新中國的成立,中國的經濟髮始取得成效,這使以此為基礎的綜合國力有所提高,這是基礎;有了中國共產黨強有力的爭取領導,這為關鍵;新中國成立後制定了一套不同於以前**的一系列正確的外交政策,這是保障;二站結束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在國際上,尤其是在第三世界國家和人民中的地位和影響力增強,這也是重要因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的4點都是必須的。

這個問題了解一下就可以了。

沒有考試,報告過其他形式的正式文字就說,新中國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

特別提醒,現在民族問題是個熱點,如果你是學生,要時刻把與民族問題相關的課本表述牢記心中,並懂得與考試題目吻合。

11樓:

外部因素是國素形式比較良好,內部是堅持改革開放政策,但同時也是付出一定的代價。貧富差距擴大等等!

新中國成立60多年來,我國外交事業不斷取得成就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綜合實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

我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堅持和平共處5項原則。

國際形勢的變化,和平與發展是當今社會發展的總趨勢。

13樓:arose業

中國的綜合國力增強,包括經濟、科技、軍事、等,國民素質的整體提高、民族團結,

世界多極化趨勢加強、和平與發展成為主流,中國積極參與入世、重返聯合國、以聯合國為中心的多邊外交,實行睦鄰友好的和平外交,加強區域合作與交流的外交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外交成就的原因

①新中國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②綜合國力,國際威望不斷提高

③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貫徹和平共處五項原則④針對國際形勢的變化,採取積極靈活的外交政策

15樓:擅自林

主要是老一輩的努力 根基打得比較好

結合新中國的外交歷程回答下列問題:1)、自新中國成立至20世紀50年代中期,中國取得了重大外交成就,請

16樓:翡翠神光

(bai1)提出du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參加日zhi內瓦國際dao會議;參加萬隆會議;(

內3分)

(2)2023年;(1分)日容本和美國;(2分)田中角榮和尼克森(2分)

(3)中美關係的緩和;(1分)

(4)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針;(1分)

試題分析:(1)結合建國初期的外交成就,可以直接回答;(2)2023年,第26屆聯大中國恢復了聯合國的合法席位,2023年中國分別和美國和日本實現了關係的正常化,尼克森和田中角榮成功訪問中國;(3)中美關係的緩和是20世紀70年代中國在外交領域取得重大突破的關鍵因素,此後中國出現了與其他國家建交的熱潮;(4)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以來,在外交方面一直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針。

點評:建國初的重大外交活動的考查是高考中的熱頻考點,具體涉及到以下三次重要行動,①2023年接見印度代表團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②2023年參加日內瓦會議③2023年參加第一次「亞非國際會議」即萬隆會議。這三次會議是中國建國初的成功外交,對中國外交事業有深遠的影響。

新中國外交成就輝煌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國力的增強和國際地位的提高是中國能夠在外交事務中掌握主動權,取得外交輝煌成就的根本原因。

中國外交成功事例及原因,中國外交取得重大成就的原因是什麼

案例一朝鮮停戰談判 001 案例二中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017 案例三1954年日內瓦會議 041 案例四中美大使級會談 069 案例五 總理訪問非洲十國 085 案例六中法建交 119 案例七中國援建坦贊鐵路 139 案例八 與柯西金北京機場會晤 159 案例九桌球外交 171 案例十尼克森...

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有哪些

60周年來取得的的巨大成就 軍事戰爭上 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 對蘇 對印 對美等。軍事科技上 核彈 成功 火箭衛星上天 神6上天 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其餘科技上 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政治地位上 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

新中國外交方針,中國外交政策的基本方針是什麼

另起爐灶 打掃乾淨屋子再請客 一邊倒 團結世界各國人民 中國外交政策的基本方針是什麼 可用 四項基本主張和六個將繼續 來概括 主張順應歷史潮流,維護全人類的共同利益 主張建立公正合理的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 主張維護世界多樣性,提倡國際關係民主化和發展模式多樣化 主張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將繼續改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