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的外交政策進行了哪些調整?取得了哪些成就

2021-04-20 02:55:50 字數 824 閱讀 673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參加萬隆會議,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與美國建交,與日本建交,參加wto,參加亞太經合組織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金燦榮:新中國70年外交的成就和經驗

3樓:的人

(1)了解新中國建立初期的重大外交活動,理解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在處理國際關係方面的 意義。 (2)簡述中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的基本史實,概括我國在外交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3)了解中美關係正常化和中日建交的主要史實,**其對國際關係產生的重要影響。

(4)以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聯合國和地區性國際組織中的重要外交活動為例,認識我國為 現代化建設爭取良好的國際環境、維護世界和平和促進共同發展所做出的努力。

4樓:我是唐朝十八子

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的外交政策就是和平共處的五項原則。

5樓:怪俠一棵草雯雯

中美建交,中日建交,萬隆會議

新中國成立後不同時期的外交政策有何變化或調整取得了哪些重大成就請你自擬乙個知識體系圖?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剛成立的時候,我們與蘇聯老大哥走得非常近,後來蘇聯和美國競爭世界超大國的時候,蘇聯開始與,與我們,疏遠,這個時候美國拋來了橄欖枝,但我們依然保持不卑不亢,不主動與對方進行聯絡,而是以桌球外交的方式建交,與亞非國家,我們制止實行的是五項基本原則,其中最關鍵的一條是必須堅持乙個中國的原則,希望可以幫到你

新中國成立初期的三大外交政策與成就分別是什麼?

中國近代外交政策,簡述中國近代外交政策的演變?

鴉片戰爭後到新中國成立,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被迫開放,屈辱外交。鴉片戰爭後,中國國門被迫洞開,是一段屈辱的外交 鴉片戰爭初期,繼續清朝的盲目自大式的外交。以 大國自居。辛丑條約 簽訂後,就成了西方列強的附庸完全沒有外交主權了。巴黎和會中國外交的失敗就印證了這一點。近代麼從鴉片戰爭開始 的屈辱外交...

新中國成立以來取得的外交成就有哪些

如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參加萬隆會議,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與美國建交,與日本建交,參加wto,參加亞太經合組織等。金燦榮 新中國70年外交的成就和經驗 1 了解新中國建立初期的重大外交活動,理解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在處理國際關係方面的 意義。2 簡述中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的基本史實,概括我國在外交...

關於中美外交,中國的外交政策

我想可以從四個方面談談,具體例子請自己查閱資料。1.中美外交的歷史 當年中美外交為什麼從桌球開始?2.中美外交的發展 最大的發達國家與最大的發展中國家?3.中美外交的現狀 中美外交進入 最好時期 4.中美外交對世界的影響 中美外交新戰場 逐鹿非洲?舉例 桌球外交 新中國成立後,美國對中國採取封鎖 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