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我國外交政策的宗旨和基本原則

2021-03-04 06:16:06 字數 419 閱讀 42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我國外交政策的宗旨和基本原則主要包括:

1、宗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

2、基本目標:維護我國的獨立和主權,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1)維護我國的獨立和主權,就是維護我們國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

(2)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發展,符合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是時代的要求,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

3、基本立場:獨立自主。獨立自主就是在國際事務中堅決捍衛 國家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對國際問題自主地決定自己的態度和對策。

4、對外關係的基本準則: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包括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

2樓:蝶情韻若

和平外交,四項基本原則

當前中國外交政策的特點,中國外交政策的基本特點

一 中國的外交主要是尋求一條和平發展的道路,構建和諧世界 這是中國外交政策最大的特點。二 中國堅持 外交為民 的外交指導思想,是中國外交政策的乙個顯著特點。三 在國際事務的處理問題上,我國力爭掌握主動權,才能讓中國的外交更加主動,更加靈活,四 更加適應社會的發展和需求,黨在實踐中不斷發展強化其執政能...

中國近代外交政策,簡述中國近代外交政策的演變?

鴉片戰爭後到新中國成立,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被迫開放,屈辱外交。鴉片戰爭後,中國國門被迫洞開,是一段屈辱的外交 鴉片戰爭初期,繼續清朝的盲目自大式的外交。以 大國自居。辛丑條約 簽訂後,就成了西方列強的附庸完全沒有外交主權了。巴黎和會中國外交的失敗就印證了這一點。近代麼從鴉片戰爭開始 的屈辱外交...

新中國外交方針,中國外交政策的基本方針是什麼

另起爐灶 打掃乾淨屋子再請客 一邊倒 團結世界各國人民 中國外交政策的基本方針是什麼 可用 四項基本主張和六個將繼續 來概括 主張順應歷史潮流,維護全人類的共同利益 主張建立公正合理的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 主張維護世界多樣性,提倡國際關係民主化和發展模式多樣化 主張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將繼續改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