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重大事件是新中國外交史上的里程碑 請簡要說明理由

2021-08-10 12:17:20 字數 1465 閱讀 1038

1樓:山本位一

1、萬隆會議.提出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成為了中國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處理外交關係的準則.

2、尼克森訪華和中美建交.中國改變了和蘇聯一邊倒的外交政策,擺脫了政治意識形態的束縛,從此後,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紛紛與新中國建交.

2樓:子木遊戲教育

尼克森訪華?和法國建交?

2023年的尼克森訪華中美兩國關係走向正常化。從此,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美利堅合眾國的關係進入了乙個新的歷史時期。

中法建交標誌著中國加強同西歐國家關係的乙個重大突破。

3樓:

發起成立「上海合作組織」。

4樓:oo牧

很多重大外交事件都算是里程碑式事件,例如建國三大外交方針確立,中蘇建交,中法建交,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地位,尼克森訪華,對外開放政策確立,一國兩制政策確立,收回香港,加入wto,獲得08奧運會主辦權等等~個人認為比較重要的算是2023年12月11日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成員。加入wto將為中國帶來巨大利益:擴大**、推動進一步經濟改革、吸引更多的外國投資並促進法治,使得改革開放後,中國經濟二次騰飛。

加入wto後,中國真正的與國際接軌,讓世界各國走進中國,中國的經濟真正進入飛速發展時期!~具體的意義影響,百科一下都有

新中國外交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

5樓:秦國公

建國三大外交方針的確立。

中蘇建交。

抗美援朝。

日內瓦會議。

中法建交。

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

尼克森訪華。

田中角榮訪華。

對外開放政策的確定。

一國兩制政策的確定。

中國收回香港。

中國加入世貿組織。

中國取得2023年奧運會舉辦權。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2023年和美國建交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抗美援朝,中美建交(桌球外交),重返奧委會,重返聯合國

8樓:匿名使用者

和法國建交,和美國建交,和日本邦交正常化。駁斥蘇聯的霸權主義政策。中越自衛反擊戰,韓戰,中印邊界戰爭,珍寶島事件。

中國近代史上十月發生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材料一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哪一重大事件材料二的鄰人是指哪個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材料,抗美援朝戰爭的話,鄰國指的是朝鮮。

10樓:

資訊不來全,無法回答,十分抱歉。源

古人云: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能夠保持如此鎮定的人必懷有一顆平常之心。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古往今來,有多少人面對人生的大起大落,而保持著一顆無價的平常之心。

材料二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哪一重大事件

洋務運動 洋務運動,又稱自救運動 自強運動。該運動是19世紀60 90年代洋務派所進行的一場引進西方軍事裝備 機器生產和科學技術以維護封建統治的 自強 求富 運動。它沒有使中國富強起來,但洋務運動引進了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使中國出現了第一批近代企業,在客觀上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起到了促進作...

中國股市大事件政策時間表,重大事件時間表

你看紅的就代表ok,別的不行,行不76 不知道你清楚我現在的樣子不呢14 中國 20年重大事件及相應的上證指數,最好給我列成點 5 530半夜雞叫。07年5月30號凌晨加印花稅,應聲而下,數不清楚的跌停板,更有無數 直接腰斬。所有經歷過的人噩夢 建議去買資料,這種資料的整理都是很耗費時間精力的,一般...

中國近代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年代 重要事件 1838年底 道光皇帝任命林則徐為欽差大臣,前往廣東禁菸 1839年6月 林則徐虎門銷煙 1840年6月 英軍發動鴉片戰爭 1842年8月 清 與英國簽訂 南京條約 1 中國割讓香港島給英國 2 賠款洋銀2100萬元 3 開放廣州 廈門 福州 寧波 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 4 中國進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