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黃豆觀察日記急,小學五年黃豆觀察日記,5篇(400字)急

2021-03-20 17:26:21 字數 5406 閱讀 4753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孫老師讓我們泡豆子,觀察豆子的變化寫觀察日記。

我向媽媽要了黃豆、綠豆、黑豆,泡之前,它們穿了黃衣服、綠衣服和黑夾克,摸上去又硬又滑。我開始泡豆子了,我找來乙個塑料杯子,接了自來水,把它們放在水裡,並把它放在我寫作業的桌子上。

寫完作業,我一看,它們的衣服還沒有被水扒掉,我撈上來摸一摸,衣服都變軟,再聞一聞竟變味了!

臨睡前,我又去看豆子,黃豆的衣服脫掉了,露出了大肚皮,好像乙個吃飽的人露出鼓鼓的黃色大肚皮。真可愛。

觀察日記(二)

9月11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上午,我發現豆寶寶家裡和豆子身上都佈滿了小氣泡,這是為什麼呢?唉,我也不知道。綠豆變「扁豆」了,但衣服沒有破。黑豆的皮竟然也完好無缺,只是不斷地掉色,把水染成深綠色的了。

下午,我發現豆子上有乙個很小的可愛的小芽,媽媽看見了,便對我說:「趕快把豆子種在泥土裡,讓它長出小苗,到時候你會獲得更多的豆子。」我想把它們種在泥土裡,收穫更多的豆子;可又想繼續觀察下去,到底怎麼辦呢?

最後,我決定把豆寶寶們種在泥土裡,到時候獲得更多的豆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

黃豆的觀察日記400字,急!

3樓:百度使用者

今天,老師為了培養我們的觀察能力,布置一項特殊的作業:讓我們回家泡黃豆。我回家後先抓了一把黃豆,把它放進杯子裡,加一些水,用手捏一捏,黃豆硬硬的。

再過一會兒,一些黃豆變大了一點,還有一些黃豆的皮起了皺摺。 我今天就觀察到這裡,這黃豆真好玩! 10月27日 今天繼續觀察我的黃豆。

發現有一些豆子炸開了,還有一些豆子變大了,大的是小的兩倍至三倍。在水下面的豆子比水面上的豆子大、溼,水面上的豆子比水下面的豆子小、幹。 這黃豆真有趣,還會變大變小。

10月28日 今天,我再次觀察我的黃豆。發現水下面的黃豆被水面上的黃豆壓著,沒有新鮮空氣,所以沒有發芽。水上面的黃豆太乾了,沒有水分,也沒有發芽,但是在中間的黃豆既有水分又有充足的氧氣,因此有一些發芽了,那芽可愛極了:

淡黃色的芽從黃豆裡探出了頭,就像黃豆長牙齒了,芽有一點彎,真可愛!可惜有幾顆芽被壓斷了,媽媽說黃豆不能這樣壓,要攤開才能讓它們都長芽,於是,我們幫黃豆搬家,把它們從杯子裡挪到盆裡面,把它們均勻地攤平。 我想:

這樣,明天應該會有更多的芽了吧! 10月29日 今天,果然有更多的豆子發芽了,我看到與黃豆相連的芽根部分是淡綠色的,芽尖部分有些淺淺的紅,芽中間的部分最粗,是白色的,我發現芽越長越粗,有些芽寶寶那上衣脫在旁邊,可能是太熱了吧! 10月30日 今天,我看見豆寶寶的芽更長了,那芽長得很長的豆子已經開始變成綠色的了,青青的,已經很像平時我們吃的豆芽菜了。

而且,黃豆變得更大了。 10月31日 今天,我一掀開蓋在豆子上的布,一股刺鼻的臭味迎面而來,黃豆芽為什麼會變臭呢?媽媽讓我仔細觀察:

原來有一些豆子腐爛了,是它們發出的臭味。盆子裡還有許多脫落的豆皮,我仔細一看,哦,原來是被長出的芽頂破的。我還發現有更多的豆變綠了,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我去查資料,才知道:黃豆發芽時是子葉提供養分,發芽後,子葉見到陽光後逐漸產生葉綠素,子葉是最早產生光合作用的 ,這樣,豆芽就可以通過光合作用自養了,所以發芽後會變綠。

豆子觀察日記10篇,每篇不少於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日記我家有一棵我叫不出名字的樹,它就擺放在客廳的角落裡。它的根被埋在乙個紅色的花盆裡頭,從花盆裡長出了一條條長長的藤條,繞在中間的一根支柱上。藤條上有著竹子一樣的乙個個竹節,就是沒有竹子那麼整齊,而是這乙個節凸出來一點,那乙個節凹進去一點。

竹節上還有一條一條的豎著的紋路,摸上去很粗糙。有一些年老的藤條,它們乙個勁地向上爬,有的都已經高過了支柱,好像正在昂首挺胸地向大家炫耀自己呢!還有一些年輕的藤條,它們不但不往上爬。

倒往下長,全部趴到了地上,就像乙個個調皮的孩子脫離了媽媽的手掌,偷跑出去玩耍似的。現在我們看看葉子吧!這些成片的葉子堆在一起,從遠處看,就像一片綠洲。

走近一看,呀!瓜子型的葉片上還有許多黃色的小斑點呢,就像瓜子臉上長了許多小雀斑似的。再仔細看,上面還有著許多條紋。

這些葉子非常嬌嫩,好像一碰就會折斷。通過觀察,我發現了這棵樹的許多不認真觀察發現不了的特點。以後我會更加仔細地觀察樹木、植物,從中享受觀察的樂趣。

種黃豆那天上完語文課,老師要求我們回家種一種植物,觀察它的生長過程。一回家我就找外婆要了幾粒黃豆,小心翼翼地把豆子埋到土裡,外婆告訴我,種黃豆要足夠的水。我把黃豆種下以後就開始給黃豆澆水。

幾天過去了,沒發現什麼變化。乙個星期以後,我發現種黃豆的地方,土比別處的高出一些,輕輕扒開土一看,原來是黃豆長出了淡黃色的小芽,出土沒幾天,小芽又變成綠色的了。又過了兩天,淡黃色的小?

里長出了幾片葉子,嫩嫩的,綠綠的,非常惹人喜愛,我天天都要去看它。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芽漸漸長高了,我拿來幾根棍子插在土裡,黃豆的藤就繞著木棍向上爬,沒過多久,居然爬到了棍子的頂部。半個月後,藤上長出了豆莢,豆莢上有一層細細的毛,摸起來軟軟的,很有意思。

豆莢也由開始的淺綠色漸漸變深去。外婆告訴我,這就是我最愛吃的毛豆,我看著它一點點長大,心裡充滿了喜悅。等到豆莢變黃以後,就可以把豆子摘下來了。

我把豆莢從藤上摘了下來,嘿,收穫還真不小。乙個豆莢裡至少有兩顆黃豆,我總共收穫了10來個豆莢,竟然有20多粒黃豆呢!通過這次種豆子,我懂得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有收穫。

「泡豆子」觀察日記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作業——「泡豆子」,老師剛說完,全班同學都非常驚奇,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有的同學問:「怎麼泡豆子呢?」有的問:

「老師怎麼不布置其他作業,而布置泡豆子呢?」還有的問:「泡什麼豆呢?

」這時老師說:「布置這項作業是為了培養同學們的耐心和觀察能力,大家泡什麼豆都可以,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問家長。」    放學後,我飛快地跑回家,顧不上換衣服就去拿了四五把黃豆放在桌子上,一粒粒黃豆在桌子上滾來滾去,像乙個個淘氣的小娃娃,著急地想讓我幫助它們快快長大。

我閃電般地拿來乙個小盆子,把豆子放進去,再接了多半盆水,有的豆子慢慢地浮了起來,還有許多豆子躺在盆底香甜地睡大覺。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媽媽耐心地對我說:「沉下去的豆是優質豆,能發芽,浮起來的豆是爛豆,不會發芽,最好把爛豆撈出來。

」我急忙把爛豆乙個乙個,仔仔細細地撈了出來,豆子就泡好了。晚上該睡覺時,可是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總是想著第二天豆子會有什麼變化。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就去看我泡的豆子了,咦,怎麼沒水了,但豆子又肥又大,原來豆子把水統統喝光了,我急忙給這些可愛的豆子接了一盆可口的水,然後就去上學了。

    第三天,我想豆子一定發芽了。想著我就起床去看豆子了,但豆子像是跟我作對似的,安安靜靜地躺在盆子裡,我失望極了,可是,豆子看上去好像比昨天大了一些。有的把衣服都撐破了,還有的換了一件新衣服,白嫩白嫩的,像一張張孩子的笑臉,豆子的變化太有趣了。

    第四天,老師要檢查了,很多同學泡的豆子都發芽了,可我的豆子還和昨天一樣在睡覺,還沒發芽,哪怕只是一點點芽也可以呀!這時,我覺得我的豆子不大對勁兒,會不會是我的豆子有問題呀?放學後,我一到家,沒等放下書包就飛快地跑去問奶奶,奶奶說:

「有可能咱家的豆子放的時間太長了,有三四年了。」我聽後,恍然大悟。    通過對豆子的觀察,我不僅看到了豆子在水裡的變化,更學到了薪的知識,一定要選好豆種。

泡黃豆的觀察日記1篇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10月26日

今天,老師為了培養我們的觀察能力,布置一項特殊的作業:讓我們回家泡

黃豆。我回家後先抓了一把黃豆,把它放進杯子裡,加一些水,用手捏一捏,黃豆硬硬的。再過一會兒,一些黃豆變大了一點,還有一些黃豆的皮起了皺摺.

我今天就觀察到這裡,這黃豆真好玩。

10月27日

今天繼續觀察我的黃豆。發現有一些豆子炸開了,還有一些豆子變大了,大的是小的兩倍至三倍。在水下面的豆子比水面上的豆子大、溼,水面上的豆子比水下面的豆子小、幹。

10月28日

今天,我再次觀察我的黃豆。發現水下面的黃豆被水面上的黃豆壓著,沒有新鮮空氣,所以沒有發芽。水上面的黃豆太乾了,沒有水分,也沒有發芽,但是在中間的黃豆既有水分又有充足的氧氣,因此有一些發芽了,那芽可愛極了:

淡黃色的芽從黃豆裡探出了頭,就像黃豆長牙齒了,芽有一點彎,真可愛!可惜有幾顆芽被壓斷了,媽媽說黃豆不能這樣壓,要攤開才能讓它們都長芽,於是,我們幫黃豆搬家,把它們從杯子裡挪到盆裡面,把它們均勻地攤平。

10月29日

今天,果然有更多的豆子發芽了,我看到與黃豆相連的芽根部分是淡綠色的,芽尖部分有些淺淺的紅,芽中間的部分最粗,是白色的,我發現芽越長越粗,有些芽寶寶那上衣脫在旁邊,可能是太熱了吧!

10月30日

今天,我看見豆寶寶的芽更長了,那芽長得很長的豆子已經開始變成綠色的了,青青的,已經很像平時我們吃的豆芽菜了。而且,黃豆變得更大了。

10月31日

今天,我一掀開蓋在豆子上的布,一股刺鼻的臭味迎面而來,黃豆芽為什麼會變臭呢?媽媽讓我仔細觀察:原來有一些豆子腐爛了,是它們發出的臭味。

盆子裡還有許多脫落的豆皮,我仔細一看,哦,原來是被長出的芽頂破的。我還發現有更多的豆變綠了,這又是怎麼回事呢?我去查資料,才知道:

黃豆發芽時是子葉提供養分,發芽後,子葉見到陽光後逐漸產生葉綠素,子葉是最早產生光合作用的 ,這樣,豆芽就可以通過光合作用自養了,所以發芽後會變綠。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7日 星期三 晴 觀察黃豆

「我回來了!快點快點,給我拿些黃豆種子,我要觀察觀察!」今天下午一放學,我就以閃電般的速度飛奔回家,衝著爸爸媽媽大喊大叫。

幹啥呢?原來老師布置了乙個非常有趣的任務,讓我們連續觀察一些變化的東西。我靈感一來,就想到了泡黃豆,看看黃豆發芽。

爸爸媽媽急急忙忙送來黃豆,我仔細的端詳著。黃豆的顏色好像是土黃色,又有點接近膚色,似乎還帶點淡黃。黃豆的顏色說也說不清楚,畫也畫不出來,總之,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顏色。

黃豆的形狀有的是橢圓,有的就是正圓,還有的坑坑窪窪不是規則形狀。黃豆的表面有些皺皺巴巴的皮,像是水的波紋,又如老人臉上的皺紋。黃豆硬硬的,放到嘴裡用牙使勁的咬,才能咬出一點點牙印。

原來黃豆是這樣子的,還有這麼多的特點哦,第一次如此親密的觀察黃豆,真是挺有感悟的!

2023年9月18日 星期四 晴 種植黃豆

今天中午一吃完飯,我就拿起黃豆,放在塑料杯裡,裝上水,在一旁靜靜地等待著。大約半小時過去了,我都有些不耐煩了。黃豆的皮真的那麼難蛻嗎?

等了這麼半天,一點動靜也沒有。就這樣想著想著,不知過了多久,等我不由自主的把目光轉向那杯子。「哇塞!

蛻皮了!」我皺著的眉頭慢慢舒來,歪著嘴巴,臉上露出了笑容。好多呀!

黃豆變得比開始更大更飽滿了,很多的黃豆的皮都裂開了乙個小嘴,杯子裡有一股清香,豆子變得更光滑圓潤了,真希望它能快快長大呀!

2023年9月21日 星期日 晴 黃豆發芽

等了這麼多天,黃豆終於發芽了。我是在早上偶然發現的。

今天一大早,我就醒了,又習慣的跑到陽台上去看黃豆。黃豆的頭上出現了尖尖的、短短的嫩白的芽,像黃豆的小辮子,十分惹人喜愛。我一激動,就叫醒了父母,父母也十分高興,我彷彿感到眼前的黃豆已經長大,還結出了很多很多嫩的豆角……

小學五年級日記的題目,小學五年級日記怎寫

愉快的一天 讓我傷心的一件事 我錯了 假日裡的一天 電腦遊戲派 朋友對不起。我的發現 運動會 我的生日 小白兔。選我哦。能的高分的 這一刻,我明白了許多 探索之旅。時間賽跑。小生活大道理。生活中的是與非。一句xx的話。隨便啊,你寫的主題就是題目啊。小學五年級日記怎寫 現在我們大家的功課都很忙,本該休...

小學生五年級日記,小學生五年級日記100字60篇

1 假如我是一塊巨石 假如我是一塊巨石,我要勇敢地走出大山,為社會作貢獻。我要被一位技術精湛的石匠雕刻成偉人的石像,放置在 不息的地方,激勵人們緬懷他的豐功偉績,並讓人們向他學習。雕刻剩下來的較大石塊將運到工廠焚化,成為石灰,用來建設祖國。餘下的小石子則用來給鐵路做路基,減少列車行駛的噪音,給人們一...

春天觀察日記左右五年級的急,春天觀察日記 100字左右 五年級的 急!!!!!!!!!!!!!!!!!!!!!

螞蟻腦袋上有兩根觸角,經常輕輕地搖動。螞蟻的嘴像一把小小的老虎鉗子,一張一合地。螞蟻的腿細細長長的,一共有六條,它的腿和身子一樣也是經褐色的,因為很長,所以跑起來十分快。我把一小塊肉放在螞蟻洞旁,乙隻螞蟻發現了肉,它碰了碰肉,又退了回去,等了一下,它又過來碰了碰肉,又退回去,就這樣反覆了好幾次。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