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語文練習,蘇教版小學五年級語文練習2的想想說說怎麼做,400字左右

2021-03-04 07:49:17 字數 3090 閱讀 6426

1樓:溪邊影行

小燕子搭的窩不但漂亮,而且結實,暖和。

2樓:☆蘋果櫻

小燕子搭的窩不僅漂亮,而且結實,暖和。

或:小燕子搭的窩不但漂亮,而且結實,暖和。

兩種都行,不過我覺得用「不僅.....而且.....」這個關聯詞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燕子搭的窩既漂亮又結實,暖和。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燕子搭的窩不僅漂亮,而且結實,暖和。

是用「不僅.....而且.....」

5樓:★亦◎匯

小燕子搭的窩既漂亮,又結實,而且很暖和。

如何在短時間內進行有效的小學五年級語文總複習只有

6樓:文帝寶寶

如何有效地進行小學語文總複習

優質解答

一、穩定思想,安定情緒.

按照教學計畫,五一之前,我們六年級的新課就應該全部授完了,就要進入乙個半月複習階段.因為新課授完,學生自然會進入自我滿足和浮躁的狀態,有些學生的情緒也隨之波動,他們認為已學過的知識複習起來枯燥無味,所以上課不專心聽講,練習時也不夠認真,有一種就等畢業了的心理,學習上不那麼踏實上心了.因此,對學生們進行有效的心理疏導就顯得尤為重要.

在複習階段,我很留意學生們心理及行為上的變化,及時和家長溝通交流,對學生在生活上多關心,學習上多鼓勵,以安定他們的情緒,增強他們的學習信心,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使他們也能融入到老師所設計的複習之中來.另外,為了防止學生有我已經學完了小學語文課程,就等畢業的心理,我往往會把第24課放一放,到快畢業考前一週才上,這樣上課效果更好,更能調動課堂情緒,安撫浮躁的心理.

二、充分準備,巨集觀把握.

學生的情緒平穩,這是實施總複習的重要前提之一,除此之外,老師對總複習還應做好充分的準備,對總複習的方向有巨集觀的把握.這裡的準備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分析學生現狀,要對本班學生的學習水平、學習狀態進行認真分析,按學習成績把學生分層,細化到每個學生,對一定能上a的、加加油能上a的以及不及格的同學都是哪些我們老師一定要瞭如指掌,這樣才有利於培優補差的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提高a率和合格率.

二是清楚把握總複習的目的、內容.仔細溫習李學惠老師畢業備考會中的提示指導,對總複習的內容、方向要心如明鏡.

三、制定計畫,詳盡有序.

做好以上兩項準備後,我們老師再根據學情和複習內容,制定詳盡的總複習計畫.複習計畫要有具體的時間和內容,細化到每週地複習教學目的、教學內容、相關檢測、教學形式.計畫一旦制定好,實施起來就有條不紊了.

當然,在教學中發現了問題,可以對計畫進行微調,但總方向和內容是不變的.

我的總複習走三條線:

一條線教材線.過教材,進行知識點的訓練.包括:

1、字詞912冊的624個生字;2、積累.書中的詩詞、成語、歇後語、對聯、格言等.3、課後重點題;4、課內閱讀.

重點課文的一些知識點:詞語的感**彩、句子的表達效果、文章的表達順序、作者的表達方法.

第二條線知識線.也就是歸類複習,包括:拼音、查字典、字詞、句式訓練、修改、口語交際、閱讀理解、習作等.

第三條線驗收測試,反饋總結.

四、優化方法,精講精練.

1、五月初進行期中考試,所以總複習時間只有六周.複習要有策略:前三四周集中精力進行能力訓練,後兩三周進行積累背誦過關.這樣學生對於死記硬背的題不至於到考試的時候遺忘.

2、讓課堂充滿趣味.明確每節課的教學目的,讓學生每課有一得.課堂不能一堂言,不能一堂練.

要能精講典型題,及時練,讓學生學會釣魚的方法,能舉一反三.課堂上多動用我們的智慧型,用多種形式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小組賽、擂台賽、小老師上課、徒弟展示等來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3、緊抓課本.總複習時,切記以課本為主,再往外拓展延伸,而不能丟了課本,一味的用其他複習資料取代了課本的主導地位.要扎扎實實抓好課本知識點,把課本與複習內容有機的結合起來,使之互為補充,相得益彰.

5.注重能力訓練.要注重培養學生的概括能力、分析、綜合的能力、提出問題的能力、靈活運用的能力,等等.

六、培優補差,全面提高.

總複習前的準備工作中,我們老師認真分析了學情,列好培優補差名單,和家長溝通好,學校、家庭雙管齊下,有針對性的進行訓練和跟蹤.老師乙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們可以借助援手,除了家長外,我們可以借助學生的力量,建立學生學習小組,逐漸形成合作學習的氛圍,鼓勵優生對後進生的一幫一活動.在抓兩頭的同時,兼顧中間,切實做到面向全體,均衡發展.

七、兩點做法:

作文:功在平時.主要進行審題、選材、構局謀篇、開頭結尾的專項訓練、每週進行作文競賽、進行細緻的作文講評.

試卷講評:先不發試卷,挑共性問題的題進行講評,並及時做相關的練習,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然後再發試卷改錯.

7樓:王拔沃爾雲

1.重視課本,夯實基礎,構建知識網路

2.整理筆記

蘇教版小學五年級語文練習2的想想說說怎麼做,400字左右

8樓:姐姐妹妹

意思就是:我看到了有人亂扔香蕉皮,被摔倒了,不過那個人最後得到了報應,也摔了一跤,我趕緊拍了下來。

9樓:威威小可愛

我不能告訴你答案,你多動動腦筋,好好思考一下,老師上課認真聽就回了

10樓:哈皮拼音

不知道,我正在寫,看網上有沒有

11樓:櫻花三月下中國

我拿bai出爸爸生日那天送我的那台數du碼相機,小zhi心翼翼地掛在dao

脖子上,端著它走出家門。內打算今天出容去四處轉轉,拍拍照。

走在行人路上,心裡總想著拍點什麼。我邊走邊看,什麼都感到新奇,可就是一直也沒能找到什麼有價值的來拍。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廣場。剛走到廣場入口,便發現前面有個小孩子不講公德心:站在廣場的一側,拿著手裡的西瓜,邊吃邊往遠處扔。瞧,那邊有個晨練的老公公踩中了西瓜皮,坐在地上。

「哎喲!」我正想拿起照相機把這鏡頭拍下,卻發現自己也踩中了西瓜皮。「哎喲,痛啊!

」當我正坐在西瓜皮上痛哭之時,我猛然發現那位「大仙」--丟西瓜皮的小孩吃完西瓜剛要走,立馬踩中了自己扔的西瓜皮,真是自食其果啊。ok,馬上抓拍!送給大家做個反面教材也不錯。

哈哈,剛才亂扔西瓜皮的小孩也像我一樣,坐在地上大哭呢!

小學語文蘇教版練習與測試五年級下冊第十五課 埃及的金字塔 答

15.埃及的金字塔 一 國字臉八字鬍一字長蛇陣柳葉眉 酒糟鼻 櫻桃嘴 二 雕梁畫棟 富麗堂皇 古色古香 別有洞天 鱗次櫛比 金碧輝煌 不同凡響 重巒疊嶂 舉世聞名 蓋世無雙 高樓大廈 摩天大廈 青瓦白牆 三 暑假裡,我們一家人去爬山,來到山腳下,看到巍峨的青山,我不由得讚嘆 列數字的說明方法 這山可...

小學五年級語文填寫關聯詞,五年級小學語文填關聯詞

按整天的字面上看,應該需要1 既 2 又。或者1 不但2 而且。你把題發過來,我看看。不僅.還要.既 又 不但 而且 不僅 還要 五年級小學語文填關聯詞 著名作家茅盾生前 不僅 創作過一些巨集篇巨著,還 寫過普及文學知識一類的通俗讀物。不僅 還 不但 而且 不但 而且 把。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1一4單...

小學五年級語文二單元作文怎麼寫,小學五年級語文二單元作文400字怎麼寫

故鄉是乙個令人懷戀的地方,可是我已經二十年沒回故鄉了,很想家了,我準備回家看一看。到了故鄉後 眼前的景象讓我目瞪口呆,以前泥濘不堪的小路,風吹就倒的房屋,臭氣熏天的小溪 今日已經變成了加了 一塵不染 的水泥路,房屋變成了別墅,小溪變成了稱為 世界第三美溪 的小溪。再看看行人,身上的衣服都是現在最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