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五年級日記,小學生五年級日記100字60篇

2021-10-04 05:04:00 字數 5147 閱讀 5596

1樓:去啊走向死

1、假如我是一塊巨石

假如我是一塊巨石,我要勇敢地走出大山,為社會作貢獻。我要被一位技術精湛的石匠雕刻成偉人的石像,放置在**不息的地方,激勵人們緬懷他的豐功偉績,並讓人們向他學習。雕刻剩下來的較大石塊將運到工廠焚化,成為石灰,用來建設祖國。

餘下的小石子則用來給鐵路做路基,減少列車行駛的噪音,給人們一個靜謐舒適的美麗家園。

2、 已經深夜3點多了,我還在孜孜不倦的坐在電腦旁打著文章。外面早已是漆黑一片,我不由的感慨:“何夜無事?何夜無文章?但只少精神人如吾耳。”

現在感覺好精神啊!真不想睡覺,作業也剛剛寫過,只有過來打打文章吧。只可惜像我這樣的人又有多少呢?

看著窗外感覺很空洞,世界是那麼的安靜,安靜得叫人不自在。我又好像聽到了叫蟲的叫聲,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確實聽到了啊。想來想去我倒可以用書上那句話來解釋:

“耳朵裡有不可捉摸的聲響,及遠的又是及近的……”

夜,坐在椅子上,只有身旁的檯燈在陪伴我,看似好像挺寂寞的,但是客廳“滴滴答答”的鐘聲也讓我聽起來感覺是美妙的旋律。真是寂靜啊,爸爸不時的翻翻身打破了這種寂靜……

如果要是有杯咖啡該多好啊,只可惜沒有。不過,深夜的寧靜也是很寶貴的。受夠了城市喧譁與吵鬧,現在再聽聽深夜的寧靜,讓人有種不可言語的感覺,忽悠忽悠……

2樓:兔肉雪糕

你先列個提綱:1、今天有一件令我非常開心的事;

2、那件事情的過程;

3、抒發感情。

也可以不寫開心的事,還可以寫其他的事情。

圍繞著這個提綱,就能夠很容易的寫出日記了!~

五年級日記

3樓:匿名使用者

鄉村的生活,是自由的嚮往。正如杜甫: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齊風。

人們都城市風景好,我不認為。雖然鄉村太平凡,但有它的獨特的一面。

早晨起來,鄉村的晨風中帶來甜絲絲的空氣,吸上一口,頓時讓你忘記疲勞,鄉村的晨風中帶來甜絲絲的空氣,吸上一口,頓時讓你忘記疲勞,精神抖擻.,精神抖擻.大公雞站在籬笆上,喔喔的叫著,讓你知道新的一天的到來.

吃完早飯,走在田間小路上,迎面走來的人見到你,總會停下來,熱情的與你交流.這樣的畫面很平凡,卻會讓你感到非常的和諧.在村裡走了一後,鄉村的田野,翠綠的竹林,再加上幾隻嘰嘰喳喳的小鳥,讓你感到風景很美.

中午,熱騰騰的飯菜端上來,吃完後,下午就到了.一個人在家裡喂喂小雞,看著小鴨在水裡嬉戲,心情特別好

.傍晚,太陽落山.映照著天邊的雲霞,抬頭望,好像天空著了火.

吃完晚飯,夜晚到來了,鄉村的人們早早地就躲到被窩裡,聽著外面清脆的蛙鳴聲入睡,很快就進入甜蜜夢鄉.夜晚過後,就意味著一天要過去,新的一天要來臨了

鄉村真美啊!因為它平凡,所以顯得它更不平凡.

我愛鄉村。

4樓:頻可欣孫書

春天來了

“一年之際在於春”“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立春了,意味著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百花齊放,百鳥爭鳴。

春天來了,春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這時的它們也來感受春天的氣息,湊熱鬧來了。它們給地裡的小麥,蔬菜補足水份,讓它們快快成長。俗語說“春雨貴如油”說得正是這些。

你仔細看,地裡的小麥,蔬菜長得多好呀,春風吹過,翻起了綠色的波浪。

春天來了,你再看河堤上的柳條也吐出了新芽,這時是春姑娘用她的巧手給大地換上了新裝,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春天來了,其實最高興的還是辛勤的人們,他們又要開始忙碌了,骸滬汾疚萵狡風挾袱錨經過一個冬天的休整,他們一個個幹勁十足。遠遠瞧去,只見田間三五一群的人們在高聲的談笑著。

春天來了真好!

5樓:帝國慄

夜。 夜,靜靜的,月光照在大地上,彷彿是一層輕紗,又彷彿是一層濃霜。這倒使我想起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詩句。月光是那麼純,那麼真。

天上的星星,像是一個個調皮的小孩子,趁月亮媽媽不注意,悄悄地在天空中穿了幾個小洞洞 。把那隻一閃一閃的小眼睛望著大地,像在尋找什麼。而月亮媽媽卻在那裡 ,跟縷縷輕雲跳起了優美的舞蹈。

它放射的光芒,是那麼的柔和。

萬物在月光的照射下,一切都變成了銀白色,像是蓋上了一層霜。我走進了一個童話的世界,一個美麗的世界。它是那麼神奇。

河面上,倒映著那明亮的月亮。我撿起一塊石頭,扔向河面。河中盪漾起那層層的微波。把河面的月亮晃得高低起伏。像鐮刀,又似殘缺的臉盆。

地面上,燈火輝煌。家家戶戶點著燈火,真像天上的星星。馬路上,一輛輛“俊馬”在飛奔,那兩隻大眼睛睜得大大的為汽車照路,照得馬路像白天一樣。

竹林裡,竹子被月光照得銀**白,一陣風吹來,響起美妙的**。

啊!美麗的夜呀,我為你的美而感到驕傲,我永遠愛你。

6樓:人民工程

鄉村是一個美麗而資源豐富的家

7樓:編織夢想

因為我們是朋友呀?所以以後再說

小學生五年級日記100字60篇

8樓:

9樓:沒什麼大不了

寫寫日常生活中小事唄

小學生五年級日記

10樓:貴☆公主寶貝

我和媽媽趁著陽光明媚的一天,準備去公園放風箏。

我們說到做到,吃完午飯,我和媽媽拿起風箏準備去公園放!一進公園,抬頭一看,哇!藍藍的天空上飄滿了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風箏,像一朵朵彩雲。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公園的中心,讓媽媽把風箏舉著,我拽著線,一邊放線,一邊後退,退到一定距離後,我便喊了一聲:“放!”媽媽趕緊鬆開了風箏。

我慢慢地放線,眼看風箏要飛上天了,我突然一鬆勁,風箏一頭栽進了水池裡。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風箏撈起來。我們接著第二次放飛,不料,風箏又掛在了樹枝上。

我失望地對媽媽說:“不放了,我們回家吧!”媽媽一聽,嚴肅地說:

“幹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風箏沒上天,怎麼能回去呢?”聽了媽媽的話,我把樹枝上的風箏取下來,準備放第三次。這一次由我一個人來放,我一手拿風箏,一手拿線,吸取前兩次的教訓,終於把風箏放上了天空。

此刻,我的心情就像那飄蕩在藍天上的風箏,樂悠悠,甜滋滋的。

通過放風箏,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管你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一次不成功,千萬別放棄,接著做第二次,不斷地總結經驗教訓,就一定會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一個好天氣,我和媽媽

準備去公園放風箏。

我們走進了公園,我抬頭一看,滿天都是五顏六色的風箏。我和媽媽趕緊拿出風箏,媽媽牽著風箏,我拿著線,說:“放!

”媽媽立刻放掉了線,不一會風箏就掉在了水潭裡,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風箏撈上來。第二次我又把風箏弄到了樹上,我把它取下來說:“我不放了,媽媽,我們回家吧!

”媽媽卻說:“不行,你一定要把風箏放上去。”我只好再來一次。

這回是我自己放風箏了,我一手拿線,一手拿風箏,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終於,我把風箏放上去了,此刻,我的心情就像是那在空中飄蕩的風箏,樂悠悠、甜滋滋的。

通過放風箏,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管你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一次不成功,千萬彆氣餒,接著做第二次,不斷地總結經驗教訓,就一定會成功!

12樓:藜塵

今天,天氣很好,所以我的心情也很好。早上,趁媽媽去買菜,我把地掃好了。媽媽回來後,她很高興,她說我不愧是她的好兒子(女兒),說中午給我加菜。

媽媽做的菜可好吃了!我高興得抱住媽媽,開懷大笑。媽媽也笑了。

我想,掃地雖然有點累,但我還是要每天堅持下去。加油!

一定要把分給我哦!

13樓:吳凡楠

今天,我發現了一

個小祕密。

這個小祕密和下雨天有關,這個祕密就是螞蟻搬家。在快要下雨的時候螞蟻就會搬家。這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了這小祕密。

螞蟻們整整齊齊排著隊伍,搬到雨下不到的地方。我回到家爸爸媽媽表揚了,認真觀察的好習慣。

小學日記大全200字100篇五年級

14樓:花落成蕩

五年級日記五年級日記五年級日記五年級日記:

《《今天我拿成績單今天我拿成績單今天我拿成績單今天我拿成績單》 今天我拿成績單 今天我要拿成績單,早上一起床,我就有點忐忑不安。如果考不好,媽媽又會把我罵得狗血淋頭,又會說我連狗豬都不如。所以,早上晨讀的時候,我的心裡像掛了十五隻吊桶——七上八下。

磨磨蹭蹭接近八點,我才提起書包下樓。三步並作兩步,急匆匆地跑到學校。到校一看,學校已經開始集合了,我連忙擠進隊伍,老師正在發期末考卷,我感覺我的心已跳到了嗓門眼上。

“老天保佑,我一定要考好點啊!”

“孟柯,你考得不錯,數學96.5,英語94,就語文差點哦!85。” 聽了老師這番話,我突然覺得天空是那麼明朗,老師的話是那麼娓娓動聽。

“孟柯,還有你的獎狀。”

“啊!我久違的獎狀,你終於又回來了。想我上半學期考第一名就沒拿到獎狀。

這怎麼不叫我高興呢?” 我是猴子見到果子,太高興啊!上臺領獎卻被腳下的石頭絆了一跤。

老師慈祥地說:“孟柯,緩點。” 散會後,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悅,像小鳥一樣飛進了家門,把這一喜訊告訴了媽媽。

媽媽誇我有進步,並鼓勵我說:“希望我再接再厲把語文趕上去,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孩子。”我聽了連連點頭。

五年級小學生必讀書目,小學生五年級必讀和選讀書目有哪些?

小學五年級閱讀推薦書目 文學作品 1 三毛流浪記 張樂平 2 稻草人 和其他童話 葉聖陶 3 小兵張嘎 徐光耀 4 三寄小讀者 冰心 5 列那狐的故事 法 瑪 阿希 季諾著6 我要做個好孩子 黃蓓佳 7 草房子 曹文軒 8 特別的女生薩哈拉 公尺歇而 9 三國演義 羅貫中 10 水滸傳 施耐庵 11...

五年級小學生語文報紙全部答案,小學五年級語文報答案

第五期答案在 呀?我找了三四次了,都找不到。語文報紙第11頁的答案 第29期答案呢?五年級下冊語文報紙第3版答案。第1題 疆 晰 傘 陷 涯 第2題,cb b a 第3題,其數 美輪 杯車 廢忘 碧 繼日。五年級語文第2期報紙答案 小學五年級語文報答案 因為自控能力較低,基礎差 所以就非常會依賴答案...

小學五年級唱什麼班歌好,適合五年級小學生唱的班歌

小學生班歌選擇1.積極向上 2.簡單易學 3.勵志童年朋友 萍聚踏浪 讀書郎小白楊 雨花石雪絨花 紅蜻蜓藍精靈 魯冰花同一首歌 東方之珠 歌唱祖國 小小少年 感恩的心 春天在 明天會更好 歌聲與微笑 友誼地久天長 讓我們蕩起雙槳 陽光總在風雨後 讓我輕輕的告訴你 如果幸福你就拍拍手 每當我輕輕走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