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作文2023年的我,小學五年級作文2023年的我

2022-06-19 08:25:02 字數 3672 閱讀 2811

1樓:依一望

我們讚賞許多美德:勇毅、勤奮、坦誠、謙遜。閃爍這種種美德光輝的行為都不止一次讓我們的青春熱血沸騰。

但若靜心思忖,「最讚賞同學什麼品質」?我們的確會工工整整地寫上「樂於助人」四個大字。

是啊,當我們還在媽媽懷抱的時候,就諳熟了司馬光砸開水缸救助同伴的故事。我們羨慕那位古代少年的機智,更讚美他助人的美德。這之後,從金庸筆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胡斐大俠,到《悲慘世界》裡悲天憫人的公尺裡哀主教,都薰陶著我們純真的心靈。

這其中,最強烈感召我們的當然還是平凡而偉大的雷鋒:「哦,必須把趕路的大嫂護送到家,現在是夜深、雨大、路遠、泥濘!」《雷鋒之歌》的節奏敲擊著我們成長的步點。

我們形成了一種理性的信念:「助人為樂」是人類文明綻放出的燦爛花朵,「助人為樂」是人類社會不可或缺的基石。

不是嗎?當攀登香爐峰的「第二台階」時,你多麼需要同學有力的手拉上一把;當雨夜淋在汽車站時,你多麼渴望與同學共撐一柄小小的花傘;當幾何圖形已被塗抹成凌亂的「蜘蛛網」時,你多麼企盼同學輕輕擦掉紛亂的筆道,再準確畫上一條清晰的輔助線。正是無數的生活經驗,將「樂於助人」推上了我們心中美德的第一位。

但是,面對「別人碰上麻煩事」的提問,不少青少年卻拋棄了「樂於助人」,而選擇了「悄悄走開」。是的,在生活實際的答卷上也有許多同樣的選擇。我曾看到,乙個路人滑倒在寒風冰雪裡,放學的同學們笑得前仰後合卻無一人上前攙扶,我還讀到過很多很多這樣的生活例項,但給我只是乙個感覺——可悲!

為什麼我們的知與行如此背離?今天,面對反差巨大的兩份調查,我不禁再次深思:為什麼我們最讚賞的品質,在需要自己身體力行時,卻縮排了明哲保身的硬殼,如寒風冰雪,沒有半點青春的熱度?

2樓:名是怎樣能不被

2023年的我上初二了。

2019五年級競賽作文?

3樓:木木聊數碼

這種作文怎麼可以往上抄呢,網上覆制的肯定都是已經被人家用爛的。所以還是建議作文立意真情實感,自己寫吧。

2023年五年級人教版下冊語文期中考試中的作文可能會考什麼?

4樓:韓冰潔

可能寫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快樂的一件事,寫一篇作文

6樓:俏依依

詞語,修辭手法,改為疑問句和第三人稱轉述句,還有修改病句。

7樓:時間的流逝作文

《童年回憶》,要令你高興的一件童年趣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寫事的,二四單元寫的令人感動的事和童年趣事

9樓:金牛hh無名

2018-2019學年,五年級的古詩有:泊船瓜洲、秋思、長相思、牧童、舟過安仁、清平樂村居,每首詩歌的詳細內容,可以在101教育ppt章節選擇定位到五年級檢視這些詩詞內容以及課件教案。

作文《2023年7月的我》

10樓:幹夜春

直到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才真正讀懂父親的心。

安穩地坐在父親的電單車上,披著父親的外套。車駛得飛快,我情不自禁地躲在父親寬厚的背後,像乙隻羽翼未豐,乳臭未乾的雛兒膽怯地躲在雄鷹健壯有力的翅下。不經意間碰到父親冰涼冰涼的手腕。

我的手像觸電了似的猛地縮了回來,父親只穿了件薄薄的t恤衫哪!我再也無法理所當然地坐在車後,「爸!」我輕輕喚了一聲,但不知是風速太大還是其它緣故,我連喚幾聲父親都沒有聽見。

我的視線微微有些模糊,然而那青絲中深藏不露的白髮尖針一般又一次深深刺痛了我的雙眼,歲月不饒人啊!那歲月的足跡個個踩在我的心上。我的眼角濕潤了,心中湧上一股莫名的暖流,我緊緊靠著父親—我要把我心中的溫暖傳遞給他。

淚緩緩地、悄然無聲地順著臉頰流下。

總是埋怨父親做得不夠,可現在,作為父親的女兒,我不由地愧疚、不由地感激……。父親不用贊言誇我,是因為想讓我切忌驕傲;父親早出晚歸,是全心工作,給我乙個自由的空間;父親面龐嚴肅,不是他不近人情,而是因為他想用另一種方法讓我腳踏實地………

寫給2023年的自己(高中作文急)

11樓:

昨天已經過去,明天是個未知數;昨天留下的是教訓,回憶淚水,而明天的美好是由無數個「今天」建成的,今天的我們需要做什麼?活在今天,把握自己,才是幸福明天的開始。

俗話說得好,好習慣能成就一番事業;也有人說要培養好習慣並非易事,總把今天該做的事情往後推,一日復一日,明日何其多,終究落個老大徒傷悲。好習慣的培養,需要我們一天天地積累,今天折被子,明天洗衣服……慢慢我們就能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一直堅持,這些為我們踏入社會,自立起到關鍵,把握自己的習慣,為以後人生做好準備。

先有了好習慣是不夠的,還需要我們堅持做,嚴格要求自己在校能遵守校規,做個好學生;在家,孝順父母,做個好女兒;在社會,弘揚中華美德,做個好市民。一點一滴,從身邊小事做起,把握自己的言行舉止,爭做「四有」新人。

有了好習慣並能堅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不夠的,想想當今社會的競爭是如此激烈,我們要有吃苦耐勞的品質,也要培養勤儉節約的能力,這樣才可以保證在社會立足不因物價**過快而使自己在生活上處理不當;在社會工作了,要有乾一行愛一行的精神,這要我們才能全心全意在自己工作上做得更出色更快樂。

帶著好習慣出發,開闢一片新天地;揣好夢想上路,展示自己的風采!

把握自己,做好自己!美好的未來在等著我們!

我的2019作文2000字

12樓:微雨去塵

2023年的一天,我吃過「植物素」早餐,坐著自己設計製造的水、陸、空三用小汽車,去看望我小學時代的老師。

一路上,我百感交集,我能成為一名為人民做出貢獻的科學家,這裡面傾注了老師多少心血啊!我的眼前彷彿又出現了當年老師講課的情景:她時而高談闊論,時而娓娓道來,常常有力地揮動右臂勉勵我們努力學習,將來當科學家、企業家、文學家……為振興中華做出貢獻。

那激勵人奮發向上的火熱的語言,好像還在耳畔迴響著。2023年了,老師該是60多歲的老太婆了。這些年我只顧搞科研,很少去看望老師,說來有愧呀!

我正想著,突然,一道閃電從身旁劃過,我急忙舉目,原來是一架閃電式小型超音速飛機,這種飛機也是水、陸、空三用的,無人駕駛,電腦控制,遇到障礙能自動繞過。不過,目前這種飛機很少,只有一位留美的中國科學家會製造,那位科學家叫張曉偉,是我小學時的同學。這架小型飛機出現在中國的上空,莫非是曉偉從美國回來了?

他這是幹什麼去呢?我正猜測著,汽車已自動停下了,眼前矗立著一座高聳入雲的專為知識分子蓋的現代化大樓。我剛鑽出車門,眼前就站著老師和張曉偉,怎麼回事?

老師興奮地告訴我:「剛才,紫外線資訊收錄機報告說,將有兩位30年前的學生來看我,我猜想是你們倆,因為前天和昨天的報紙分別刊登著你倆的事蹟和**。」哦,原來如此!

我連忙深深地向老師鞠了一躬。抬頭一看,老師還是以前的樣子,烏黑的頭髮,明亮的眼睛,戴一副寬邊眼鏡,淺淺的幾條皺紋。張曉偉瞅著我疑惑的神態,不由得哈哈大笑說:

「這是咱們小時候的同學、如今的醫學家劉偉發明的『返青靈』的神效。為了支援他的試驗,這些年來,老師一直做他的助手。這種藥只對辛勤工作的人才有效……」聽了曉偉的話,師生三人一齊笑了起來。

2019語文書五年級上冊第二課模仿作文落花生寫竹子3百字

13樓:

根據題目,可寫成:路燈下,一片寂靜。竹子停止了搖擺,松樹紋絲不動,只有梅花還在默默地散發著芬芳。

可是,又有什麼用呢?連最辛勤的蜜蜂都睡覺了,更何況那些慵懶的蝶。畢竟,夜已經深了。

小學五年級作文《讀書的經歷》,小學五年級作文《讀書經歷》

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趣,是一種與書中人物心靈的交流。讀書,既能開拓視野,增長知識,又能充實自己,享受快樂,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我愛書,也愛讀書,我把讀書當做生活中一種樂趣,只要有書我就開心,不管是什麼書。在我的書房裡放滿了各種各樣的書。書雖然多,但沒有不適合小學生看的書,我認為書也分兩種 好...

小學五年級作文《遊紫金公園》,小學五年級作文《遊紫金公園》400字

爬紫金山遊記作文 夏天到了,爸爸說帶我去爬紫金山.嘿,我心裡別提有高興啦 一大早,我們就來到紫金山腳下.我抬頭向上看去,山頂有淡淡的雲霧繚繞.爸爸提議說 小夥子,我們比試一下,看誰先登上山頂 開始爬山了.春風拂面,山路上湧動著登山的 大家三三兩兩,有的談笑風生,有的一聲不吭,急匆匆地向前,還有的不顧...

小學生五年級作文我的同學怎麼寫,五年級作文我的同學

她 是一位挺漂亮的女孩 她 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同學 她 是我的好朋友 範佳薇。範佳薇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她有著苗條的身段,高挑的個頭,還有那微黑的 但絲毫不影響她的美麗,反而增添了些秀色。她的眼睛是那樣好看 黑亮亮的眼珠,像兩粒閃閃發光的黑珍珠,又似一對黑玻璃球浸在清水裡。轉動到眼眶的任何部位都顯得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