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習作1關於月亮,小學五年級習作1關於月亮100字資料

2021-03-04 07:03:35 字數 6533 閱讀 4890

1樓:豬豬將軍

月球俗稱月亮,也稱太陰。月球的年齡大約也是46億年,它與地球形影相隨,關

系密切。月球也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 60-65公

裡。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月幔下面是月

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是地

球的3/11。體積只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

月面的重力差不多相當於地球重力的 1/6

描寫月亮作文100字

2樓:幸福幸福幸福

深藍色的天空中,月亮照亮了半邊天,周圍的許多星星也都來湊熱鬧,它們頑皮地眨著眼睛。月亮與星星把夜空點綴得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動人心魄!

小河旁的柳樹,沐浴著這皎潔的月光,枝條隨風飄落,發出「沙沙」的聲音,像是在歡笑,又像是在輕語,彷彿也陶醉在這美麗的夜色裡。草叢中,蛐蛐歡快地歌唱著,那歌聲飄向遠方,飄向大地上的每乙個角落。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和諧、那麼美妙,就像童話中的仙境一樣。

我的思緒也隨著這**,隨著這柔和的月光,飛向了夜空,飛向了那遙遠的宇宙。

月兒,靜靜地掛在天空,照耀著大地,也照在我的心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再看看夜空,彎彎的月亮掛在天幕上,淒涼,神秘,孤獨,寂寞,溫馨,含情,幽怨,也正是這些,讓我們看一眼就忘不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百看不厭,如醉如痴,是啊,我們對月亮有著永久的寄託!2.夏夜的月亮山憑添乙份靜謐之美!

遠山凝重,天空薄暮輕垂,暗藍的星輝點點,路邊繁花竟香。月亮一如往日的沉默,靜靜聆聽情侶們愛的心語!3.

一朵薄得像輕紗一樣的浮雲飄過來,慢慢地把月亮給遮住了,可在浮雲的後面,月亮美輪美奐的輪廓和迷迷濛濛的月光依然楚楚動人,彷彿是一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女子。呀,月亮一定是知道了我在看她,有點兒害羞了,於是用紗巾遮住了自己的面容。這真是童話般的夜晚,真是童話般的月亮!

4.月亮妹妹還挺害羞的:來之前,她先躲在晚霞朝暉後面,瞅見太陽哥哥快回家了,才帶上雲兒織的紗布,踩著雲梯徐徐走來。

就是給人看見了,她還是會放「煙幕彈」,讓自己的身影變得隱約不清。5.每天夜晚,都能看見皎潔的明月高掛在天邊,彎彎的,似女子的細眉。

到了今天,那月亮還是隻成了個近似的半圓,離月圓應該還有一些時日吧。我站在窗邊,抬頭望著窗外的這半個月亮,覺得心曠神怡,產生無盡的遐想。

關於月亮的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也稱太陰,俗稱月亮。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也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還是研究得最徹底的天體。人類至今唯一乙個親身訪問過的天體就是月球。

月球是最明顯的天然衛星的例子。在太陽系裡,除水星和金星外,其他行星都有天然衛星。月球的年齡大約有46億年。

月球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60-65公里。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

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是地球的3/11,太陽的1/400。月球的體積只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左右,月球表面的重力差不多是地球重力的1/6。

月球表面有陰暗的部分和明亮的區域。早期的天文學家在觀察月球時,以為發暗的地區都有海水覆蓋,因此把它們稱為「海 」。著名的有雲海、溼海、靜海等。

而明亮的部分是山脈,那裡層巒疊嶂,山脈縱橫,到處都是星羅棋布的環形山。位於南極附近的貝利環形山直徑295公里,可以把整個海南島裝進去。最深的山是牛頓環形山,深達8788公尺。

除了環形山,月面上也有普通的山脈。高山和深谷疊現,別有一番風光.

月球的背面地圖月球的正面永遠都是向著地球,其原因是潮汐長期作用的結果。另外一面,除了在月面邊沿附近的區域因天秤動而中間可見以外,月球的背面絕大部分不能從地球看見。在沒有探測器的年代,月球的背面一直是個未知的世界。

月球背面的一大特色是幾乎沒有月海這種較暗的月面特徵。而當人造探測器執行至月球背面時,它將無法與地球直接通訊。

5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俗大約也是46億年,它與地球形影相隨,關係密切。月球也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 60-65公里。

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是地球的3/11。

體積只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月面的重力差不多相當於地球重力的 1/6。

月球上面有陰暗的部分和明亮的區域。早期的天文學家在觀察月球時,以為發暗的地區都有海水覆蓋,因此把它們稱為「 海 」。著名的有雲海、溼海、靜海等。

而明亮的部分是山脈,那裡層巒疊嶂,山脈縱橫,到處都是星羅棋布的環形山。位於南極附近的貝利環形山直徑295公里,可以把整個海南島裝進去。最深的山是牛頓環形山,深達8788公尺。

除了環形山,月面上也有普通的山脈。高山和深谷疊現,別有一番風光。

月球的正面永遠向著地球。另一方面,除了在月面邊沿附近的區域因天秤動而間中可見以外,月球的背面絕大部分不能從地球看見。在沒有探測器的年代,月球的背面一直是個未知的世界。

月球背面的一大特色是它幾乎沒有月海這種較暗的月面特徵。而當探測器執行至月球背面時,它將無法與地球直接通

6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俗稱月亮,也稱太陰。月球的年齡大約也是46億年,它與地球形影相隨,關係密切。月球也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

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 60-65公里。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

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是地球的3/11。體積只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月面的重力差不多相當於地球重力的 1/6。

月球上面有陰暗的部分和明亮的區域。早期的天文學家在觀察月球時,以為發暗的地區都有海水覆蓋,因此把它們稱為「 海 」。著名的有雲海、溼海、靜海等。

而明亮的部分是山脈,那裡層巒疊嶂,山脈縱橫,到處都是星羅棋布的環形山。位於南極附近的貝利環形山直徑295公里,可以把整個海南島裝進去。最深的山是牛頓環形山,深達8788公尺。

除了環形山,月面上也有普通的山脈。高山和深谷疊現,別有一番風光。

月球的正面永遠向著地球。另一方面,除了在月面邊沿附近的區域因天秤動而間中可見以外,月球的背面絕大部分不能從地球看見。在沒有探測器的年代,月球的背面一直是個未知的世界。

月球背面的一大特色是它幾乎沒有月海這種較暗的月面特徵。而當探測器執行至月球背面時,它將無法與地球直接通訊。

7樓:佛手

月球的資料資料

平均軌道半徑 384,400千公尺

軌道偏心率 0.0549

近地點距離 363,300千公尺

遠地點距離 405,500千公尺

平均公轉週期 27天7小時43分11.559秒

平均公轉速度 1.023千公尺/秒

軌道傾角 在28.58°與18.28°之間變化(與黃道面的交角為5.145°)

公升交點赤經 125.08°

近地點輻角 318.15°

默冬章 (repeat phase/day) 19 年

平均月地距離 ~384 400 千公尺。

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玄兔、嬋娟,是地球的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直徑大約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大約是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太陽系內的衛星相對於所環繞的行星的質量比。月球是質量最大的衛星,月球表面佈滿了由小天體撞擊形成的撞擊坑。

月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38萬千公尺,大約是地球直徑的30倍。

月球表面溫度很低,有許多環形山。其土壤不適宜種植物。美國太空人是第乙個登陸月球的人。科學家至今還在研究月球表面是否有生物存在。月球概況

月球俗稱月亮,也稱太陰。在太陽系中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月球是最明顯的天然衛星的例子。

在太陽系裡,除水星和金星外,其他行星都是天然衛星。月球的年齡大約的46億年。月球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

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60-65公里。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

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是地球的3/11。體積只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月面的重力差不多相當於地球重力的1/6。

月球表面有陰暗的部分和明亮的區域。早期的天文學家在觀察月球時,以為發暗的地區都有海水覆蓋,因此把它們稱為「海 」。著名的有雲海、溼海、靜海等。

而明亮的部分是山脈,那裡層巒疊嶂,山脈縱橫,到處都是星羅棋布的環形山。位於南極附近的貝利環形山直徑295公里,可以把整個海南島裝進去。最深的山是牛頓環形山,深達8788公尺。

除了環形山,月面上也有普通的山脈。高山和深谷疊現,別有一番風光。

月球的正面永遠向著地球。另外一面,除了在月面邊沿附近的區域因天秤動而中間可見以外,月球的背面絕大部分不能從地球看見。在沒有探測器的年代,月球的背面一直是個未知的世界。

月球背面的一大特色是幾乎沒有月海這種較暗的月面特徵。而當人造探測器執行至月球背面時,它將無法與地球直接通訊。

月球約乙個農曆月繞地球執行一週,而每小時相對背景星空移動半度,即與月面的視直徑相若。與其他衛星不同,月球的軌道平面較接近黃道面,而不是在地球的赤道面附近。

相對於背景星空,月球圍繞地球執行(月球公轉)一週所需時間稱為乙個恆星月;而新月與下乙個新月(或兩個相同月相之間)所需的時間稱為乙個朔望月。朔望月較恆星月長是因為地球在月球執行期間,本身也在繞日的軌道上前進了一段距離。

因為月球的自轉週期和它的公轉週期是完全一樣的,地球上只能看見月球永遠用同一面向著地球。自月球形成早期,地球便一直受到乙個力矩的影響引致自轉速度減慢,這個過程稱為潮汐鎖定。亦因此,部分地球自轉的角動量轉變為月球繞地公轉的角動量,其結果是月球以每年約38公釐的速度遠離地球。

同時地球的自轉越來越慢,一天的長度每年變長15微秒。

月球對地球所施的引力是潮汐現象的起因之一。月球圍繞地球的軌道為同步軌道,所謂的同步自轉並非嚴格。由於月球軌道為橢圓形,當月球處於近日點時,它的自轉速度便追不上公轉速度,因此我們可見月面東部達東經98度的地區,相反,當月處於遠日點時,自轉速度比公轉速度快,因此我們可見月面西部達西經98度的地區。

這種現象稱為經天秤動。

嚴格來說,地球與月球圍繞共同質心運轉,共同質心距地心4700千公尺(即地球半徑的2/3處)。由於共同質心在地球表面以下,地球圍繞共同質心的運動好像是在「晃動」一般。從地球北極上空**,地球和月球均以迎時針方向自轉;而且月球也是以迎時針繞地執行;甚至地球也是以迎時針繞日公轉的。

很多人不明白為甚麼月球軌道傾角和月球自轉軸傾角的數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其實,軌道傾角是相對於中心天體(即地球)而言的,而自轉軸傾角則相對於衛星。

月球的軌道平面(白道面)與黃道面(地球的公轉軌道平面)保持著5.145 396°的夾角,而月球自轉軸則與黃道面的法線成1.5424°的夾角。

因為地球並非完美球形,而是在赤道較為隆起,因此白道面在不斷進動(即與黃道的交點在順時針轉動),每6793.5天(18.2023年)完成一週。

期間,白道面相對於地球赤道面(地球赤道面以23.45°傾斜於黃道面)的夾角會由28.60°(即23.

45°+ 5.15°) 至18.30°(即23.

45°- 5.15°)之間變化。同樣地,月球自轉軸與白道面的夾角亦會介乎6.

69°(即5.15° + 1.54°)及3.

60°(即5.15° - 1.54°)。

月球軌道這些變化又會反過來影響地球自轉軸的傾角,使它出現±0.002 56°的擺動,稱為章動。

白道面與黃道面的兩個交點稱為月交點--其中公升交點(北點)指月球通過該點往黃道面以北;降交點(南點)則指月球通過該點往黃道以南。當新月剛好在月交點上時,便會發生日食;而當滿月剛好在月交點上時,便會發生月食。

月球背面的結構和正面差異較大。月海所佔面積較少,而環形山則較多。地形凹凸不平,起伏懸殊最長和最短的月球半徑都位於背面,有的地方比月球平均半徑長4公里,有的地方則短5公里(如范德格拉夫窪地)。

背面未發現「質量瘤」。背面的月殼比正面厚,最厚處達150公里,而正面月殼厚度只有60公里左右。

月球本身並不發光,只反射太陽光。月球亮度隨日、月間角距離和地、月間距離的改變而變化。平均亮度為太陽亮度的1/465000,亮度變化幅度從1/630000至1/375000。

滿月時亮度平均為 -12.7等(見)。它給大地的照度平均為0.

22勒克斯,相當於100瓦電燈在距離21公尺處的照度。月面不是乙個良好的反光體,它的平均反照率只有7%,其餘93%均被月球吸收。月海的反照率更低,約為 6%。

月面高地和環形山的反照率為17%,看上去山地比月海明亮。月球的亮度隨而變化,下表以滿月亮度為100,列出不同月齡時的亮度值。從中可以看出,滿月時的亮度比上下弦要大十多倍。

由於月球上沒有大氣,再加上月面物質的熱容量和導熱率又很低,因而月球表面晝夜的溫差很大。白天,在陽光垂直照射的地方溫度高達+127℃;夜晚,溫度可降低到-183℃。這些數值,只表示月球表面的溫度。

用射電觀測可以測定月面土壤中的溫度,這種測量表明,月面土壤中較深處的溫度很少變化,這正是由於月面物質導熱率低造成的。

從月震波的傳播了解到月球也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最外層的月殼厚60~65公里。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佔了月球大部分體積。

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1,000℃,很可能是熔融的,據推測大概是由fe-ni-s和榴輝巖物質構成。

小學五年級關於讀書的名言,小學五年級讀書筆記的名言名句

勞於讀書,逸於作文。程端禮 讀書使人心明眼亮。伏爾泰 為樂趣而讀書。毛姆 讀書何所求?將以通事理。張維屏 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朱熹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 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英莎士比亞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蘇高爾基 一日無書,百事荒...

小學五年級抽考成績,小學五年級抽考成績

你可以登陸學校 輸入學籍編號查詢,或則打 給班主任老師,祝你學習進步!一般還是不要再網上來問吧,這裡基本上查不到,耐心等待發成績吧。誰能知道啊,為難我啊!不過答案還是有的 慢慢等.誰會知道啊等唄 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分數查詢 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分數查詢 在網路上是問不出答案的。小學期末成績查詢最佳辦法...

小學五年級數學,小學五年級數學

1.5 2.21 3.被乘數是12 乘數是5 4.420 設甲乙兩車相遇時用了x小時,則甲丙兩車相遇用了 x 1 小時 45 39 x 45 25 x 1 x 5 45 39 x 84 5 420 5.長方體容器體積是15 12 30 5400立方厘公尺靠著桌面傾斜45度時 空出了乙個三凌體 三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