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公里正常跑步要多長時間,乙個成年人跑步一公里大概需要多久?

2021-03-10 23:05:02 字數 4899 閱讀 344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經過訓練的普通人的時速大約是8--10公里/小時

,如果他有能力持續奔跑不減速的版話,那他跑18公里的時間應該權在2.25--1.8小時之間。

考慮到普通人不太可能作到持續奔跑18公里不減速,考慮到體力因素,他跑18公里的時間大概在3--2.5小時。

其實這個根本沒有什麼正常時間,不要和別人比,只要你跑得舒適健康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長跑訓練有素者,90分鐘之內;新手約110分鐘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3小時,走跑3.5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跑18公里來要多久?這麼問太籠統,要

源看跑者的年齡、性別、身體狀況和運動能力,還有個很重要的因素——目的,隨便試試、鍛鍊身體、為了過關考試,還是玩命!

既然問的是「正常」,就盡可能按平均考慮。人的個體差異太大,不妨假設討論的是乙個沒有練習過長跑,但平時偶爾也運動的普通年輕小夥子(有代表性,接近或略高於大多數人的平均水平,相當於乙個剛剛開始練習跑步的新手)。

他一路跑下來的可能性不大,就算硬跑下來,因為身體不適應,後半程速度可能比走快不了多少;一路走下來當然不成問題,但會很慢;盡可能快的方式是走跑結合,前面跑得多,後面走得多。

全程硬跑,樂觀估計平均速度在8公里/小時,耗時接近2小時15分鐘,挑戰極限不建議;全程走路,尚有餘力,估計平均速度接近6公里/小時,耗時3小時左右,有氧鍛鍊量不低;走跑結合,大概在二者之間,估計2個半小時左右,敢於挑戰耗體力。

我辦公室工作,體質一般,體重偏重,跑步練習斷斷續續有兩年了,參加過兩次半馬(約21公里)成績兩小時左右。剛開始練習長跑的時候,5公里距離,半個小時跑下來已經很累了。那時我根本不敢想象怎麼跑18公里。

乙個成年人跑步一公里大概需要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名成年人跑步一公里大概需要6分鐘。

專業運動員的速度1公里大概在2分20秒,世界記錄是2分11秒。正常成年人的健身速度在10公里/小時,即6分鐘1公里。

運動三忌

專家指出,有些情況下,運動前一定要做好準備,碰上大霧、陰霾天氣,應該取消預定的運動計畫。運動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忌不做準備運動。在體育鍛煉前做些簡單的四肢運動,對安全有效的鍛鍊身體有好處。因為在寒冷的冬天,人體因受寒冷的刺激而使肌肉、韌帶的彈性和延展性明顯降低,全身關節的靈活性也較夏秋季節差得多。

鍛鍊前不做準備運動,則易引起肌肉、韌帶拉傷或關節扭傷,致使鍛鍊不能正常進行。

二忌大霧天氣鍛鍊。霧是由無數微小的水珠組成的,這些水珠中含有大量的塵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如在霧天進行鍛鍊,由於呼吸量增加,勢必會吸進更多的有毒物質,影響氧的供給,這會引起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者會引起鼻炎、肺炎、氣管炎、結膜炎以及其他病症。

三忌不注意保暖。運動時不可忽視保暖,否則會引起傷風感冒。天氣冷的時候,可待身體發熱後再逐漸減衣,開始鍛鍊時不必立即脫掉衣服,也不要等大汗淋漓時再**服,否則容易感冒。

運動型別

長跑長距離跑簡稱長跑,英文是long-distance running。最初專案為4英里、6英里跑,從19世紀中葉開始,逐漸被5000公尺跑和10000公尺跑替代。

據記載,現代最早的正式長跑比賽是2023年4月5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職業比賽,英國的傑克遜以32分35秒0的成績奪得6英里跑冠軍。奧運會比賽專案男、女均為5000公尺跑和10000公尺跑。男子專案2023年列入;女子5000公尺跑2023年列入,10000公尺跑2023年列入。

短跑短跑是田徑徑賽專案中的一類,一般包括:50公尺跑、60公尺跑、100公尺跑、200公尺跑,400公尺跑,4×100公尺接力跑,4×400公尺接力跑等幾項;其運動特性:是人們同時以最快的速度,在確定的跑道上跑完規定的距離,並以最先跑完者為優勝的專案;在人體機能供能方面,表現為人體以最大限度地發揮人的本能,並以無氧代謝供能的方式供能。

中長跑中長跑(middle and long distance race),是中距離跑和長距離跑的簡稱。屬800公尺以上距離的田徑運動專案。中距離跑專案有男、女800公尺和1500公尺;長距離跑專案有男子5000公尺和10000公尺,女子3000公尺、5000公尺和10000公尺。

中長跑是歷史悠久且開展普遍的運動專案。在2000多年前的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就有中長跑比賽。19世紀,中長跑在英國已盛行,後來世界各國也都相繼開展起來。

中國從2023年起也有了中長跑的比賽。

6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得看是什麼樣的成年人。

世界紀錄是12分37,大學生最快的一般能18分鐘,大部分25分鐘,正常人一般30分鐘,體力不好的都跑不完。

7樓:信仰氵丶

主要是看個人以及年齡。25-33歲這個歲數的人大概8分鐘左右。有在經常跑步的人甚至能縮短至4-5分鐘左右。

跑步之前注意熱身。

8樓:gmo歲月

根據身體狀況來說,一般人慢跑在五分鐘左右。

如果問經常鍛鍊的人,慢跑在五分鐘以內。

經常鍛鍊的人,跑一公里在3分鐘左右。

成年人也分體質,體能以及爆發力。一般在三四分種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成年人跑一公里只需15分鐘左右

正常人跑步每小時能跑多少公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能堅持一週3-4次就不錯了,還追求啥速度啊,剛開始的幾個星期根本就不用算距離和時間,做好熱身輕鬆跑就行了,跑完做拉伸,別聽那些配速4-5分鐘的人扯淡,剛開始跑每個星期的量不能超過上個星期的10%,別跟別人比,你只要能一週3-4次,加起來10㎞就差不多了,堅持幾個月再去想速度的事,一般人剛開始猛練,乙個月不到不是傷了就是練不下去了有什麼用?

話說跑步真的好呀,**變細膩了,氣色好了,身體感覺不怕冷了,精力也變旺盛了,以前信了偽中醫的話,說什麼大汗傷陽,真是不敢劇烈運動啊,現在才明白,運動的生理性出汗根本就不是大汗傷陽,那種稍微熱點就出汗,睡覺盜汗才叫大汗傷陽,那是病理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純屬跑步**愛好者,一小時在14公里左右。

跑步一年如今又有所提高

12樓:pla鵬飛

剛剛跑步的人一小時一般跑5-6公里,可以慢慢加快速度,業餘跑步的愛好者,一般一小時至少能跑9-10公里左右。

跑步中的呼吸很重要,呼吸要有一定頻率,用鼻、嘴同時呼吸時,嘴不要張得太大,可將舌捲起,延長空氣在口腔裡的時間,減少冷空氣對呼吸道的刺激,初跑者可採用兩步一吸,三步一呼的方式,這樣可以慢慢提高速度與體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年愉60,跑步每天一般7至8公里,有時10公里以上。速度每公里7分15秒左右。

14樓:饅頭大才好

目前每天早晨走路上班 乙個小時十分鐘 走路8000步 5公里,還出了點汗,如果說是跑步的話,我估計不可能一口氣跑一小時 畢竟說的是正常人,所以肯定是跑跑走走,我覺得**公里就已經很不錯了,如果說你們一直在跑,還說是正常人的話 當我沒說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您配速(每公里的用時)了 如果按照正常馬拉松訓練的標準正常人 50分鐘以內都可以跑10公里 這樣換算一下的話 一般正常人都可以在1個小時以內跑完12公里

觀點大體和樓下的朋友一樣

但是要提醒您 如果真得跑步的話 開始一定要慢 充分將身體的各個關節韌帶開啟後 再加速 否則長時間下去的話 很容易受傷 再個就是 跑1小時以上的量 完了之後別忘記拉伸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中慢跑10公里,正常沒經過系統長時間訓練人根本連跑不了半小時馬拉松的標準強度都跑不了。

17樓:孤單的留下啊

男生腿長跑得快,一般一小時跑10-12公里吧,女生沒有鍛鍊過的話跑的就慢,一般7到10公里吧

18樓:顏以沫

我覺得四五公里應該是可以達到的吧,正常人每小時。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連續跑10分鐘,也就1.7公里就跑不動了?

20樓:jr懶娃

66分鐘算及格,65分以內是優秀

21樓:cute丨千伽歐巴

我乙個小時六公里,小公尺運送手錶記步大概八千步左右。回答十公里的可能都是經過訓練的馬拉松選手。

22樓:水音域

我每天io公里,今天最好成績oo:58:01,堅持1個月了。

23樓:大家

我身高和你一樣,你體重多少,男的嗎,如果是開始跑步的話就正常,507不算慢,練一練可以進450,我開始跑步的時候和你差不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生,開始**時乙個小時8公里吧,是7分鐘一公里,慢跑

25樓:匿名使用者

5公里,16分鐘,最快的記錄,2023年,堅持了一年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40千公尺左右。不過還是要看乙個人的平均速度才可以決定的

27樓:令琬寶和裕

25把我以前是運動員

28樓:可愛溫柔控

正常人都可以在1個小時以內跑完10公里

具體看您配速(每公里的用時)了 如果按照正常馬拉松訓練的標準正常人 50分鐘以內都可以跑10公里 這樣換算一下的話 一般正常人都可以在1個小時以內跑完10公里

我們可以算一下。初中學生跑5000公尺一般用20分鐘,一小時理論上可以跑15公里,但在實際中要小於15公里,應該在10--15公里之間吧。

每小時跑多少公里,身高、體重、身體情況。等因素條件而決定!

但是要提醒您 如果真得跑步的話 開始一定要慢 充分將身體的各個關節韌帶開啟後 再加速 否則長時間下去的話 很容易受傷 再個就是 跑1小時以上的量 完了之後別忘記拉伸

忘記人要多長時間,忘記乙個人要多長時間

這說明你還沒有死心。你有兩個選擇 1.如果你覺得他還值得你愛,就跟他聯絡,看看能不能與他復合。2.如果你不後悔與他分手的決定,那就要徹底對他死心,盡量別再想他,否則就是自尋煩惱。只要你勇敢面對,忘記對他的感情不會太久的,1 2個月吧。前提是要克制住,徹底死心!改變習慣的過程可能很不好受,畢竟習以為常...

多長時間形成精子,多長時間形成乙個精子

人類的bai精子發生是乙個連續du過程,每時每刻都zhi有精子生成dao,也就是說體內隨時有成熟專 的精子屬存在,精子在曲細精管中生成,生長過程較為複雜,歷時約70天。在曲細精管中生成的精子在形態和功能上都未成熟,需要在附睪中停留15 25天,完成精子的成熟過程,獲得活能力和使卵子受精的能力。精子在...

高二男子跑步1 5公里多長時間算正常

五分半吧 平均每400公尺一分半左右 掐表跑 最後三百公尺全力衝刺 我覺著6分鐘跑完,就應該算不錯的水平。高中生1公里跑步的標準時間為多少 高中生1公里跑步的標準時間這個是有規定的,根據2007年教育部規定的 大學生體質測試部分專案評分表 及格線為男1000公尺4分30秒,女800公尺4分23秒。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