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男子跑步1 5公里多長時間算正常

2022-07-05 02:05:04 字數 5919 閱讀 3440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分半吧 平均每400公尺一分半左右 掐表跑 最後三百公尺全力衝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著6分鐘跑完,就應該算不錯的水平。

高中生1公里跑步的標準時間為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1公里跑步的標準時間這個是有規定的,根據2023年教育部規定的《大學生體質測試部分專案評分表》,及格線為男1000公尺4分30秒,女800公尺4分23秒。

2023年1000公尺跑最新評分標準:

跑步的動作:

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體育測試要求,最低標準是1000公尺,4分鐘及格。這個最低標準是基本人人都能過的標準。一般成績來說普通高中生(男)許多同學應該能達到3分50秒左右。

少部分能到達3分30以內。3分十幾秒左右記得好像是優秀。有個別體育好的能夠達到優秀成績以上(資料是以班級為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3分30秒,我們這兒是這樣的

正常跑步1公里多少時間

6樓:落墨殤月

一般的人在5-8分鐘。看你體質怎麼樣?我大學1000公尺體育測試,一直是3分15秒以內。

我跑步有個習慣,不喜歡慢跑,1000公尺的話平常的跑步,我就是4分鐘的樣子,即使10000公尺,我也是很快的跑,比正常人要快。所以我覺得這個看個人感覺,看你是喜歡什麼樣子的。有的人跑著跟走著沒什麼區別。

7樓:宇宙魔皇

看你的體質了,你若是經常跑步的,一公里大概3分多鐘,快的也有2分多的,若是不鍛鍊的,可能4、5分鐘甚至更多,胖人的話就更不用說了。

8樓:周科院風華正茂

素質不同,男子:國家級運動員800公尺標準:1分46.

3!女子:2分。

國家級運動員:1500公尺標準男子:3分38.

2!女子:4分08!

9樓:果果是瓜瓜

平常均勻速度人一分鐘跑二百公尺,一公里需要5分鐘。

10樓:草芥

正常跑步1公里大概5到6分鐘,慢跑10多分鐘。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最佳時間是上午9點到10點和下午4點到6點。前者時空氣清新,體內腎上腺皮質激素水平達峰值。而根據生物鐘,約4點到6點身體的適應能力及體力的調動發揮最佳。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跑步1公里,大概需要五分鐘。

專業運動員大概需要三分鐘。

一般健身,沒必要像專業選手那樣。

只有適合自己身體的速度和運動量,才是最有益的。

12樓:皎皎如芙蕖

正常跑步1公里要6分鐘左右。少於6分鐘的跑步較快,多於6分鐘的跑步較慢。

13樓:流浪在洛陽

3分鐘半

還要參考年齡

高中畢業體育測試及格標準是3分36秒吧

14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一般步行的速度是1個小時5公里左右的距離,而正常的人慢跑乙個小時一般不超過10公里。只有速度越慢,堅持的時間才能越長。普通鍛鍊者能連續慢跑1個小時本身就已經不容易了,而步行是可以連續走上幾個小時的。

10公里的距離,世界冠軍實力的能在25分鐘以下,一般長跑專業運動員能跑進40分鐘,業餘的40幾分就差不多了。另外還要看跑步環境,有沒有路障,路況如何等等。穿釘鞋的專業運動員要差一些,所以50分鐘內能跑下來就算不錯了,1個小時應該也正常,如果是超過1個半小時的話肯定就不是一直在跑了,中途肯定停過。

如果目的是**的話可以慢跑40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一週跑3到5次。

15樓:倪凌青

河南中招3.30滿分,4.30及格

16樓:我哭暈

一公里=1000公尺。跑步大概 5分鐘。

男性跑步多少公里才算正常?跑步中我們應當注意哪些細節?

17樓:雜談趣事

在工作學習生活的閒暇之餘,人們可能就會去跑步,尤其是對男性長跑,其實是乙個非常好的運動

跑步的過程中要注意好配速的問題,還有呼吸節奏的問題,長跑是乙個特別考驗跑步技巧的活動,不能像短跑那樣就是加快的速度往前跑,長跑是一項考驗體力的活動,呼吸的時候要有固定的節奏,保持在右腳落地的時候出氣,因為這樣對我們的肋骨肺部不會造成太大的壓力,然後跑步的時候盡可能保持均勻的配速,剛開始的時候不要太快,到最後不要太慢,因為畢竟是跑步速度均勻是有最好的效果的。

18樓:30秒不

這個沒有確切的標準,主要還是根據自己的身體素質來說的,很多時候千萬不要只是追求乙個數量,只要是自己跑完之後,感覺身體還是非常舒服的就可以,跑步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太過急於求成,不要一次跑太多。

19樓:風吹過隙

一小時跑完12公里,才算是達標的,跑步之前要充分熱身,避免運動過程中肌肉拉傷,另外不要強行達到這個標準,以身體能適應為準。

20樓:何所冬暖

男性一般跑一公里以上才算正常,在跑步中我們要根據年齡注意一些細節問題,要做好自己的膝蓋手腕的保護和跑步時的呼吸節奏。

跑步多久或者多遠才算合格?

21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一:一般情況下是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之間為宜。跑步時間不是確定的,可以根據跑步者的身體狀況進行調整一開始時間應該短一點,速度慢一點,身體適應一段時間後,再逐漸延長跑步時間、讓速度更快一點。

二:為確定自己鍛鍊水平的等級,參加跑步鍛鍊三至四個月後可進行一些測驗,測驗時以12分鐘跑完的距離為計算等級的起點。30-39歲年齡組的人,12分鐘跑完的距離達不到1.

5-1.8公里,說明鍛鍊水平較差;如能達到1.8-2.

6公里,說明鍛鍊水平為良好;如能超過2.6公里,即達到優秀鍛鍊水平。40-49歲年齡組的人,鍛鍊水平較差者每12分鐘跑完的距離為1.

6公里以內;良好者為1.7-2.4公里;優秀者為2.

5公里以上。50歲以上較差、良好和優秀者每12分鐘跑完的距離則分別為1.5公里以內、1.

6-2.4公里和2.5公里以上。

正常人跑步速度是多少

22樓:

普通人正常行走的速度是每小時5公里左右

普通人跑步的速度是每小時10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對乙個跑步者來講,有很多方法進行速度訓練:到田徑場上,重複進行各種各樣的短距離跑;做速度遊戲;從上坡快速地地跑下來;參加比賽等。速度訓練對每個人都是可以的,對老年人得作用更大,因為它在保持步態的同時,也保持了人體良好的生物力學結構,而這兩者將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消失。

許多沒跑過步的成年人,認為自己只是適應日復一日的以每英里10分鐘的速度慢跑,而不管跑的強度和速度,這是不正確的。

提高速度可以通過三種方法:

⒈增加步頻

⒉增大步幅

⒊既增加步頻又增大步幅

第一種方法比第二種方法更可取,步幅的增大會造成步幅過大,進而會引起某些生物力學上的問題和運動損傷。

速度訓練,尤其是在田徑場的速度訓練應該是逐漸的(**的)提高步頻和步幅的訓練。重要的是要循序漸進地提高。田徑場上的速度訓練對於發展速度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也提供了乙個改進跑步形式的機會。

23樓:

1、正常人跑步速度可以根據自身行走速度來推算。

2、乙個身體健康的成年人正常行走速度在1.75m/s-2m/s不等,平均跑動速度為走動速度的3-5倍。具體數值因體質差異和身高體重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沒有固定的數值。

3、剛剛跑步的人一小時一般跑5-6公里,可以慢慢加快速度,業餘跑步的愛好者,一般一小時至少能跑9-10公里左右。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跑步是日常方便的一種體育鍛煉方法,是有氧呼吸的有效運動方式。跑步過後會很累,切記千萬不要立刻喝水,不可以蹲下或躺下;應做放鬆運動,有利於減少疲勞。

24樓:

我身高和你一樣,你體重多少,男的嗎,如果是開始跑步的話就正常,507不算慢,練一練可以進450,我開始跑步的時候和你差不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跑步最快能達到24.2km/h,也就是6.7m/s

跑步一公里多少時間

26樓:阿逗電影解說

一般在三分鐘左右,如果是慢跑的話在五分鐘左右,根據個人身體鍛鍊程度以及體重跑步速度是不一樣的,跑步一公里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

跑步雖動作簡單,但如果姿勢不正確,不僅達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還有可能給身體帶來損害。

跑步時,腿部動作應該放鬆。一條腿後蹬時,另一條腿屈膝前擺,小腿自然放鬆,依靠大腿的前擺動作,帶動髖部向前上方擺出。以腳跟先著地,然後迅速過渡到前腳掌著地。

不能前腳掌著地的方式跑步,長此以往易引發脛骨骨膜炎。

此外,跑步時自然擺臂很重要。正確的擺臂姿勢可以起到維持身體平衡、協調步頻的作用。擺臂時肩部要放鬆,兩臂各彎曲約成90度,兩手半握拳,自然擺動,前擺時稍向內,後擺時稍向外。

27樓:蓋辜苟

正常跑步1公里大概5到6分鐘,慢跑10多分鐘。到由於每個人的體質、體重、以及自身身體狀況的不同所以跑步一公里的時間會有所不同。最準確的還是用鐘錶記錄下來跑步一公里的時間。

跑步注意事項:

不要猛跑猛衝:有很多人**心切,在剛開始跑步時就選擇過大或是過於激烈的運動方式,但實際上,這對於我們的**計畫來說,並不是一件有效率的事情。

這是由於人體所儲備的能量可簡單分為「直接能源」和「儲備能源」,而儲備能源也就是人體的脂肪是要在直接能源被消耗完過後才會被使用,而高速奔跑所造成的結果便是在你還未開始消耗脂肪時,你的體力就已經消耗殆盡了。

不要空腹跑步:很多人都會糾結,到底是飯前跑步還是飯後跑步,但二者都有自己的道理,對於身體素質好的人來說,空腹跑步的效率更高,減脂的效果更好,但對於身體素質一般的人,尤其是低血糖來說,空腹跑步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最好在跑步前選擇性的吃一些碳水類食物,以免造成身體的不適。

熱身+拉伸:千萬不要忽視熱身的重要性,充分的熱身運動可以有效的啟用你的肌肉,還可以啟用全身的關節,避免在運動過程中造成關節的損傷。

而跑後的拉伸能有效的放鬆你的身體,塑造肌肉形狀,緩解肌肉痠痛,避免由於大量運動所造成的勞累感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及後續訓練計畫。

正確的跑步姿勢:在奔跑的過程中,注意在臀部以上的部位不要太過傾斜,這會對你的膝蓋造成巨大的傷害。這是由於當身體過分前傾時,腳尖著力更明顯。

這時候人體會產生乙個向後的蹬地,身體前傾越多、蹬地的動作也就越明顯、腳尖著力就越大。如果長期讓腳尖著地,會損傷到我們的膝蓋及小腿脛骨,這種損害是很可怕的。且身體過分前傾不利於胸腔的開啟、新鮮空氣的更換,從而會導致跑步效率的降低、體能下降等現象。

選擇乙個溫和平穩的著地方式,會讓你的奔跑過程變得輕鬆起來,大部分優秀的奔跑者傾向於用前腳掌或中腳掌著地,而後腳跟著地會使你的落地變得更加用力,長期以來也許會損傷你的跟腱。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碰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關注健身與跑步,是對體能最基本的要求,要跑步,要先健身,加強體魄,同時跑前可熱身,避免跑步影響身體健康。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健身房、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

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我17歲,是高二男學生,喉結不大,怎麼辦

我19喉結才開始發育,不過也有好處,一般我們班唱歌是的時候,男生高音都是我起的 男生17歲還沒有喉結,怎麼辦?不急不急,男生發育晚一些。我也17,喉結不明顯 肯定有的只是小或者比較胖不明顯!這 不要緊,重點是還是帶把的就可以 要麼你胖,要麼就是遲點才有 我是女生,為什麼也有喉結啊?不是男生才有嗎?覺...

好回答,高二男生想問下大家在夏天看見穿超短褲顏值高,身材好,面板白的會有生理反應嗎?如果不想有

正常反應,為什麼要剋制哦 正常,不要想太多,這是要剋制的,轉移心思到學習上,不然你以後會後悔!青春期正常反應 不過你可以把注意力放到對方的臉上。啥事都不管,先擼一發。為什麼蔡徐坤什麼作品都沒有還會如此的火?在我個人看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有一樣的疑問呢?明明什麼作品也沒有,蔡徐坤就單單靠流量火到了...

初二男生的平均身高大概是多少,全國15歲男孩的標準 或平均 身高是多少

1.55 1.75之間,都可以稱作正常範圍!不過有人發育早,有人發育晚。所以如果不及這個數字也不用太擔心!全國15歲男孩的標準 或平均 身高是多少?根據2005年全國標準身高一覽表,孩子7歲時,身高應在120釐公尺左右 孩子12歲時,身高應在150釐公尺左右 到十5歲時,男孩應在170釐公尺,女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