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長時間洗一次頭為佳 正常是多長時間洗一次頭?

2023-05-13 10:05:04 字數 3523 閱讀 5071

1樓:寧靜o致遠

西醫: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持續的高溫,讓人們每天都要洗澡。但是,如果頭髮也是天天洗好不好呢?聽聽醫生的意見。

西醫: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北京醫院的胡紹清大夫介紹說,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布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天天洗,那樣會把頭髮洗壞。覺得髒了就洗,一週2次最好。尤其燙過的頭髮更不能經常洗,身體分泌的油脂對頭髮具有一定保護作用。

3樓:網友

頭髮天天洗會破壞皮質層,這樣導致頭髮的油脂分泌不平衡,髮質會受到損壞。一般中乾性的頭髮要2至3天洗一次就可以了,要是很油的頭髮隔一天一洗也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最好天天洗,冬天1-2天洗。

5樓:田毛

應該是隔一天洗一次吧``

但是我是天天洗啊```

6樓:網友

我覺得不能天天洗,那樣反而不好,適當的只要自己覺得髒了再洗最好不過了。

7樓:潔如百合

我是天天洗,不然受不了,現在又是夏天了。

8樓:陽光琴子

夏天最好天天洗頭。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天天洗,夏天熱一天不洗我就難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不能天天洗。

正常是多長時間洗一次頭?

11樓:哈珠東方悠馨

洗頭的次數。

從每天一次到數天一次都可以,主要是取決於頭髮是否屬於油性髮質。

每天的活動量、

所處的環境、個人所留的。

髮式,以及。

頭皮是否有。

**的問題。

如果是油性髮質,每天的。

運動量多,生活及工作的環境較髒,當然就須要天天洗頭,反之則否。

洗頭時用"指腹"按摩頭皮,不要用。

指甲用力抓頭,造成頭皮的傷害,洗髮精用成分天然的較好,洗好輕輕擦乾,不要用力搓。

因副交感神經作用,末梢。

血液迴圈。最活躍的時間是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也是讓頭髮生長的毛母細胞。

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

隨著細胞增殖,頭髮會在。

早上3點到10點。

期間生長,此時毛孔。

呈現鬆弛狀態,如果在此期間洗頭,洗髮精成份很有可能會阻塞毛孔,而造成落髮!

所以想要一頭烏黑健康的頭髮,最好將洗頭的時間移到晚上哦!

以上是正確的洗頭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一週兩次吧(我一般是週日和週三)

13樓:年青10歲不是夢

正常是四到五天洗一次最好。

14樓:湘美匯吳東輝

一般正常洗頭頻次2-3次/週為宜。

幾天洗一次頭最好

15樓:胥永修笪子

看你的生活環境是否灰塵多啊什麼的,你的髮質是否是油性,一般冬天3天洗一次可以啊,夏天2天洗一次啊,出汗多每天洗也可以的,一般晚上洗必須要吹乾,不然經常這樣會引發頭痛和掉發,早上洗頭髮會讓你精神一整天,謝謝。

16樓:衛培勝佼鸞

不需要非要說隔幾天洗一次啦,又不是做算數這麼精確,只要自己覺得頭髮髒了,或者覺得開始癢了就可以洗了啦,我就是這樣的,覺得該洗就洗了,幹嘛非要算天數啊。而且洗得太勤對頭髮也不好,還是按頭髮的自然規律好一些。

hehe

17樓:黃憐南行芬

實際生活中,該隔多長時間洗一次頭,並沒有什麼標準。一般認為,油性頭髮者可3~4天洗頭一次,乾性頭髮者宜5~7天洗頭一次。

在春、夏兩季,頭皮的分泌物增多,洗髮的間隔時間宜短些,可2~3天洗一次;秋、冬兩季,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些。對油性頭髮者,在夏季可每天洗一次,冬季每週洗兩次,春秋季隔日洗一次。

由於女性頭髮長,塵埃等多在表面,洗髮間隔時間可略長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頭皮的脂膜有滋潤**的功效,皮脂中的脂肪酸有抑制細菌生長等作用,經常洗髮會將頭皮脂膜層洗去,從而影響脂膜層的功效,故過頻、不當的洗髮是不適宜的。

18樓:全盼芙儲碩

要保持頭髮乾淨、美觀,需要有正確的、適合自己的洗髮頻率。而不同的髮質及頭皮情況,則決定了洗髮的頻率。

乾性頭髮/中性頭髮:建議一週洗4-7次。如果頭皮偏乾,髮質也就偏乾,所以洗頭頻率可以比油性頭髮少一些。

其實,如果能遵循正確的洗髮方法輕柔洗髮,並選用適合自己的產品,乾性頭髮的人也可以天天洗髮。不僅不會損傷您的頭髮,還可以為乾性頭髮提供更好的滋潤,起到保護的作用。

油性頭髮:油性頭髮的人,由於頭髮油膩的程度高速度快,頭皮分泌的油脂令頭髮厚重,難以柔順,顯得既無生氣,又失去彈性,不易打理。所以,對於油性頭髮,建議每天洗一次,這樣才能保護頭髮的清潔與基本健康。

19樓:鄭金生速娟

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0樓:武秀雲謇夏

這與自體髮質和工作環境以及季節有關,皮脂腺分泌過多形成的油性髮質,應每天洗一次。中型髮質的人最好選擇一種特別溫和的完全不含或只含少量洗滌劑但卻能。

有效地補充水分的洗髮水每兩天洗一次效果最佳。

21樓:帛惜文謬寰

你要是天生油頭那就要隔1天洗一次。

如果正常的就天洗一次(建議2天洗一次這樣清潔)

正常男生做一次多長時間,正常男人做一次多長時間

至少乙個小時,做不到的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正常男人做一次多長時間 半個小時以上吧 反正我在 來見你 約會的小哥哥 沒有低於過半個小時的。一般十五分鐘左右的比較多,如果你不能,學著控制。一般都是在15 20分鐘左右的,如果你沒有達到這個時間就是不正常的,我以前幾分鐘,後來到北京人和中醫醫院 的,現在都...

電腦多長時間關機一次,電腦多長時間關機一次最好。

電腦穩定的話72小時對電腦來說是小kiss 72小時是測定電腦是否穩定的標準 電腦可以長期開著的 如一些伺服器長期開機不關閉 我朋友也有機子幾個星期不關機 但我認為電腦如果沒有必要的話還是讓它休息為好 因為這樣可以使電腦中的風扇,硬碟等硬體得到休息 再給你一些參考 電腦能開多長時間,這要看你的機箱散...

正常夫妻一次多長時間,正常夫妻多久做一次

科學的來說夫妻之間性生活時間是有波動性的,正常如果長於三分鐘都屬於比較正常的範圍。如果短於三分鐘的,可能會導致性生活質量下降,一般是由於男性存在著 的情況,就會導致性生活時間少於三分鐘。需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看一看是什麼原因導致了 通過藥物的調理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同時建議夫妻之間要加強溝通,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