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五公里多長時間,部隊五公里長跑要多少時間?

2022-01-06 05:00:19 字數 5522 閱讀 7809

1樓:

部隊五公里需要走18到25分鐘。

部隊的常規訓練科目有以下:

(1)長跑5000公尺,長跑5000公尺是一名軍人最基本的要求,長跑奠定了軍人的最基本的身體素質;

(2)俯臥撐,軍隊中會變著花樣做俯臥撐,讓軍人的臂膀,腹部的肌肉得到鍛鍊;

(3)單槓,單槓可以做引體向上,鍛鍊肱二頭肌,肱三頭肌;

(4)雙槓可以讓腹部的肌肉得到鍛鍊;

(5)武裝負重越野,讓軍人在惡劣的環境下磨練意志;

(6)仰臥起坐可以使戰士們的腹部得到鍛鍊。

2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得看是什麼樣的成年人。

世界紀錄是12分37,大學生最快的一般能18分鐘,大部分25分鐘,正常人一般30分鐘,體力不好的都跑不完。

3樓:王者今天歸來

t徒手跑:快的18分鐘、19分鐘,慢的按年齡區分,25周歲以下,22分30秒及格。

4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裡要求所有兵種都跑的5公里是共同科目,在共同科目裡,沒有負重要求,就是輕裝加解放鞋。共同科目的5公里及格時間是23分鐘,優秀時間是19分鐘。但是在三個月集訓期過後(老兵進入專業科目訓練階段),新兵分兵種後,5公里就屬於是專業科目了。

有的兵種專業科目裡就不設5公里,而每年年初的共同科目訓練或考核裡,才有五公里專案。我95年在徐州某部當兵的時候是屬於摩托化野戰部隊,一般單兵負重13公斤左右,(不包括機槍手、火箭筒手及狙擊手)5公里及格時間是27分鐘,優秀時間是21分鐘。

5樓:西石

一般23分鐘左右及格。當然有體能好的,十幾分鐘就能跑完。

這個可以慢慢鍛鍊,沒事的。

部隊五公里長跑要多少時間?

6樓:在木星呀

五公里輕裝及格時間為23分,部隊一般時間為19到20分鐘,17分鐘為優秀。

長跑訓練方法

1、長慢跑:每週二次,通常週二和四做,舒適和不停地慢跑(最快速度的60-80%),由三十分鐘開始,每次增加五分鐘,最長時間可達兩小時。跑時不用計算距離,只須計時間,一切由身體感覺去決定,待至能持續跑乙個小時後,可改為每週一次和進行第二種訓練(每次跑步練習都要記錄日期和時間)  。

2、快長跑:每週一次以80-90%速度跑10-15公里(如不能跑十公里可由五公里開始,每次增加半至一公里,慢慢加至十公里),經此鍛鍊後,速度和肌力慢慢提高,可以量度脈搏測得cri指數,證實體力的進步(跑後翌日早上,脈搏應降回七十二次以下)。

3、間歇跑,訓練有氧和無氧肌肉耐力,令你疲勞,但進步最快,每週只宜做一次,可在週三做(因為有三天時間休息,可望週日回覆體力),方法如下:

(1)間歇時間相若,即跑五分鐘(80%以上速度,休息五分鐘,可慢跑或步行),重複五至十次,每次速度相同。

(2)如愈跑愈慢,表示你要減低第一次跑的速度,以便能夠維持跑速,完成多次跑程。

(3)必須在狀態最佳時,才可進行間歇訓練。

(4)下次練習時可增加跑步時間,或減少休息時間,於是速度一次比一次快,跑的路程一次比一次長,其訓練組合之變化是無窮的。

擴充套件資料

五公里越野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及武警部隊裡基本訓練科目之一。五公里越野分為武裝越野和輕裝。

五公里越野注意事項

1、要循序漸進,剛開始先不要負重,或者負重減少一半。隨著時間的慢慢的增加。至於增加多少,要看個人的能力。

2、越野速度一定要均勻,不能剛開始時快,然後越來越慢。要合理分配體力。就算是實在跑不動了,也不要停下來,一定要邁開腿。

切記不要用嘴吸氣,要用鼻子。但是可以用嘴吐氣。節奏和跑的節奏相協調。

跑前熱身操

有些人不習慣做熱身運動,而跑步前應做一下腳部的熱身和緩和運動。由於跑步對膝關節壓力較大,因此要加強膝關節的熱身,以防運動損傷。

熱身步驟:

a.兩手叉腰,足尖點地交替活動雙側踝關節

b.屈膝半蹲,足跟提起,反覆練習3至5次,活動雙側膝關節

c.交替抬高和外展雙下肢,以活動髖關節

d.前後、左右弓箭步壓腿、牽拉腿部肌肉和韌帶

跑時四步一呼吸

長跑屬於有氧代謝運動,參與人體各大器官的迴圈,特別是呼吸系統。在跑步過程中,人體對氧氣的需求量不斷增加,一般情況下,以四步一呼吸為宜,並盡量始終保持這一節奏,也根據運動者自身的生理情況和調節習慣進行最佳調整。在呼吸方式上,以鼻吸嘴呼、口鼻混合吸較好。

長跑剛開始時,由於氧氣**落後於肌肉的活動需要,因此會出現腿沉、胸悶、氣喘等現象,特別是經常不鍛鍊的人感覺會更強,但這是正常的。如果感覺比較難受,應停下來,步行幾百公尺,如感到特別不適,就要停止長跑。

正確掌握跑步時的呼吸方法,是練好中長跑的重要一環,也是掌握中長跑的跑步節奏和節省體力提高成績的關鍵所在。

跑後要漫步

長跑後有的人立刻坐下來休息。教練提醒,跑完千萬不要馬上停下休息。跑步後,人體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動,應使身體各部位慢慢放鬆下來,建議跑完後漫步幾百公尺,全身徹底放鬆後,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動。

冬季長跑掌握要領

冬季是長跑鍛鍊的好季節,但是,長跑並不簡單,有許多要領需掌握。冬天氣溫低,長跑時穿著不能太單薄,尤其是上腹部要注意保暖。長跑前最好喝一杯白開水,能降低血濃度,促進血液迴圈。

有些人習慣一出門就馬上起跑,這樣並不好。起跑前應該先搓搓手、臉和耳朵,以免凍傷,還要充分活動腳腕和膝關節,做好熱身活動。

7樓:sprite魚

部隊裡的五公里長跑專案,首先分為兩種,一種是徒手,一種是武裝。(即負重一般負重26斤左右)

徒手五公里長跑的合格時間是23分鐘,優秀時間是19分鐘;

負重五公里的合格時間是27分鐘,優秀時間是21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五公里長跑分輕裝跑和全武裝跑,輕裝跑22分前優秀,24分前良好,26分前及格。全武裝跑24分前優秀,26分前良好,28分前及格。跑5公里主要靠自己的意志,一開始跑就感比較難受,要自己慢慢調節,把步伐放大,呼吸也隨著步伐來調節,跑過2公里後,你就越跑越快。

9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得看是什麼樣的成年人。

世界紀錄是12分37,大學生最快的一般能18分鐘,大部分25分鐘,正常人一般30分鐘,體力不好的都跑不完。

10樓:委誠聲棋

各個部隊標準不一樣,分全副武裝和輕裝兩種,也有分平地和山地越野的。我當兵時,全副武裝平地五公里及格23分40秒,良好20分15秒,優秀18分鐘以內。建議你進行負重訓練,到時候會覺得好適應點。

五公里越野最難熬的就是二點五公里到三點五公里這一段,只要熬過去了,後面一點五公里就輕鬆了,因為已經強制將身體機能調整到最旺盛的狀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部隊一般是3公里越野了,5公里少。你試著訓練。記住盡量前腳掌著地。調整呼吸,要均勻,開始是5步一吸,後面3步一吸。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從慢到快的過程,一般剛開始25分,通過訓練完全可以達到19分鐘。平時早操都有跑步,隨著身體素質的增強,時間就會達到要求,大可不必擔驚受怕。

部隊五公里都要求多少時間

13樓:小野的書影視界

五公里長跑專案,首先分為兩種,一種是徒手,一種是武裝。這裡的武裝也就是要負重跑,一般負重26斤左右。

徒手五公里長跑的合格時間是23分鐘,優秀時間是19分鐘;負重五公里的合格時間是27分鐘,優秀時間是21分鐘。

部隊裡要求所有兵種都跑的5公里是共同科目,在共同科目裡,沒有負重要求,就是輕裝加解放鞋。共同科目的5公里及格時間是23分鐘,優秀時間是19分鐘。三個月集訓期過後,進入專業科目訓練階段,新兵分兵種後,5公里就屬於是專業科目。

不設5公里的兵種專業科目,在每年年初的共同科目訓練或考核裡,才有五公里專案。

14樓:藍眼睛

五公里越野分為武裝越野和輕裝。五公里輕裝及格時間為23分,部隊一般時間為19到20分鐘,17分鐘為優秀。

5公里越野跑考核是攜 81-1步槍 裝兩塊磚頭的挎包,裝滿水的水壺,防毒面具,急救包。4顆手榴彈(教練彈) 彈帶(裝的是空彈夾) 揹包夾雙鞋,武裝帶,鋼盔等。20斤(不算八一槓)。

成績是20分鐘內是優秀,20-21分鐘良好,21-22分鐘及格,22以上不及格。

5公里越野是乙個士兵必須訓練,而且必須達標的公共訓練科目,也就是說,不管你是陸軍、海軍還是空軍,只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士兵,5公里越野跑就必須過關。

15樓:隨風吹去

新兵新訓體能專案

1、單槓一練習(引體向上)、三千公尺、百公尺、俯臥撐、仰臥起、蹲下起

2、引體向上兩分鐘,5個及格(計60分),要求上槓後懸停三秒,開始後才能拉,下顎過槓,往下時手臂拉直,超過5個每個加十分,存在上封頂和不封頂兩種形式。5個以下不及格,計0分。

3、三千公尺14『30及格,計60分,每提前一秒加0.2分,最多100分,14』30秒後不及格,計0分。

五千公尺輕裝:19分鐘以內為優秀,19到22分鐘為良好,23分以內及格。

4、百公尺15秒20及格,計60分,每提前0.1秒加2分,最多100分,15秒20後不及格,計0分。

5、俯臥撐兩分鐘,要求兩臂撐地時與肩同寬,身體保持一條直線,兩隻手始終不能離開地面,否則計0分,下去時與地面距離5公分,35個及格,每多做乙個加2分,少於35個計0分,最多100分。

6、仰臥起,乙個人壓住雙腿,兩隻手始終不得離開後腦勺,否則計0分,起來時上身與雙腿的夾角必須小於90度,否則那乙個不作數。兩分鐘,45個及格計60分,多乙個加2分,少於45個計0分。

7、蹲下起兩分鐘,要求雙手抱住頸部或者後腦勺上,不得離開,否則計0分,兩腳併攏,蹲下去時屁股要碰到腳後跟,否則那乙個不作數,50個及格計60分,少於50個0分,多乙個加兩分,最多100分。

16樓:簡訪皮鴻振

大概是20分鐘左右

但是在三個月集訓期過後(老兵進入專業科目訓練階段),新兵分兵種後,5公里就屬於是專業科目了。有的兵種專業科目裡就不設5公里,而每年年初的共同科目訓練或考核裡,才有五公里專案。

17樓:澤皖山佛

部隊五公里及格時間是24.30分,採納。

18樓:漫m天a飛n舞

到底是多少?為什麼不是統一的答案?難道全國的標準不一樣。及格標準,有說19分的,有說22分半的,有說23的,有說24分半的,有說25分半的。怎麼會這麼大的懸殊?

19樓:鬼子炮樓

23分鐘及格

21分鐘良好

19分鐘優秀

這是輕裝越野,武裝越野加三分鐘。

部隊五公里路跑步標準時間是多少

20樓:51全心全意

徒手五公里:23分鐘及格,21分鐘優秀,海軍陸戰隊 20分優秀戰術(10公尺低姿匍匐前進、10公尺側姿匍匐前進、10公尺躍進臥倒):30秒及格,20秒優秀

單腿深蹲:6個及格,12個優秀,

100公尺:14.9秒及格,13.5秒優秀

單槓引體向上:12個及格,16個優秀

雙槓屈臂撐:12個及格,16個優秀

俯臥撐:2分鐘40個及格,60個優秀

仰臥起坐:3分鐘50個及格,80個優秀。

8公里開車多長時間,2 8公里開車需要多長時間

在城市道路駕駛時8公里開車需要20分鐘左右,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需要兩分鐘左右。在駕駛車輛過程中,需要根據道路的狀況進行靈活調節汽車的車速,如果在夜間行車時,需要將車速降低。開車注意 過路口時減速左右看 慢行 開車時,要養成過路口,不管有沒有紅綠燈,也不管自己的行車道是綠燈,都要左右看看,同時要減速...

二公里路開車大概要多長時間,1155 2公里,開車需要多長時間?

二公里路開車得看車在道路上的時速,60的話得開半小時差不多,在沒有外界干擾的情況下,車的穩定性要好點。朋友,你是暗戀地昏頭了嗎?人家這麼直白的一句話你怎麼就品不出啥意思呢,這不擺明了承認她已經答應你了嗎。是不是幸福來得太突然讓你一時沒反應過來,還是對自己太沒自信啊。既然是你喜歡的,在追她就別猶豫了,...

新車5000公里保養需要多長時間

你好朋友,新車首次保養都是3個月,5000公里,保養需要的時間,半個小時就做完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汽車首次保養需要多長時間 購車後的1年內。新車購買後的前兩年,是車輛功能的完整期,可以說是汽車狀況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