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時候吃蛋白粉真的可以長肌肉嗎

2021-03-05 08:00:07 字數 1081 閱讀 286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健身者家裡都會有一大桶看起來很高階的蛋白粉,這彷彿成為了健身「標配」。人們都有個模糊的概念,長肌肉需要蛋白質。這確實是個真命題,蛋白質是肌肉的「原料」。

正如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一樣,練肌肉少不了蛋白質。然而,吃蛋白粉不一定就能長肌肉。

一、蛋白粉有好和壞之別總體而言,蛋白粉是好的。蛋白粉是運動後的補劑,運動後肌肉纖維會遭到破壞,因此需要補給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優質脂肪等營養元素讓身體得以修復、生長肌肉,進而達到良好的訓練效果。但是,對於高膽固醇、腎臟功能不好的人群而言,蛋白質是「壞」的,因為會加重腎臟負擔,誘發膽結石等。

二、長肌肉是練和吃之和首先,如果只吃不練,那麼不僅肌肉沒有,還會肥肉狂長。因此,

要想長肌肉,蛋白粉應該是作為足量運動後的「補給」,而不是「靈丹妙藥」。第二,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喝蛋白粉。對於只是想增肌塑形的人群而言,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已經可以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求,不需要額外補充,加重腎臟負擔。

三、強身健體應量力而行不管練肌肉的初衷是什麼,身體健康才是首要的。很多時候,人們會受到虛榮心的驅使,想在人前呈現乙個更好的自己,所以才踏上健身的旅程。這樣的想法本身是好的,但問題是:

人們會過於急於求成,缺乏長遠的規劃。有人想著1個月內練出腹肌、每天做上百個引體、舉2小時鐵等,挑戰自己的身體極限。這樣不僅會傷身,而且大概率會反噬,回到從前的壞習慣。

所以,對待蛋白粉要理智,不可過分依賴。

2樓:e時光再燃

是真的可以長肌肉的。而且增長肌肉的速度也會比較快。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蛋白粉。

3樓:溫柔的女人

健身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蛋白粉,具有呃徵求免疫的功效,然後也能夠讓身體長很多的肌肉對身體很好。

4樓:吃葡萄

健身的時候吃蛋白粉確實是可以幫助人長肌肉的,因為這種食品本來就是具有這樣的效果

5樓:百科達文西

是的,蛋白粉有助於我們肌肉的增長,但是也需要我們用鍛鍊加以維持,平時的鍛鍊強度也不能減少。

健身吃蛋白粉,健身期間如何服用蛋白粉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 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 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絕對沒有 不能這麼說,可以說幾乎沒有,主要是誰都不會吃那麼多,還有選好牌子,用的...

健身用的蛋白粉怎麼吃,健身蛋白粉怎麼吃?什麼時候吃最好?

你這太瘦了,建議買增肌粉和蛋白粉一起喝,鍛鍊完之後的半個小時左右喝就可以。健身和蛋白粉沒有任何關係。游泳跑步力量鍛鍊都可以健身。ok 一天兩次服用最好在 一次在訓練前1個小時 一次在訓練後半小時內。鍛鍊後的30 90分鐘內,用溫水衝著喝酒可以餓了。不鍛鍊的時候就不要喝。健身完之後,兌溫水喝就可以了。...

健身吃蛋白粉好嗎,健身一定要吃蛋白粉嗎?蛋白粉有什麼作用?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 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 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作為舶來品,蛋白粉在近些年十分受健身愛好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健身教練和健身明星的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