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報讀中專嗎

2021-03-05 08:00:07 字數 5830 閱讀 9906

1樓:風中一縷薰

不可以報讀普通中專,但可以報考**中專。

從招生計畫看,中專可以分為:普通中專與**中專。

1、普通中專學校有分數線,其招生分數線比普通高中的重點高中分數線高很多。

2、**中等專業教育,對具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施行的中等專業教育。實施機構為各類**中等專業學校,包括職工中專、幹部中專、農民學校、農業廣播學校、廣播電視中專等。

2樓:月如意

學習中專原則是要求初中畢業的,不過你要是滿十六周歲的話,就可以辦理學籍了。如果不滿十六就比較麻煩,最好回學校補個畢業證或開個畢業證明。 建議還是從中專一步一步學起,現在國家對中專生的補助也很大,另外,初中畢業的學生是不能直接報考大專的,現在有些學校說能考,也是給你學的**教育的(參加**高考的或自考、遠端教育),學費收到很高,三年的費用夠你學三次中專的。

其實現在是沒有這種學習形式的,都是些個人成包的學校,為了掙錢,把**教育業餘學習的都給變成全日制上課的了,更有些學校招生時不告訴人家是**教育的,畢業時學生才知道,很沒道德。 我個人感覺,中專畢業你可以先找個地方上班,如果家裡條件允許,你可以一邊學中專,一邊學乙個**大專(**大專的學費一年才一千多,而辦成全日制的一年可以收到四千到六千),如果條件不允許,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學,這樣既可以先找到個工作,又能學到經驗。 在找工作的時候,有時正規中專的畢業證要比**大專的畢業證好用,不過大專畢業證將來也一定要有,因為公升遷啊,漲工資啊,還是會用到的。

至於選學校,你可以在報紙上找,最好是一些正規大學的**教育學院辦的班,能正規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中專,而且是免試入學,學的專業如果是農業類的或者技術類的,不但不收學費,國家每年還有兩千元的補貼,中專畢業,可以考職業技術學院,就是大專,在大專期間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再學兩年,畢業後就是本科畢業.中專畢業後也可以參加**高考,很容易考,五科100多分就可以,選擇乙個好專業,專心學,學完大專可以學本科.本科畢業可以再讀碩士學位(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統一考試,分數不高)

4樓: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可以考慮讀技工類學校,直接學門手藝

5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可嘉

樓主是什麼地方的?

我們這邊你應該可以上的

成都的來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如果希望獲得學歷的話,建議自考(有專科和本科),沒有學歷限制,可以報考。只要所選的專業一門一門的考過了,就能拿到證書,國家承認的。

如果希望有一技之長的話,建議找個技校。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人間四月天芊

樓主現在怎麼樣了呀,希望你是去學校讀書的,不是報了有些人說的**中專,雖然我也是**教育的老師,但是希望同行有自己的底線,像樓主這樣人家就是想去學校學習,你們還讓人家就花qian拿證,

8樓:lol小學生報道

這個是可以的,但是現在的中專已經學不到實實在在的東西,如果有需要我認識一些做教育的朋友。

9樓:小feng子

那就建議找一所職業培訓學校吧

了解了你的情況,感覺你最需要的是能夠找到乙份合適的工作這裡推薦臨沂電力工程技術教育學校

學校的培養目標:

1、技能培訓中專層次培養目標:通過專業培訓,培養鍋爐執行技工、汽輪機執行技工、電氣執行技工等專業人才。

2、技能培訓專科層次培養目標:通過專業培訓,培養鍋爐維護與檢修高階技工、汽輪機維護與檢修高階技工、電氣維護與檢修高階技工人才。

3、技能培訓本科層次培養目標:通過專業培訓,培養鍋爐工程師、汽輪機工程師、電氣工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好學校然後去了解,再然後就直接去報讀就是了,至於怎麼做老師會跟你一一講解和教你的,

11樓:小小

應該可以的,現在的中專不像以前那樣,現在只要有錢就可以讀的

12樓:花開花落為你

讀中專是不需要畢業證的,技校是很黑的。

但是轉本科是不現實的

13樓:伱噯吥

讀中專是不管你年齡的大小,有沒有畢業證的,計算機方面的有:廣告設計、計算機應用與維修(辦公應用方向)、計算機應用及維修(平面設計方向)、電子商務、計算機動畫製作、商務文秘我就知道這些

14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可以的啊,想學就去學,活到老學到老。

15樓:匿名使用者

蘇子寧的語氣中帶著幾分埋怨和不捨,似乎生怕陳陽再次離開了她的生活,悠悠然道:「說吧,今天你幹什麼去了,該不會是和女孩子約會了吧?」

「子甯姐,我說出來你還別不信,我今天去東安工大上學了。」

陳陽嘿嘿一笑,一臉得意道。

聽不讓自己和陳陽往來,林柔頓時就慌了,在她看來,陳陽肯定是治不好母親的,也就是說,母親擺明了是不想陳陽和她有交集。

她癟了癟嘴,晃著莫韻聲的手臂,嬌嗔道:「媽,你胡說什麼呢?」

「不要動病人,這樣會影響病人的脈象。」陳陽抬手制止道,表情一片淡定,根本沒受到莫韻聲的影響。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16樓:群英鬥將

沒有初中畢業證不可以讀中專和大專。

沒有初中畢業證意味著連初中學歷都沒有,這樣就達不到讀中專和大專的基本要求。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

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同等中專學歷)。

專科指一大學專科(高職高專)層次,是大學的組成部分,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

17樓:祝您每天開心

沒有初中畢業證意味著連初中學歷都沒有,這樣就達不到讀職業學校的基本要求。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

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同等中專學歷)。

18樓:好累吧唧

沒有初中畢業

證意味著連初中學歷都沒有,這樣就達不到讀中專的基本要求。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

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

擴充套件資料

中專招生計畫

從招生計畫看普通中專與**中專(含職工中專)、職業中專、技工學校的區別:

1、普通中專學校有學校**,普通中專招生計畫由國家計委下達,列入國家統招計畫,學歷在全國範圍內承認。2023年到2023年左右,中專的錄取分數線一般高於重點高中,凡是考上中專的多為中考佼佼者。學生可遷轉戶口。

普通中專是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是我國專業教育的一部分。2023年大學擴招前後,**部屬省屬中專大多公升級為學院或併入大學。

2、**中專是**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改革開放以後發展起來的中等專業**教育學校,是把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成年人培養成中等管理人員。**中專包括職工中等專業學校(簡稱職工中專)、幹部中專、農民學校、農業廣播學校、廣播電視中專等。

3、職工中專招收專業對口的的職工,經批准納入國家招生計畫的全科學習,須具有 2 年以上工齡,年齡不超過35周歲,參加由省級教育部門統一招生考試。

職業中專是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和職業高中、職業中學的招生都是由當地(市或縣)教育局或主辦學校列計畫。職業中專側重職業教育,職業中專畢業生發放由當地(市或縣)教育局或主辦學校驗印的畢業證。2023年大學擴招後,中專稱謂一般是指職業中專。

2023年大學擴招、大**部屬省屬中專大多公升級為學院或併入大學後,一些省份將地方縣市屬職業中學改制為新的中專學校,2023年起畢業生數量猛增,大中專教育大眾化。 [12]  此後,中專稱謂一般是指職業中專。

19樓:雅默幽寒

可以,因為學校缺少生源。

中專,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

學歷在中等職業學校或一些高等學校裡面設定的中專部就讀至畢業的學生都屬於中專學歷,等同於高中學歷,有的學歷不一定受國家承認。根據現有政策,中專生畢業也可以參加高考,就讀中專前建議諮詢清楚,不要盲目。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每年都有一次春季分流

而分流前的學生都沒有畢業就去了

其實有初中的學籍檔案就行

職專學校本身就是學技術的學校

要求沒有這麼嚴的

沒有畢業證 你有學籍檔案吧

大部分有的學校

你初中學籍都不要

都是從新建的

可能現在嚴了 需要乙個初中學籍

是的,初中沒畢業可以讀職業學校,現在很多院校都招收應屆初中生,不管是中專還是大專院校,他們都招收應往屆初高中畢業生,只要符合院校的錄取要求,那麼就可以報讀職業學院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22樓:咪浠w眯兮

可以的。

技工學校簡稱為「技校」。 技校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不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

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中等技工學校屬於中等教育,是培養中等技術工人,層次上相當於高中,但學歷是中技,中級技工;而高技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養高技技術工人,包括技術學院、技師學院、高階技工學校,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但學歷是高技,高階技工。

技工學校畢業頒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廳)印製的技工學校畢業證書和初級,中級、高階或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技工學校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技工學校培養學員更注重勞動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勞動者。

一、技校機構設定

1、技工學校的機構,一般可設學校辦公室、教務科、政治工作科、總務科和實習工廠(場、店)。實習工廠規模較大,生產經營財務管理任務較重的學校可增設財務科。

2、技工學校各級領導班子的人數,可根據學校規模,確定校長一人、副校長一至二人,包括黨委(總支、支部)專職正、副書記在內共三至五人。每個科、室一般設正、副職一至二人,任務較重的科、室可增設副職一人。

二、編制標準

(1)教學人員,係指文化理論課教師,生產實習課教師,以及從事教學工作為主兼作黨、政工作的人員;2、「技工學校教職工」包括下列各類人員:

(2)教學輔助人員,係指實驗技術人員、圖書資料員等;

(3)行政人員,係指黨、政、工、團專職工作人員,以及在各級職能機構從事管理工作的人員;

(4)工勤人員,係指從事後勤工作的技術工人、司機、炊事員和勤雜工等。

「實習工廠(場、店)工作人員」,包括管理人員、技術人員、技術工人,以及其他輔助工人等。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技校嗎,沒初中畢業證能讀技校嗎?

沒有抄初中畢業證一樣可以進入bai技校學習,現在的教育體系du 面向所有zhi想要學習的學生,為各dao類想學習的學生都敞開大門的。不需要什麼手續,直接到學校報名申請入學即可,學校會在相對應的勞動技能部門給你註冊,每年分春季和秋季兩次註冊,所需手續學校會為你辦好 至於中專畢業證 完全沒必要擔心 你過...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中專嗎,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學習中專原則是要求初中畢業的,不過你要是滿十六周歲的話,就可以辦 理學籍內了。如果不滿十六容就比較麻煩,最好回學校補個畢業證或開個畢業證明。建議還是從中專一步一步學起,現在國家對中專生的補助也很大,另外,初中畢業的學生是不能直接報考大專的,現在有些學校說能考,也是給你學的 教育的 參加 高考的或自考...

我沒有初中畢業證請問可以去讀職校嗎

現在技術類學校對學歷要求不是很高,只要自己願意,都可以到相應的技術學校學習的。可以的每年都有一次春季分流 而分流前的學生都沒有畢業就去了 其實有初中的學籍檔案就行 職專學校本身就是學技術的學校 要求沒有這麼嚴的 沒有畢業證 你有學籍檔案吧 大部分有的學校 你初中學籍都不要 都是從新建的 可能現在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