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蔗糖製糖廢水處理,甘蔗製糖廢水處理中三大類廢水都是什麼

2021-03-04 09:00:59 字數 2081 閱讀 9726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製作蔗糖之後,要將廢水 廢渣進行科學內**利用,容不得汙染環境。

水一般都是迴圈利用,用於其他用途

渣 可以再利用

(1)甘蔗渣刨花板

甘蔗渣是製糖後的殘渣,經除蔗髓的蔗渣,其化學成分與木材相似,是很好的製板原料,由於蔗渣比重小,纖維***,制得的板材強度高,重量輕,吸水膨脹率低。屬中密度碎粒板,其表面平滑,色澤美觀,尺寸穩定性好,有良好機械加工效能和裝飾性能。

用途:適用家具、建築、車廂、船舶、包裝箱等製作行業。

(2)以甘蔗渣為主要原料製成培養基,接種香菇菌種經充分培養,再粉碎、加水、加酶酶解、過濾可製成具保健功能的飲料。

(3)以廢舊樹脂為基體,甘蔗渣為填料,引進發泡工藝,制得發泡木塑複合材料。

(4)經過處理後,作為反芻動物飼料。

(5)以糖廠榨糖後剩下的甘蔗渣為原料,經壓力蒸煮軟化纖維,採用稀鹼處理,去除蛋白質、部份木質素和脂肪,並脫除異味,然後經漂白脫色、乾燥、粉碎制得蔗渣膳食纖維。

甘蔗製糖廢水處理中三大類廢水都是什麼?

2樓:河南省政院檢測研究院

(1)低濃來度廢水

包括制源糖車間蒸

發、煮bai糖冷凝器排出的冷du凝水和設zhi備冷卻水,真空吸濾dao機水噴射幫浦用水、壓榨動力汽輪機和動力車間汽輪發電機等裝置排出的冷卻水。這部分水量較大,約佔整個糖廠廢水總量的65%~75%,

(2)中濃度廢水

包括澄清壓榨工序的洗濾布水(亞法糖廠),濾泥沉澱池溢位水(碳法糖廠),洗罐水以及鍋爐濕法排灰、煙囪水膜除塵廢水等。這類廢水含糖、懸浮物和少量機油,cod和ss達幾百到幾千毫克/公升,廢水排放量較少,約佔製糖總排水量的20%~~30%。

(3)高濃度廢水

主要指碳酸法廠濕法排濾泥廢水(碳酸法排放濾泥量大,除部分廠採用濾泥幹排工藝外,大部分採用濕法排泥,衝入河流中去)。這股水的cod和ss高達幾萬毫克/公升,廢水呈弱鹼性。此外,高濃度廢水還包括綜合利用車間所排出的各類廢水。

如廢糖蜜制酒精車間產生的廢液、蔗渣造紙的造紙黑液等。髙濃度廢水的水量約佔總排水量的5%左右。

甘蔗製糖廢水都有哪些分類

3樓:alphag的春天

糖廠廢水是一種來非常難以自處理的廢水,處理成本高不說,還難以達標。

作為汙水處理設施來說,當然應該是連續處理才會效果好。汙水水量不連續就要建乙個調節池先蓄存起來,在定量進入處理系統。

另外,大量的榨出物的堆放處會有廢液啊,您不處理、當地老百姓和環保局就要經常來和您交朋友了,

一般成熟的甘蔗含糖10%—16%。現有的甘蔗製糖工藝主要採用壓榨法提汁、亞硫酸法澄清、六罐五效壓力——真空蒸發和三系煮糖。此法優點具有工藝成熟可靠、流程和裝置比較簡單等優點,整個流程可分為壓榨、澄清、蒸發、煮糖、分蜜和乾燥包裝幾個工序。

亞硫酸法製糖生產工藝主要包括:

1甘蔗的預處理和壓榨。將甘蔗破碎和壓榨,得到蔗汁;

2澄清中和。加入石灰和二氧化硫等助劑使蔗汁脫色,並產生caso3沉澱將蔗汁中雜質除去,得到清汁;

3蔗汁蒸發。通過加熱清汁,將水分蒸發,得到糖漿;

4煮糖。糖漿進行進一步加熱,得到蔗糖結晶,再經助晶、分蜜、乾燥、篩分得到成品白砂糖。

4樓:暖神格格

平常工作中說的甘蔗製糖廢水處理,一般劃分為:初級處理、生化處理回(二級處理)和深度處理答(**處理)三個處理水平。

初級甘蔗製糖廢水處理指汙水處理裝置通過格柵或堆積池等除去部分懸浮固體和有機質的程序。通過初級處理,懸浮物、生物化學需氧量(bod)以及病菌一般可下降50%左右。在堆積池中參加一些化學或微生物絮凝劑以及石灰等可加快懸浮物質的堆積(強化初級處理)。

二級汙水處理,一般選用生化技術。是甘蔗製糖廢水處理將汙泥中各種細菌或真菌的氧化作用損壞有機質的結構,進一步下降汙水中的bod。如果選用厭氧處理技術,汙泥中有機質在厭氧菌作用下可發生沼氣。

運用活性汙泥技術的二級處理可使病菌數量降至10%。

**處理是在二級處理的基礎上,甘蔗製糖廢水處理對廢水進行更高一級的處理程序。其處理方法首要包括投進化學絮凝劑、活性炭或交換樹脂、反滲透工藝以及各種滅菌處理技術。處理目的首要是除去廢水中的碳水化合物、醣類、鹽分,以及對廢水進行消毒等。

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是什麼?

以下是廢水處理方法 通過物理作用分離 廢水中不溶解的懸浮狀態汙染物 包括油膜和油珠 的方法,可分為重力分離法 離心分離法和篩濾截留法等。屬於重力分離法的處理單元有沉澱 上浮 氣浮 等,相應使用的處理裝置是沉砂池 沉澱池 隔油池 氣浮池及其附屬裝置等。離心分離法本身就是一種處理單元,使用的處理裝置有離...

電廠廢水處理的方法有哪些,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火力發電廠排出的廢水有以下幾種 1 凝汽器的冷卻水 2 化學水處理裝置排水 3 含石油產品汙染物的廢水 4 鍋爐排水 5 熱力裝置化學清洗和停用保護排放水 6 鍋爐受熱面清洗水 7 衝灰及除渣水 8 輸煤系統及煤場清洗水 9 預處理系統的排水 10 生活汙水 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有哪些?廢水中汙染物多...

防腐蝕塗料廢水處理工藝怎麼樣,塗料廢水處理工藝有哪些

防腐蝕塗料廢水處理的預處理工藝 a 隔油池 隔油池利用廢水中懸浮物和水的比重不同而達到分離的目的。隔油池的構造多採用平流式,廢水通過配水槽進入平面為矩形的隔油池,沿水平方向緩慢流動,在流動中油品上浮水面,由集油管或設定在池面的刮油機推送到集油管中流入集油罐。在隔油池中沉澱下來的重油及其他雜質,積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