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場廢水處理採用哪些方法處理,養殖場廢水怎麼處理養雞場廢水處理

2021-03-04 05:57:18 字數 3638 閱讀 8682

1樓:匿名使用者

1、物理處理法

利用格柵、化糞池或濾網等設施進行簡單的物理廢水處理方法。

2、化學處理法

是根據廢水中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用化學藥品除去廢水中的溶解物質或膠體物質的方法。

3、氧化溝

是一種簡易廢水處理設施。在狹長的溝中設定一曝氣轉筒。曝氣轉筒兩端固定,順水流方向轉動,渠中曝氣作。

4、生物處理法

利用廢水中微生物的代謝作用分解其中的有機物,對廢水進一步處理的方法。可分為好氧處理與厭氧處理。

5、活性汙泥法

在廢水中加入活性汙泥並通人空氣進行曝氣,使其中的有機物被活性汙泥吸附、氧化和分解,達到淨化的目的。

6、生物過濾法

它是使廢水通過一層表面充滿生物膜的濾料,依靠生物膜上大量微生物的作用,並在氧氣充足的條件下,氧化廢水中的有機物。

養殖場廢水怎麼處理 養雞場廢水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場糞便等汙染不經處理,隨排放或處置不當,汙染地面、土壤和地下水。糞便汙水 對水體和土壤的汙染主要是有機汙染物和氮、磷等營養物質所帶來的危害。

1、有機汙染物

糞便中含有大量含碳化合物、含氨化合物等腐敗有機物,進入水體後,嚴重首先使水質渾濁,水色變黃,氣味變臭。在微生物作用下,大量消耗水中的溶解氧時,溶解氧被耗盡,有機物進行厭氧分解,產生多種惡臭物質,水體變黑發臭,水質惡化,不能飲用。

2、氮、磷營養物質汙染

氮、磷是養雞排洩物的主要營養物質汙染物。在有機分解過程中,有機物氮、磷還要被礦化為無機的氮、磷。多數含氮化物被氧化成硝酸鹽,其中一部分滯留在表土層,另一部分則滲入地下,日積月累則會汙染地下水源。

含磷過多的汙水流入河溝和池塘,使水體富營養化,可使藻類等浮游生物大肆繁殖瘋長,導致水中溶解氧含量降低並產生多種毒素,直接影響魚類生長。由於藻類大量繁殖,加大了水的渾濁度,使水生植物和藻類的光合作用發生障礙而死亡,死亡的藻體和水生植物在厭氧條件下腐爛分解,導致水體惡化,從而危害生態環境。

3、礦物質元素汙染

在畜禽養殖行業,為增強畜禽的食慾,往往在飼料中加入食鹽,這導致糞尿鹽分含量增多,直接影響動物健康和畜產品的食用安全,汙染土壤,對農作物的生長不利。該項目的實施,將有助於改善畜禽糞便對土壤和水體的汙染。

雞糞中含砂量較高,特別是種雞糞,飼料中砂礫與貝殼的新增量就有8%,經過消化道帶入糞便中。且雞糞中含有較多的雞毛,特別是換羽期。

3樓:波濤淨水

養殖場廢水**:

養殖場,肉製品廠廢水主要來自於飼料廢水,解體廢水,內臟清洗廢水以及動物糞便廢水等。

屠宰場肉製品廠廢水中含有大量有機物質,廢水呈紅褐色,有強烈的腥臭味。

養殖場廢水用絮凝劑比較好:

使用陽離子聚丙烯醯胺絮凝劑可以有效的對該類廢水進行脫色絮凝處理,降低周圍水體富營養化的機率,維護水體的自淨能力,保證環境水體安全和農業灌溉水質衛生

聚丙烯醯胺,聚合氯化鋁,pac,pam等,**昂貴,如果不是大型的養殖場,請慎用。

屠宰廢水進水水質分析:

類目              廢水水質(mg/l)

codcr                2500

bod                   1000

ss                      1500

nh3-n                30

ph                       7--8

油脂                    300

總p                     18

大腸菌群          36x1012(個/100ml)

養殖場廢水對症下藥:

由上表可以看出,屠宰場肉製品廠廢水中cod,bod,ss,氨氮含量,有機物油脂含量都比較高,使用陽離子聚丙烯醯胺配合其他水處理藥劑

採用生物法,膜法等方法處理,不僅可以去除廢水中cod,bod,ss和氨氮含量,還能對該類廢水進行脫色,並使有機物絮凝沉降。降低屠宰場肉製品廠廢水對環境的危害。

建議:一般情況下,我們建議先對水樣做乙個小試,選出最合適的陽離子聚丙烯醯胺產品。其次做好充足的準備,上機除錯,達到最理想的處理效果。

養雞場沖洗廢水應如何處理

4樓:萊特萊德微

1、填料選配

在養殖場廢水處理過程中的一些處理方案,需要根據經濟性和有效性考量,可以選用河沙、豆石及碎石為填料,作為微生物及人工濕地植物的基質。同時還要充分考慮到水分負荷、滲透速率及透氣性等對微生物生存環境的重要意義,通過資料分析及試驗比選,確定濾料級配。

2、氮的去除

在養殖場廢水處理系統中,養殖業廢水中的有機氮被微生物初步分解成無機氮,因而需要去除。養殖場廢水處理系統綜合利用快、慢濾池,進行間歇供水,創造濾床的好養-厭氧交替環境,為進行硝化作用創造條件。

3、磷的去除

在專業的養殖場廢水處理系統中,對磷的去除主要通過三方面進行。一是通過快濾池、人工濕地系統及慢濾池的粗砂、碎石等填料對磷的吸附作用及填料與磷酸根離子的化學反應去除;二是通過快、慢濾池及人工濕地系統中的微生物的正常同化吸收,以及對填料的定期清洗或更換從系統中去除;三是通過人工濕地系統中蘆葦、水竹、水葫蘆等植物吸收、同化養殖廢水中的無機磷,並通過植物的定期收割將磷去除,通過這三個步驟完成養殖場廢水處理系統對磷的去除。

養殖場汙水怎麼處理,養雞場汙水處理

5樓:中國聚福源環保

好氧處理是指利用好氧微生物處

理養殖廢水的一種工藝。好氧生物處理法可分為天然好氧處理和人工好氧處理兩大類。

天然好氧生物處理法是利用天然的水體和土壤中的微生物來淨化廢水的方法,亦稱自然生物處理法,主要有水體淨化和土壤淨化兩種。前者主要有氧化塘(好氧塘、兼性塘、厭氧塘)和養殖塘等;後者主要有土地處理(慢速滲濾、快速法濾、地面漫流)和人工濕地等。自然生物處理法不僅基建費用低,動力消耗少,該法對難生化降解的有機物、氮磷等營養物和細菌的去除率也高於常規的二級處理,部分可達到**處理的效果。

此外,在一定條件下,該法配合汙水灌溉可實現汙水資源化利用。該法的缺點主要是占地面積大和處理效果易受季節影響等。但如果養殖場規模小且附近有廢棄的溝塘和灘塗可供利用時,應盡量選擇該方法以節約投資和處理費用。

人工好氧生物處理是採取人工強化供氧以提高好氧微生物活力的廢水處理方法。該方法主要有活性汙泥法、 生物濾池、生物轉盤、生物接觸氧化法、序批式活性汙泥法(sbr)、厭氧/好氧(a/o)及氧化溝法等。就處理效果來講,接觸氧化法和生物轉盤的處理效果要好於活性汙泥法,雖然生物濾池的處理效果也很好,但易於出現濾池堵塞現象。

氧化溝、sbr和a/o工藝均屬於改進的活性汙泥法。氧化溝出水水質好、產生泥量少,也可對汙水進行脫氮處理,但其處理的bod負荷小、占地面積大、執行費用高。sbr法自動化控制程度高,能夠對汙水進行深度處理,但其缺點是bod負荷較小,一次性投資也大。

a/o體是一種兼有去除bod和脫氮雙重作用的活性汙泥處理工藝,其投資雖然偏大,但經該法處理後的水易於達標排放。因此對於那些養殖規模大、廢水產生量多且有較強經濟能力的養殖場可選擇a/o法,而對於中等規模的養殖場可選擇接觸氧化和生物轉盤等好氧處理工藝。

養雞場汙水處理方案

6樓:懶

養雞多大 附近環境怎麼樣?、處理想達到什麼效果 提供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厭氧——好氧——人工濕地

電廠廢水處理的方法有哪些,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火力發電廠排出的廢水有以下幾種 1 凝汽器的冷卻水 2 化學水處理裝置排水 3 含石油產品汙染物的廢水 4 鍋爐排水 5 熱力裝置化學清洗和停用保護排放水 6 鍋爐受熱面清洗水 7 衝灰及除渣水 8 輸煤系統及煤場清洗水 9 預處理系統的排水 10 生活汙水 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有哪些?廢水中汙染物多...

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是什麼?

以下是廢水處理方法 通過物理作用分離 廢水中不溶解的懸浮狀態汙染物 包括油膜和油珠 的方法,可分為重力分離法 離心分離法和篩濾截留法等。屬於重力分離法的處理單元有沉澱 上浮 氣浮 等,相應使用的處理裝置是沉砂池 沉澱池 隔油池 氣浮池及其附屬裝置等。離心分離法本身就是一種處理單元,使用的處理裝置有離...

如何選擇廢水處理方法預期處理效果

1 案評估原則。1 服總體規劃遵守家環境保護 汙水治理制定規 規範及標準。2 選用汙水處理工藝做技術先進 實用 安全靠 處理效穩定經處理水質達標並減少佔面積。3 妥善處理處置汙水處理程產柵渣 沉砂汙泥避免造二汙染。4 盡能減少汙水處理設施周圍環境良影響。5 考慮自化操作簡化操作管理減輕工勞強度並易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