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脫硫廢水處理如何去除COD,電廠脫硫廢水汙泥應當怎麼處理

2021-03-04 06:36:20 字數 762 閱讀 6600

1樓:萊特萊德

在火力發電廠工作中,使用

石灰石膏法脫硫導致廢水中cod含量高達2600多,廢水中的重金屬離子、鹼土金屬常用氫氧化物和硫化物沉澱法去除,常用的藥劑分別為石灰和硫化鈉。脫硫廢水中加入石灰乳後,當ph為9.0—9.

5時,大多數重金屬離子均形成了難溶的氫氧化物;同時,石灰乳中的ca2+還能與廢水中的部分f一反應,生成難溶的caf2,達到除氟的作用;經中和處理後的廢水中重金屬離子仍然超標,所以在沉降箱中加入有機硫化物,使其與殘餘的離子態的hg2+等離子應形成難溶的硫化物沉積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做過好幾個脫硫廢水的專案,一般預處理先通過加藥沉澱,來去除大部分的cod再根據最終目的進行後續處理。

3樓:夢覺心殤

這種廢水cod不是主要汙染物吧,直接沉澱 上層中水回用

電廠脫硫廢水汙泥應當怎麼處理

4樓:萊特萊德

脫硫廢水中主要汙染物重金屬和懸浮物通過新增化學藥劑使其沉澱,再通過澄清器將沉澱物分離,出水排放,沉澱汙泥通過臥螺離心機脫水後外運處理,從而達到去除廢水中懸浮物的目的。為了促進反應和後續反應箱中絮凝粒子的形成,在中和箱中加入澄清池中回流的少量恆定量的接觸泥漿。加藥混合反應後的廢水在重力作用下流入澄清池,進行固液分離。

澄清池出水在出水箱中通過新增hc1。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脫硫廢水汙泥應當脫水後,放入電廠灰場

電廠廢水處理的方法有哪些,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火力發電廠排出的廢水有以下幾種 1 凝汽器的冷卻水 2 化學水處理裝置排水 3 含石油產品汙染物的廢水 4 鍋爐排水 5 熱力裝置化學清洗和停用保護排放水 6 鍋爐受熱面清洗水 7 衝灰及除渣水 8 輸煤系統及煤場清洗水 9 預處理系統的排水 10 生活汙水 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有哪些?廢水中汙染物多...

脫硫廢水處理的內容包含哪些

1 優先選用無毒生產工藝代替或改 革落後生產工藝,盡可能在生產過程回中杜絕或減少有毒有害廢答水的產生。2 在使用有毒原料以及產生有毒中間產物和產品過程中,應嚴格操作 監督,消除滴漏,減少流失,盡可能採用合理流程和裝置。3 含有劇毒物質廢水,如含有一些重金屬 放射性物質 高濃度酚 氰廢水應與其它廢水分...

脫硫廢水處理工藝的主要步驟有幾個

1 廢水的收集及緩衝 2 化學法石灰處理 3 重金屬去除 4 懸浮物的混凝處理 5 懸浮物的沉澱處理 6 汙泥的脫水處理。脫硫廢水處理工藝的主要步驟有幾個?幾種脫硫廢水處理工藝什麼樣子的呢 1 脫硫廢水蒸發濃縮 通過蒸發和乾燥裝置能夠讓脫硫廢水分離成為高質量的水或水版蒸氣以及固體廢棄物 權,可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