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硫廢水處理的內容包含哪些

2021-03-04 09:01:14 字數 1178 閱讀 8738

1樓:萊特萊德

(1)優先選用無毒生產工藝代替或改

革落後生產工藝,盡可能在生產過程回中杜絕或減少有毒有害廢答水的產生。

(2)在使用有毒原料以及產生有毒中間產物和產品過程中,應嚴格操作、監督,消除滴漏,減少流失,盡可能採用合理流程和裝置。

(3)含有劇毒物質廢水,如含有一些重金屬、放射性物質、高濃度酚、氰廢水應與其它廢水分流,以便處理和**有用物質。

(4)流量較大而汙染較輕的廢水,應經適當處理迴圈使用,不宜排入下水道,以免增加城市下水道和城市汙水處理負荷。

(5)類似城市汙水的有機廢水,如食品加工廢水、製糖廢水、造紙廢水,可排入城市汙水系統進行處理。

(6)一些可以生物降解的有毒廢水,如酚、氰廢水,應先經處理後,按允許排放標準排入城市下水道,再進一步生化處理。

(7)含有難以生物降解的有毒廢水,應單獨處理,不應排入城市下水道。工業廢水處理的發展趨勢是把廢水和汙染物作為有用資源**利用或實行閉路迴圈。

煙氣脫硫cod超標、怎麼解決

2樓:萊特萊德

脫硫廢水呈酸性bai,高cod,一般可du生化性不好,不zhi適合生物法

dao處理,可考慮化學法或物化專法,如投加水屬處理藥劑。

一、脫硫廢水的特點

1、廢水中的還原性物質除了有機物外還有大量二硫酸鹽、亞硫酸鹽等,這些還原性物質含量高且不穩定。

2、懸浮物含量高,易受影響。

3、廢水的硬度高而且易結垢。

4、腐蝕性很強,尤其是氯離子含量非常高;裝置和管道材質防腐蝕能力要很好。

5、水質變化大,受時間和工況的影響大。

二、脫硫廢水的危害

1、廢水中含有大量溶解性鹽,會造成地表水的含鹽量增高,土地鹽鹼化和導致水生生物種群死亡等嚴重危害。

2、氯離子含量高,不僅會腐蝕管道和裝置還會抑制吸收劑的溶解從而影響吸收塔對二氧化硫的吸收,降低脫硫效率。

三、脫硫廢水處理工藝

使用最廣泛的是:石灰石-石膏濕法煙氣脫硫廢水處理的分析技術,脫硫廢水處理採用化學沉澱法。

四、脫硫廢水中的cod去除方法

脫硫廢水成分複雜,變化又大。水中的cod和普通廢水中的有機物不同,同時還含有有毒有害的物質和重金屬。因此有微生物法處理脫硫廢水效果非常有限。

一般化學法比較常用。可以選擇在工藝的混凝池處投加cod降解劑,結合混凝劑一起使用效果會很好。

電廠脫硫廢水處理如何去除COD,電廠脫硫廢水汙泥應當怎麼處理

在火力發電廠工作中,使用 石灰石膏法脫硫導致廢水中cod含量高達2600多,廢水中的重金屬離子 鹼土金屬常用氫氧化物和硫化物沉澱法去除,常用的藥劑分別為石灰和硫化鈉。脫硫廢水中加入石灰乳後,當ph為9.0 9.5時,大多數重金屬離子均形成了難溶的氫氧化物 同時,石灰乳中的ca2 還能與廢水中的部分f...

電廠廢水處理的方法有哪些,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火力發電廠排出的廢水有以下幾種 1 凝汽器的冷卻水 2 化學水處理裝置排水 3 含石油產品汙染物的廢水 4 鍋爐排水 5 熱力裝置化學清洗和停用保護排放水 6 鍋爐受熱面清洗水 7 衝灰及除渣水 8 輸煤系統及煤場清洗水 9 預處理系統的排水 10 生活汙水 廢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有哪些?廢水中汙染物多...

脫硫廢水處理工藝的主要步驟有幾個

1 廢水的收集及緩衝 2 化學法石灰處理 3 重金屬去除 4 懸浮物的混凝處理 5 懸浮物的沉澱處理 6 汙泥的脫水處理。脫硫廢水處理工藝的主要步驟有幾個?幾種脫硫廢水處理工藝什麼樣子的呢 1 脫硫廢水蒸發濃縮 通過蒸發和乾燥裝置能夠讓脫硫廢水分離成為高質量的水或水版蒸氣以及固體廢棄物 權,可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