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水處理中根據負荷怎麼計算池子的大小

2021-03-10 18:50:53 字數 1418 閱讀 8755

1樓:

負荷:一般說負荷有copy汙泥負荷bai和容積負荷兩種,du分別指一定時間(天)zhi內一定量汙泥(kg)去除cod的量(

daokg),和一定時間(天)內一定反應體積(立方公尺)去除cod的量(kg)。 這個要測進出水的cod的量得到去除量。

已知設計流量和停留時間,就算出池子的體積。一般情況,首先確定設計規模,設計流量和停留時間是已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bai負荷和水力停

du留時間都是汙水處理zhi池體設計的dao重要引數,而負荷又專分為屬汙泥負荷,容積負荷,表面負荷等等。

通常情況下根據經驗按照水力停留時間就可以確定池體大小,而根據流量、水力停留時間、容積等又可以確定響應的汙泥負荷、容積負荷和表面負荷等。

換句話說通常用負荷計算池體體積是比較科學的,但是有足夠的經驗的話,用水力停留時間計算是十分簡便和快捷的。為了保證科學性,往往是要根據所選水力停留時間推算其負荷進行校驗。

當汙水負荷比較高、相對經驗比較少,建議還是用負荷計算體積。

廢水處理中怎樣計算各池的大小和水的停留時間啊 15

3樓:楊必宇

池大小根據負荷和流量來計算的。如預沉池根據表面負荷,

接觸氧化池、a/o池、濾池等等都是根據有機負荷計算。

而泥的停留時間一般叫srt。

4樓:池嘉

水的停留時間一般叫hrt,是池體的容積,除以平均進水流量(m3/h),得到的時間。

譬如汙水廠處理水量100m3/h(2400m3/d),乙個調節池為800m3,hrt就是8小時。

泥的停留時間一般叫srt,是池體內的所有汙泥量,除以每天排出系統的汙泥量,單位一般是天。

譬如乙個池內泥的濃度為3000mg/l,池體容積1000m3,每天排出絕幹汙泥100kg,泥的停留時間為3*1000/100=30天。

5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池子的大小和停留時間計算方法不一樣,不過大多都是根據負荷和流量來計算的。如預沉池根據表面負荷,接觸氧化池、a/o池、濾池等等都是根據有機負荷計算,不過水解酸化池是根據經驗來確定,一般停留4-6小時,由地方和季節來決定或大或小。多找一些各種池子資料看看公式等。

這是本人的一點看法,如有錯誤請諒解!

6樓:洞天玄機

「水解酸化池是根據經驗來確定,一般停留4-6小時」

表示懷疑!

建議:環境工程手冊(水汙染防治卷)

三廢處理工程技術手冊(水防止卷)

我一般就是這2本書,再加上大學的教材

7樓:匿名使用者

池子的大小,要根據負載及流量再乘上一定的係數來定的,當然這不是絕對的,要與你的配套設施相符合,要與你的加藥系統、藥的品質、攪拌方式、設計流程等等有關係啊

什麼是蔗糖製糖廢水處理,甘蔗製糖廢水處理中三大類廢水都是什麼

意思是製作蔗糖之後,要將廢水 廢渣進行科學內 利用,容不得汙染環境。水一般都是迴圈利用,用於其他用途 渣 可以再利用 1 甘蔗渣刨花板 甘蔗渣是製糖後的殘渣,經除蔗髓的蔗渣,其化學成分與木材相似,是很好的製板原料,由於蔗渣比重小,纖維 制得的板材強度高,重量輕,吸水膨脹率低。屬中密度碎粒板,其表面平...

防腐蝕塗料廢水處理工藝怎麼樣,塗料廢水處理工藝有哪些

防腐蝕塗料廢水處理的預處理工藝 a 隔油池 隔油池利用廢水中懸浮物和水的比重不同而達到分離的目的。隔油池的構造多採用平流式,廢水通過配水槽進入平面為矩形的隔油池,沿水平方向緩慢流動,在流動中油品上浮水面,由集油管或設定在池面的刮油機推送到集油管中流入集油罐。在隔油池中沉澱下來的重油及其他雜質,積聚到...

廢水處理厭氧池氧化塘各什麼作用,水處理中,好氧池和厭氧池分別是什麼作用

缺氧池中配上攪拌機,進行反硝化作用。可以去除總氮,加藥後去除總磷。1 汙水處理 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 為使汙水達到排水某一水體或再次使用的水質要求對其進行淨化的過程。2 汙水處理被廣泛應用於建築 農業,交通 能源 石化 環保 城市景觀 醫療 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