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鹽廢水處理工藝,含高鹽的廢水如何處理?

2023-05-16 04:35:03 字數 2360 閱讀 3444

1樓:碩鋒枝華容

榨菜廢水處理。

榨菜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綜合廢水和榨菜醃製廢水具有高鹽、高氮、高有機物的特點,因鹽度對常規生物處理有明顯的抑制作用,使該類廢水的處理成為難點,含鹽廢水是指含有高濃度溶解性無機鹽的廢水,含鹽廢水中除了含有有機汙染物質外,還含有大量的無機鹽,如cl-、s042-、na+、ca2+等離子。

榨菜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榨菜廢水的處理問題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榨菜廢水有機汙染物濃度高,懸浮物濃度高,鹽濃度高,對城市水環境造成嚴重汙染。此外,榨菜廢水處理難度大,目前尚無適宜的處理方法,榨菜廢水處理技術的空白,將制約榨菜工業的發展,已成為榨菜生產行業急需解決的問題。因此,研究開發出適合我國國情的高效,低能耗、投資省的榨菜廢水處理工藝技術,不僅將填補我國榨菜廢水處理技術的空白,對我國榨菜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

重慶市魚泉榨菜(集團)****十分注重環保工作,早已投入環保資金承建廢水處理工程,隨著時間的發展,舊汙水處理不能滿足環保要求,需要對原廢水處理工程進行改建。

重慶楚天環保科技****採用協同氧化法處理重慶市魚泉榨菜廢水取得了理想效果處理後的水質優於96一級綜合排放標準,達到城鎮汙水處理排放一級a標。

協同氧化法充分借鑑了光化學法、高頻聲化學法、無聲放電法和奈米催化法四者的設計手法,使活性氧失去乙個電子,生成極高的氧化 電位,與有機汙染物發生鏈式快速反應的同時,通過無聲剪下、使大分子主鏈上的碳鍵斷裂,活性氧深入汙染物分子內部直接氧化其分子核,與此同時光輻射奈米催化也順勢深入分子的分子核,使汙水得到有效的光解和催化,致使廢水中的有害物質無選擇地氧化成co2、h2o或礦物鹽,並能卓有成效地脫色、脫氮、除磷及氧化重金屬和難降解有毒、有機物,其氧化能力是曝氣處理法的三十倍以上,並且不餘留殘餘,是目前最理想的處理裝置。

2樓:沃程

您好! 一、高效蒸發技術高鹽水的高效蒸發技術一般是針對鹽分含量在4萬mg/l以上的高鹽廢水,對於鹽含量在1%~4%的低濃度高鹽水來說,高效蒸發技術具體來說主要有:多效蒸發技術、機械式蒸汽再壓縮技術。

多效蒸發技術指的是同時使用多個串聯的蒸發,熱的蒸汽依次通過幾個蒸發,前乙個蒸發的熱蒸汽再進入後乙個蒸發,逐級蒸發,有效利用熱源,達到高鹽廢水除鹽的目的。機械式蒸汽再壓縮技術簡稱mvr技術,是一種借助蒸汽壓縮機進行熱源有效利用的工藝,通過蒸汽的再次壓縮獲得動力,並不斷往復,以提高蒸汽的熱利用效率。高效蒸發的技術可以成功分離廢水中的鹽分和水分,然後再分別進行處理,是比較徹底的處理高鹽廢水的方法,所以,目前這種技術在煤化工和醫藥、農藥行業都有比較廣泛的應用。

但是對於鹽水中的有機汙染物含量過高的鹽水,蒸發過程中非常容易產生泡沫造成衝料,同時還可能影響鹽的品質,導致出鹽夾帶過多有機物,還需要。

繼續處理。 二、生物法脫鹽此工藝主要利用的微生物氧化分解有機物。微生物能處理吸附有害的有機汙染物,高鹽廢水通過它的降解後能夠轉化大量的有機物為無機物,廢水通過淨化而再次應用於工業領域,此工藝方法具有其他物理化學處理方法不同的優勢,環保且安全性更強。

微生物種類多種多樣、面對各種汙染廢水的環境能夠通過變異具有很強的適應性、且新陳代謝能力好,可以產生專一性的降解酶處理各類高鹽廢水,潛力較大。如生物接觸氧化工藝有著抗毒、耐衝擊、微生物較為穩定、具有很強的容積負荷性、能夠保持汙泥齡的優勢,作為生物脫鹽技術來說十分常用。比常規的活性汙泥處理方法的水力停留時間更短。

含高鹽的廢水如何處理?

3樓:兼n職u無費傭褬

高鹽廢bai水,其主要**du

於化工、製藥、石油等企業zhi。該類共同特點dao是:化學內成分複雜、含大量有機物,包容括有機溶劑、有機酸類、酯類、酮類、酚類等等,而且含鹽量高,比如含氯化鈉、氯化銨、硫酸銨、硫酸鈉或者是多種混合鹽等,很難直接用生化方法處理,且物化處理過程較複雜,處理費用較高,是廢水處理行業公認的高難度處理廢水,高鹽廢水排放對環境影響巨大,所以得先去除廢水中的汙染物,才能排放。

為了最大限度的減少此類高有機、雜鹽廢水排放對環境要求的影響,青島康景輝在處理該類高有機、雜鹽廢水的時候,採用多效蒸發(或mvr蒸發)+結晶系統。產生的蒸餾水直接迴圈回用或達標排放;除鹽廢物可進一步轉換為乾燥晶體**利用或進行進一步處理,從而徹底實現零排放。

高鹽分汙水處理方法

4樓:stp保溫工程

高含鹽廢水處理是很bai多企業面臨的。

du乙個難題,依斯倍zhi擁有相關的電滲析dao處理高鹽內分廢水技術,電滲析是電化學。

容過程和滲析擴散過程的結合;在外加直流電場的驅動下,利用離子交換膜的選擇透過性(即陽離子可以透過陽離子交換膜,陰離子可以透過陰離子交換膜),陰、陽離子分別向陽極和陰極移動。離子遷移過程中,若膜的固定電荷與離子的電荷相反,則離子可以通過;如果它們的電荷相同,則離子被排斥,從而實現溶液淡化、濃縮、精製或純化等目的。依斯倍環保採用均相膜edr技術來對高鹽分廢水進行鹽分分離,專案中高鹽廢水的tds去除率高達 80% 以上。

防腐蝕塗料廢水處理工藝怎麼樣,塗料廢水處理工藝有哪些

防腐蝕塗料廢水處理的預處理工藝 a 隔油池 隔油池利用廢水中懸浮物和水的比重不同而達到分離的目的。隔油池的構造多採用平流式,廢水通過配水槽進入平面為矩形的隔油池,沿水平方向緩慢流動,在流動中油品上浮水面,由集油管或設定在池面的刮油機推送到集油管中流入集油罐。在隔油池中沉澱下來的重油及其他雜質,積聚到...

脫硫廢水處理工藝的主要步驟有幾個

1 廢水的收集及緩衝 2 化學法石灰處理 3 重金屬去除 4 懸浮物的混凝處理 5 懸浮物的沉澱處理 6 汙泥的脫水處理。脫硫廢水處理工藝的主要步驟有幾個?幾種脫硫廢水處理工藝什麼樣子的呢 1 脫硫廢水蒸發濃縮 通過蒸發和乾燥裝置能夠讓脫硫廢水分離成為高質量的水或水版蒸氣以及固體廢棄物 權,可以實現...

有什麼特別適合屠宰廢水處理的工藝

水解酸化 生物吸附再生 接觸氧化工藝 該工藝特別適合於處理高濃度屠宰廢水,水質水量變化較大的廢水。採用ab兩段組合工藝,a段負荷高,汙泥絮體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和良好的沉降效能,抗衝擊負荷能力很強,對有毒物質的影響具有很大的緩衝作用,但是汙泥量較高,需採取相應的汙泥處理措施。b段二沉池出水中的少量難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