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硫廢水處理工藝的主要步驟有幾個

2021-04-21 16:25:22 字數 953 閱讀 7914

1樓:匿名使用者

1)廢水的收集及緩衝;

2)化學法石灰處理;

3)重金屬去除;

4)懸浮物的混凝處理;

5)懸浮物的沉澱處理;

6)汙泥的脫水處理。

脫硫廢水處理工藝的主要步驟有幾個?

幾種脫硫廢水處理工藝什麼樣子的呢

2樓:河南省政院檢測研究院

1、脫硫廢水蒸發濃縮

通過蒸發和乾燥裝置能夠讓脫硫廢水分離成為高質量的水或水版蒸氣以及固體廢棄物

權,可以實現水的迴圈使用,可以完成火力發電廠廢水零排放,此方法的缺點是需要高額的投資,目前在國內還沒有實際執行的例項。

2、脫硫廢水的生物處理

脫硫廢水中cod固然不高,但有別於一般的廢水,脫硫廢水形成的化學需氧量的主要因素是還原態的無機物,並不是有機物,脫硫廢水還有高鹽度,高氨氮和高總氮的特點,這說明脫硫廢水的可生化性很差。

3、微生物燃料電池對脫硫廢水的處理

微生物燃料電池是將廢水中有機物的化學能轉化為電能,在去除汙染物的同時將產生的電能**,實現了能量轉化。

近年來,隨著微生物燃料電池的迅速發展,作為一種新的反應裝置有著高效的去除汙染物的效果和產電**能源的雙重效果,微生物燃料電池的發展不可限量,將微生物燃料電池與脫硫廢水處理結合起來會是乙個很好的出路。

脫硫廢水都有哪些工藝

3樓:匿名使用者

脫硫廢水可能是火力發電廠最難以處理的一部分廢水,固體懸浮物濃度太高,且含有大量的油脂和鹽分,目前主流是採用熱法或者膜法處理,前者主要是以蒸發結晶技術,後者包括正滲透和反滲透濃縮法,其他的還有晶種法等,以上是目前常用的脫硫廢水後續深度處理方法,但無論哪種技術路線投資和運維成本均居高不下,且隨著執行時間延長,處理效果都不太理想。常規建議採用預處理軟化+蒸發或者反滲透膜技術。

防腐蝕塗料廢水處理工藝怎麼樣,塗料廢水處理工藝有哪些

防腐蝕塗料廢水處理的預處理工藝 a 隔油池 隔油池利用廢水中懸浮物和水的比重不同而達到分離的目的。隔油池的構造多採用平流式,廢水通過配水槽進入平面為矩形的隔油池,沿水平方向緩慢流動,在流動中油品上浮水面,由集油管或設定在池面的刮油機推送到集油管中流入集油罐。在隔油池中沉澱下來的重油及其他雜質,積聚到...

脫硫廢水處理的內容包含哪些

1 優先選用無毒生產工藝代替或改 革落後生產工藝,盡可能在生產過程回中杜絕或減少有毒有害廢答水的產生。2 在使用有毒原料以及產生有毒中間產物和產品過程中,應嚴格操作 監督,消除滴漏,減少流失,盡可能採用合理流程和裝置。3 含有劇毒物質廢水,如含有一些重金屬 放射性物質 高濃度酚 氰廢水應與其它廢水分...

高鹽廢水處理工藝,含高鹽的廢水如何處理?

榨菜廢水處理。榨菜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綜合廢水和榨菜醃製廢水具有高鹽 高氮 高有機物的特點,因鹽度對常規生物處理有明顯的抑制作用,使該類廢水的處理成為難點,含鹽廢水是指含有高濃度溶解性無機鹽的廢水,含鹽廢水中除了含有有機汙染物質外,還含有大量的無機鹽,如cl s042 na ca2 等離子。榨菜生產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