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尺酒醪糟怎麼做如何做好,糯公尺醪糟的做法步驟圖,糯公尺醪糟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1:04:18 字數 6036 閱讀 4356

1樓:

材料蠶豆 ,紅辣椒 ,大蒜,雪裡蕻 ,食用油 ,鹽 ,雞精做法1.新鮮蠶豆倒入開水焯三分鐘,撈出瀝水。

2.雪裡蕻切末,紅辣椒切小段。

3.下熱油鍋爆香蒜末和辣椒。

4.先倒入雪裡蕻翻炒,最後倒入蠶豆翻炒兩分鐘,雞精調味即可出鍋了。

糯公尺醪糟的做法步驟圖,糯公尺醪糟怎麼做好吃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圓粒糯公尺 1.5斤

酒麴 半包

糯公尺醪糟的做法

糯公尺要泡8小時。泡透。(我泡了一宿)糯公尺醪糟的做法 步驟1在蒸鍋內屜布上鋪好公尺後戳幾個眼,好熟。大火蒸15分鐘。糯公尺醪糟的做法 步驟2

蒸熟的公尺晾涼。涼水沖泡一下。撈出淋淋水。

下手拌入酒藥。糯公尺醪糟的做法 步驟4

拌勻後,按壓,抹平。用筷子在中間紮個通到盆底的洞。糯公尺醪糟的做法 步驟5

在表面撒一點酒藥。10毫公升水。蓋好蓋子。放置於22度左右溫度下,三天就可。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怎麼做如何做好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江公尺(或bai者大公尺)du600g 酒麴8g

水適量自製江公尺zhi酒(dao醪糟、甜飯版)權的做法步驟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的做法**11. 公尺用涼水浸泡半天,然後上鍋蒸熟備用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的做法**22. 等飯放涼後,把飯拌鬆散,把一半的飯倒入大的帶蓋容器中(我用的是大塑料盒)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的做法**33. 在盆裡的飯上撒上一半的酒麴拌好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的做法**44. 另乙個塑料盒裡倒上另一半酒麴拌好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的做法**55. 把盆裡的飯倒入塑料盒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的做法**66. 把公尺飯壓平,壓實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的做法**77. 用擀麵杖在中間捅個眼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的做法**88. 倒入純潔水,觀察「泉眼」,跟公尺飯持平就可以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的做法**99. 蓋好蓋子用小被子包上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的做法**1010. 夏天兩天後就可以吃了,冬天要一週,發酵好放在冰箱冷藏食用

自製江公尺酒(醪糟、甜飯)的做法**1111. 直接食用,加熱做成甜酒粥也可以

怎樣自製四川公尺酒

4樓:無奈的魂啊

主料:糯公尺,酒麴

1.取糯公尺1磅,洗淨,洗過的糯公尺加1磅水,做成略軟的糯公尺飯。然後用飯鏟將蒸熟的糯公尺飯打散(散熱至華氏約110℉=攝氏約45℃)備用

2.將大約10克的酒麴用小勺攆成細末。

3.另取一乾淨容器(陶瓷的保溫效果好,所以盡量不要用金屬的。我用了乙個沙鍋當做公尺酒容器),在盆底先均勻地撒上薄薄一層酒麴,再用飯鏟鋪上一層糯公尺飯,再在公尺飯上均勻地撒一層酒麴……最上一層是酒麴(我一共鋪了5層酒麴,4層糯公尺飯),

4.然後蓋上蓋,用一浴巾包裹好,放在暖氣口。(因為鋪糯公尺飯的過程中,飯已經變涼,為了使公尺飯有一定的溫度,便於酒麴發酵,我在包蓋前,把沙鍋蓋放在開啟的爐火上略燒了大約10秒,使蓋子變熱,然後再蓋在沙鍋上、包好。)

5.2小時後,轉動一次公尺酒盆。

6.次日清晨,再轉動一次公尺酒盆,已有輕微的酒香散出,晚上,再把沙鍋蓋拿去放在開啟的爐火上略燒了大約10秒,使蓋子變熱,然後再蓋上沙鍋蓋、包好。並轉動公尺酒盆。

7.第三日,開啟公尺酒盆,已經是酒香四溢了。如果公尺酒的表面稍有一些白毛毛,大概是酒麴放的略多或者是溫度稍高(正常現象)用勺去掉,公尺酒還是可以吃的

8.往公尺酒裡加些涼開水(目的是給公尺酒降溫,終止發酵,稀釋公尺酒),然後蓋上蓋放到冰箱冷藏.(如果你恰好買到珍珠湯圓和桂花,就可以用這些做一碗美味的醪糟湯圓了)

注意:1、公尺酒的做法根據各人的習慣和各地區的條件差異而有所不同,有的是在糯公尺飯做熟後,就加足涼開水,然後再加入酒麴;也有人把酒麴用溫開水調開,倒在糯公尺飯中攪拌後發酵……但結果都是一樣的。

2、做公尺酒的過程中,切記保持手和一切容器、工具的乾淨,不能粘有油和生水,否則公尺酒會生綠毛或黑毛。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了。1斤公尺可以加1.5斤水發酵。

好了吧公尺酒過濾為頭酒。再做稀粥加發酵。第二次發酵好過濾,頭酒和二酒混合冷藏一兩天再喝。

爽口,醇厚,不上頭。一碗就夠。喝多了整天迷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教給你酒釀的製作方法,真的很簡單,可以聯絡我哦,見使用者名稱

醪糟公尺酒怎麼做好吃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糯

copy公尺淘洗兩遍,放在bai乾淨容器內用清水浸泡3-6小時

2、至糯公尺du粒可以輕易被手指zhi碾碎的程度時dao,準備蒸糯公尺。找一塊乾淨的紗布墊在蒸籠底部,將泡好的糯公尺倒在蒸格內

3、用筷子在糯公尺上戳一些透氣用的小洞,大火開蒸,水開後40分鐘左右。至糯公尺都蒸透沒有硬芯,但還是粒粒分明的狀態即可

4、蒸好的糯公尺晾涼至30度左右待用

5、把酒麴捏碎後投入1.2l涼開水內化開

6、將酒麴水分幾次慢慢倒入晾涼的糯公尺中

7、邊倒邊攪拌,並用手輕輕地把粘成團的公尺粒撮散。直至酒麴水和糯公尺全部均勻混合,並且沒有結團的公尺粒為止

8、找乙個有蓋的乾淨容器,把拌好的糯公尺倒進去,輕輕壓平,並在中心掏出乙個直通底部的酒窩

9、蓋上蓋子但不要密封,放在25-30°c的溫暖地方發酵36-48小時

10、開蓋檢查一下,若是發現公尺粒漂浮起來,有濃香的酒味,酒窩內有清澈液體滲出即可

自製醪糟(公尺酒)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8樓:愛國者搗個蛋

主料糯公尺

500g

安琪公尺酒麴

3g輔料

涼開水400g

步驟1.選上好的糯公尺

2.糯公尺提前一天用清水泡上,水要多一點,以保證糯公尺泡漲後依然可以沒過公尺。

3.泡好的公尺用手捻可以碾碎就泡好了

4.將蒸鍋裡鋪上屜布,泡好的公尺最好再淘洗一遍放入,中火蒸1個小時

5.蒸好的公尺放室內涼至溫度在30--40度,不要完全放涼,這樣做出來的公尺酒才更甜香。公尺倒入乙個乾淨無油的帶蓋的盆裡,用涼開水(最好也是30度左右)把公尺沖散。

加水時要一點點的加,加入後就立即把公尺弄散,逐漸把全部的公尺都弄散,不再成團,但也不要用過多的水,以公尺散開又沒有水分留在盆裡為宜。

6.加入2克公尺酒麴充分攪拌均勻

7.把拌好公尺曲的公尺用筷子一點點壓實,再從中間弄乙個洞,這叫做窩,是讓公尺曲更好的發酵和後期出酒。

8.此時用1克公尺酒麴均勻的撒到表面,洞洞裡面也撒一點,最後再用涼開水小心的注入洞裡一點,不要倒滿洞洞,2/3位置即可,也不要倒到公尺上,把蓋子蓋上。

9.開始進入發酵階段,最好是放入25--30度的保溫環境,發酵24小時,24小時後,就可以看到有液體露出公尺麵,這就是已經出酒了,而且可以聞到發酵的酒香味,此時再倒入半杯溫度不超過30度的涼開水,蓋蓋繼續30度發酵,

10.再過12--24小時後,可以看到出酒很多,公尺則是整塊的漂浮在酒水的上面,這樣就做好了。

11.我用勺子壓一下你看看,公尺是整團的

12.舀起來看看更清楚。發酵成功的公尺酒,公尺一定是這樣整團的棉絮狀的漂浮著的。

否則就不成功。這樣狀態的公尺酒酒香濃郁,味道純正甜香。否則即使發酵了,味道也會發酸。

到了這種程度時就再加入一大杯的涼開水。不用再保溫發酵了,加水只是為了稀釋一下。

小貼士1、 做公尺酒的全過程,無論是泡公尺還是蒸公尺,包括蒸鍋和屜布,所有用具都不能有油,否則就無法發酵成功,這一點是最關鍵的。

2、 無論開始還是最後,用的一定是涼開水,而不能用自來水。

3、一斤公尺蒸好時就在盆裡佔1/3的體積,做好後幾乎滿盆。發酵好的公尺酒可以裝入大保鮮盒放入冰箱,放乙個月也不會壞。吃掉一部分後,還可以再涼一些白開水加入,室溫下放置幾小時再繼續放入冰箱。

邊用邊加水,這麼一盒就會變為2--3盒的總量。做一次能吃好久呢。

9樓:萬博電競團

材料活鯉魚1條約750克,甜麵醬50克,白糖10克,姜15克,熟豬油30克,湯600克,料酒15克,蔥末10克。

做法1、將活鯉魚治淨,兩面剞上樣指刀,深至魚骨。姜切成末。

2、鍋內加水燒沸,下入魚氽燙一下撈出,使刀口張開,去除腥味。

3、炒鍋內加豬油、甜麵醬、白糖、料酒、蔥末炒香,加湯燒開。

4、下入汆過的魚燒開,改小火燒透,用大火燒開,將魚撈入盤內,湯汁炒濃,澆在魚上,撒上薑末即成。

怎麼可以做好醪糟?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超詳細的醪糟製作過程,在家做省錢又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酒,味甜可口,營養豐富。製作方法如下: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6666 原料:

糯公尺500克,甜酒藥100克(超市有賣)。

將糯公尺用冷水沖洗二至三遍,放在冷水裡浸泡一天後,撈出放在蒸籠上蒸熟(約半

小時),出籠後用冷水澆涼。然後把壓碎的甜酒藥粉倒在糯公尺中拌均勻,盛入小鍋中,將 鍋蓋蓋嚴,四周圍上棉絮保溫,溫度最好能達到30度.溫度低時也可用熱水袋包著,發酵三天即可.

甜酒藥含有豐富的毛黴、根黴和酵母,在一定溫度下,細菌把澱粉分解成糖。三天 左右公尺飯變甜,用筷子攪動,可看到酒滲出,用紗布過濾就可以得到酒,剩下的公尺飯就是酒釀,同樣香甜可口,富有酒味.

1.做糯公尺酒的關鍵是器皿乾淨,絕不能有半點油花。最好在做前,將要用的蒸鍋、籠屜、屜布、盆、蓋、拌勺等統統清洗一遍。如沾了油花,肯定做不成功,公尺會出綠、黑霉,要不得。

2.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灰黴菌殺死了。

3.拌酒麴的時候,如果水灑多了,最後糯公尺是空的,也不成塊。一煮就散.

4.現時天稍涼了,因此,如家裡室溫在20度,可用棉衣將盆包焐起來。中間可開啟看看,可適量再加點涼白開。糯公尺酒做好後為防止進一步酒化,需裝瓶放入冰箱存放,隨時可吃.

5.作好的公尺酒可以生吃。但對腸胃有些刺激。最好加水煮來吃,味道就柔和多了,既不會甜得發膩,酒味也不太濃。煮食也可以加湯圓和別的東西。

買袋裝的糯公尺五磅,酒麴一袋(兩枚裝)。

先用水將糯公尺泡開(半天就夠了),漂洗乾淨。

在蒸鍋裡放上水,蒸屜上墊一層白布,燒水沸騰至有蒸汽。將瀝乾的糯公尺放在布上蒸熟。約 一小時。

自己嘗一下就知道了。沒有這層布,糯公尺會將蒸屜的孔堵死,怎麼也蒸不熟。這有失敗 的經驗。

將一枚酒麴研成粉末待用。

將蒸好的糯公尺端離蒸鍋,冷卻至室溫。間或用筷子翻翻以加快冷卻。在冷卻好的糯公尺上灑少 許涼水,用手將糯公尺弄散。

用水要盡量少。將酒麴撒在糯公尺上,邊撒邊拌,盡量混均勻。不要性 急,撒一層,混勻後再撒。

留下一點點酒麴。

將糯公尺轉移到發酵的容器中。大一點的電飯鍋就好。泡糯公尺也是用它。

邊放邊用手掌輕輕壓 實。放完後將最後一點酒麴撒在上面。用少許涼水將手上的糯公尺沖洗到容器內,再用手將糯公尺壓 一壓,抹一抹,使表面光滑。

最後用保鮮膜覆蓋在糯公尺上,盡量不留空隙。蓋上蓋子。放置在保溫的地方,比如衣服筐裡。

我是將容器放在烤箱裡。老式烤箱裡面總有一點火苗,剛好可以保持溫和的溫度。這是偷懶的法 子。最好還是用衣服被子什麼的保溫,冬天室內溫度不穩定。

大約過三天就好了。中間隨時檢查,看有無發熱。發熱就是好現象。

第三天就可以嚐嚐。完 成發酵的糯公尺是酥的,有汁液,氣味芳香,味道甜美,酒味不衝鼻,嘗不到生公尺粒。這時就可以 揭去保鮮膜,公尺酒就成了。

做得好的,糯公尺不散,可以分割成塊。

如果發酵過度,糯公尺就空了,全是水,酒味過於濃烈。

如果發酵不足,糯公尺有生公尺粒,硌牙。甜味不足,酒味也不足。

拌酒麴的時候,如果水灑多了,最後糯公尺是空的,也不成塊。一煮就散。

做公尺酒時要注意:

1)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灰黴菌殺死了。結果要麼是酸

的臭的, 要麼就沒動靜。 2)一定要密閉好。否則又酸又澀。 3)溫度低也不成。三十攝氏度左右最好。

作好的公尺酒可以生吃。但對腸胃有些刺激。最好羼水煮來吃,味道就柔和多了,既不會甜得 發膩,酒味也不太濃。煮食也可以加湯圓和別的東西。

沒有糯公尺,可以蒸玉公尺粉,蒸的時候隔一段時間將玉公尺粉打散,再灑水攪拌。

沒有蒸鍋,也可以用生糯公尺。不過我沒試過。別人這麼做過。一煮就散。

四川泡菜怎麼做,如何做四川泡菜?

四川泡菜的做法 首先得買這樣乙個泡菜壇子,因為邊上帶簷的,要在這裡加清水,再蓋上蓋子,就阻隔了空氣,泡菜才不會壞。先把罈子洗淨,倒扣過來晾乾水,泡菜一般不要沾生水。材料。蘿蔔,缸豆,青菜頭,子姜,苦瓜,圓白菜,青筍,尖椒,甘藍,生薑,小辣椒,鹽。做法。1.泡菜水 用半壇涼開水,加入鹽,當然得多加鹽,...

做法,四川大竹醪糟怎麼做好吃,四川大竹醪

主料粳糯公尺 750g 四川大竹甜酒曲 一顆輔料 涼開水適量 冷水適量 步驟1.稱好一斤半的糯公尺 最好用粳糯公尺 淘一遍後用冷水浸泡,夏天泡3小時左右,冬天泡5小時左右,用手指能掐碎即可。2.泡好後,濾去水。3.蒸屜鋪上無油無鹽的屜布,放入泡好的糯公尺。4.插上幾個洞以便透氣,隔水蒸25分鐘左右,...

如何做四川泡菜

材料水蘿蔔,豇豆,胡蘿蔔,芹菜,紅辣椒,青辣椒,白酒50克,鹽100克,花椒20 30粒,八角2粒 做法1 鍋置火上加適量冷水,下入花椒20 30粒 八角2粒,煮沸關火冷卻待用。2 水蘿蔔 豇豆 胡蘿蔔 芹菜 紅辣椒 青辣椒洗淨,切成條或者塊,放在蓋簾上晾半天。3 泡菜壇子內用開水燙一下,晾乾 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