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教育的性質是什麼,我國教育的性質是什麼

2021-03-04 00:35:27 字數 3613 閱讀 8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教育根據教育性質分為兩種:義務教育和非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是中小學教育

我國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

非義務教育包括學前教育和高等教育

2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是:

一、從法律角度看分非義務教育和義務教育,義務教育也是基礎教育它有特性:1、強制性,2、免費性,3、普及性,4、基礎性,5、公平、平等性,6、公益性。

二、從社會角度看我國教育是為群眾服務,支農、富農、為農培養社會主義建設的**人

3樓:水草流雲

我國的教育根據教育性質分為兩種:義務教育和非義務教育

4樓:閒be磨

應試教育,為了考試而學習。為了文聘而考學,上的學不少,一走上社會卻什麼都不懂。教出來的就是一幫高智低能的社會主義人才。

5樓:

教育的本質屬性

(1)是人類所特有的一種有意識的社會活動。

(2)是有意識、有目的、自覺地傳遞社會經驗的活動。

(3)是以人的培養為直接目標的社會實踐活動。

(4)培養人的活動中存在這教育者、受教育和教育影響三種要 素之間的矛盾活動。

我國教育性質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教育根據教育性質分為兩種:義務教育和非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是中小學教育

我國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

非義務教育包括學前教育和高等教育

請問教育的性質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的有計畫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的心智發展進行教化培育,以現有的經驗、學識推敲於人,為其解釋各種現象、問題或行為,以提高實踐能力。

教育的目的是根據一定社會的政治、經濟、生產、文化科學技術發展的要求和受教育者身心發展的狀況確定的。反映了一定社會對受教育者的要求,是教育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目標,也是確定教育內容、選擇教育方法、檢查和評價教育效果的根據。

教育也是一種教書育人的過程,可將一種最客觀的理解教予他人,而後在自己的生活經驗中得以自己所認為的價值觀。教育,是一種提高人的綜合素質的實踐活動。

8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教育,教化培育抄,襲以現有的經驗、學識推敲於人,為其解釋各種現象、問題或行為。

其根本是以人的一種相對成熟或理性的思維來認知對待,讓事物得以接近其最根本的存在,人在其中,慢慢的對一種事物由感官觸控而到以認知理解的狀態,並形成一種相對完善或理性的自我意識思維...但同時,人有著自我意識上的思維,又有著其自我的感官維度,所以,任何教育性的意識思維都未必能夠絕對正確,而應該感性式的理解其思維的方向,只要他不偏差事物的內在。

教育又是一種思維的傳授,而人因為其自身的意識形態,又有著另樣的思維走勢,所以,教育當以最客觀、最公正的意識思維教化於人,如此,人的思維才不至於過於偏差,並因思維的豐富而逐漸成熟、理性,並由此,走向最理性的自我和擁有最正確的思維認知,或許,這就是教育的根本所在。

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為統治階級服務,國家政治制度決定教育性質,姓資還是姓社,應該問得更具體一點,當前國家的教育性質是什麼?

10樓:1高3手

看學校的分類吧!一般國辦的口號上面還是喊的教育育人,雖然怎麼育人,育什麼樣的人很多學校還是不怎麼知道。要是民辦的學校一般主要就是盈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大學,**大學,自考大學,電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永恆性 歷史性 生產性 階級社會的階級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複雜性,創造性,示範性,滯後性

14樓:彼得潘

教育是有目的的培養人的社會實踐活動。

什麼是我國教育性質的根本所在

15樓:回憶也需勇氣

社會主義是我國

教育性質的根本所在。社會政治經濟制度決定著教育性質。由於我國是社會主義國家,這樣的社會經濟政治制度決定了社會主義是我國教育性質的根本所在。

在教育學上,教育目的的直接決定因素是政治經濟制度,最終決定因素是生產力。教育的性質包括歷史性和歷史繼承性。

政治經濟制度決定教育的性質。政治制度,即政治體制。是指統治階級為實現階級**而採取的統治方式、方法的總和。

經濟制度是指國家的統治階級為了反映在社會中佔統治地位的生產關係的發展要求,建立、維護和發展有利於其政治統治的經濟秩序,而確認或創設的各種有關經濟問題的規則和措施的總稱。

16樓:

教育目的即教育意欲達到的歸宿所在或所預期實現的結

果。我國的教育目的: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為人民服務,與生產勞動和社會實踐相結合,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

新中國成立以來到現在,我們的教育目的雖幾經變化,但其精神實質卻是很明顯的。我國教育目的精神實質:1。

社會主義——我國教育性質的根本所在2。是受教育者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3。注重全民教育4。

為經濟建設和社會的全面發展進一步培養各級各類人才。(選自《教育學基礎》一書)skx希望採納我的

我國的教育目的 性質和方向由什麼決定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目的的性質就是為了一定政治經濟制度決定的,我國教育目的的性質是公有制,多種所有制共同發展。教育目的的方向受生產力水平制約,就是科技是第一生產力。

廣義的教育目的:指人們對受教育者的期望,即人們希望受教育者通過教育在身心諸方 面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或產生什麼樣的結果。

狹義的教育目的:國家對各級各類學校教育什麼樣的人才的總的要求。

簡述我國教育的性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等教育,指主要包括全日制普通博士學位研究

生、全日制普通碩士學位研究生(包括學術專型碩士屬和專業碩士)、全日制普通第二學士學位、全日制普通本科(包括通過高考錄取的四年制、五年制本科和通過統招專公升本考試錄取的二年制本科)、全日制普通專科(高職高專)。我國實施普通高等教育的教育機構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大學、學院)、普通全日制專科(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高等專科學校)。

普通教育是和**教育相對應的概念,兩者的區別主要在於教育物件和學習形式的不同。普通教育的物件主要是處於成長階段的青少年,採取全日制教學形式;**教育的物件顧名思義是成年人,一般實行非全日制教學。

義務教育的性質和內容是什麼?

19樓:睿爸育兒記

義務教育的具體內容是什麼?#星知計畫#

20樓:澤哥

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版家庭必須予以保權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的特點。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

我國義務教育的強制性、免費性、公益性,這是義務教育的三個基本性質。

o(∩_∩)o~

簡述我國教育目的的基本內容,簡述教育目的內容結構

我國現階段教育目的的表述是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提高民 族素質為內根本宗旨,以培養容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造就 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 的 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 人。拓展資料 現階段我國教育目的基本精神是 1 要求培養的人是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人,因此要...

教育技術對我國教育發展和改革有何作用

教育技術的作用 為新一輪的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實施提供了有力的支援和保障,能夠支援與優化教育過程。教育技術為教學內容的呈現提供了豐富多彩的 形式,為教師的教與學生的學提供了有力的工具和充足的資源,為師生的互助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具體如下 1 教育技術提供的豐富的學習資源與和諧的學習環境為實現教育...

起,新《義務教育法》開始施行,這是我國教育

c個人對社會發展具有能動作用,的觀點錯誤。個人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基礎,的觀點不科學。捨去 體現了材料觀點,選c。我國實施義務教育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國實施義務教育是從1986年7月1日開始的。在中國教育史上,1904年,把小學教育規定為義務教育。1986年4月12日第六屆全國人民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