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語專業的師範生,是不是必須過普通話二甲

2021-03-04 00:35:27 字數 4826 閱讀 1802

1樓:卿殤恩

如果你以後要做教師,那麼必須是二甲或二甲以上。

如果你以後不做老師,那麼普通話起碼要過二乙。

最好能往高了過就往高了走吧。其實普通話好對於你的英語口語也很有幫助的哦~

加油啊,祝你考試成功!

2樓:你小乖

看了一樓的答案,我覺得可能每個學校的規矩不一樣吧~

像我們這的師範學校,除了文學院的同學普通話考試的畢業要求是二甲外,其他學院基本只要求二乙~

所以建議樓主諮詢下師兄師姐咯~這樣目標更明確些~而且普通話考試是有技巧可依的~呵呵~

英語老師普通話一定要過二甲嗎

3樓:繁人凡人

抄英語老師普通話不一定要過二甲,不同學校要求不同。按規定除語文老師以外,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即可。但有些學校要求英語老師普通話要過二甲,有些地方聘職稱時,語文、英語教師普通話必須達到二級甲等水平,否則,將一票否決。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4樓:荒島農夫

國家只規定教師要達到二乙以上,要求較高的江蘇和上海等地區規定語文老師和幼兒園老師必須過二甲,所以英語老師只需二乙就行了,你要能過二甲當然更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語文要過二甲,英語二乙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語文學科要達到二級甲等)

英語師范專業普通話考了80分,剛過二乙,還需要重考嗎

7樓:v是

具體分類不是特別清楚,但是考教師資格證的話,普通話是必須要的,語文、英語一類的老師要求普通話2甲,其他2乙、另外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

您好,我是17年畢業的全日制英語專業師範生,當時因為普通話沒過,所以沒申請到教師資格證的認定,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畢業的全日制英語專業師範生,當時因為普通話沒過,沒申請到教師資格證的認定。現在申請教師資格證,不需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

9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今年繼續申請,看看你的合格證有沒有過期。

10樓:殘若惜雨

師范教師資格證由學校發

我是英語專業的師範生,報考語文可以麼,有什麼流程或規定嗎?

11樓:夕陽皓齒

1.去教育局報名,參加考試。先考普通話證,再報考教師資****如果是學生,在大學裡面可以報名的,要考教育學,心理學,還有就是語文類的專業知識。

2.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初步審查。教師資格專家審查委員會對申請人的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進行考察,提出審查意見。

3.考過了用具有語文學學位的證件填表,最後去面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報考語文是指什麼?考研嗎?要是考研的話,可以的:看一下你所報考學校該專業的考試大綱,然後複習,報名,參加考試

非英語專業的師範生怎麼取得英語專業的教師資格證??(請說詳細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畢業時將直接來得到本專業的自教師資格證!bai如果想跨專業取得du英語教師資格證,zhi必須在你畢業拿證一自dao然年後再次申請教師資格認定!

此時你已經不是學生,屬於社會人員。

你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能否免考,只有聽天由命!!

普通話不用重考,但說課+面試這一關是一定要過的!

過關後,就是一片光明,可以拿到英語教師資格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生拿到教師資格證,只要有學校要,就可以當老師。 師範生,如果沒有學校要,也不能當老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不抄行,你們學校應該只能給你辦你本專

業的教師證,因為這個證書是證明你有相關專業的教學能力,如果你是非師範生,流程上說在獲得普通話證書、兩學合格證之後要通過教委的試講考核的,考核內容是抽籤選擇本學科的一節課來備課、試講,你們師範生因為專業的情況,又有實習的過程可以不用考,但也只能證明你有本專業的相關教學能力(比如做數學老師),畢業的時候學校給你們統一辦理的是和本專業相一致的教師證。

如果你想要跨專業,那要具體到本市教委諮詢,如果地方政策 不認可你在校內的兩學成績,那你還要和社會人士一樣重新考,如果認可,那也要統一參加教育教學能力測試,試講通過後才能得到英語的教師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本專業本來就有證,不知道能不能拿雙證

師範生語文教育專業,普通話未通過二甲,在學校是否可以申請其他科目教師資格證?

17樓:仙人球打球

親你都86.5了 努力點 再考一次就可能過了。你去考其他的教師資格證 比你考普通話還難。而且跨專業申請肯定是不得行的

18樓:蕪湖巨智教育

您好,巨智教育為bai您解答du。

師範生直接申請教師資zhi格證dao,一般都是自己專所學的專業。您可以重新考

屬普通話等級證書,一年有很多機會,有準備的話很簡單的。

其他學科教師資格證,您需要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9樓:

可以自己考其他科目教師資格證

非英語專業想當英語老師 還要考什麼?

20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非英語專業想當英語老師要考教師資格證。

筆試科目:

1、科目一:綜合素質

2、科目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面試科目: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分為小學語文、小學英語、小學社會、小學數學、小學科學、小學**、小學體育、小學美術。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明確規定,凡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必須具備相應教師資格,沒有相應教師資格的人員不能聘為教師。教師資格法定憑證為《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和教師資格證書, 在全國範圍內適用。

取得教師資格可在本級及以下等級學校和機構任教;中職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只能在中專、技校、職高或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職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使用假資格證者,一經查出,五年內不得申報。

21樓:中公教育

獲取教師資格證需要參加全國統考。

教師資****具體流程:

筆試報名(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考試→面試報名→面試考試→取得考試合格證明→網上申請認定→現場確認、提交材料→通過認定→領取證書

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應具備以下學歷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或者中等師範學校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考試類別及科目

資格認定要求:

普通話要求:非語文專業申請人的普通話水平應達到《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其以上標準。語文學科申請人的普通話水平應達到二級甲等及其以上標準

體檢要求: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符合新修訂的《寧夏回族自治區認定教師資格體檢標準》,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22樓:寂寞芳菲開無度

你英語已經很強了,當老師有點可惜。

如果你一定要當老師的話,再考乙個教師資格證就行了,去廣州市教育局報名。

如果你僅僅是想到老師的話,建議不要讀雙學位了,浪費時間。

23樓:匿名使用者

像什麼翻譯證書之類的當英語老師的話不用考的.你是師範類學校,應該會直接就有教師資格證書的.如果沒有的話,還是考下比較好.

24樓:楊學珍

非英語專業很難做英語老師的吧。現在英語專業生做老師都挺難的,更別說你非英語專業的了。而且專四專八證書也是做英語老師需要的籌碼。還是**本專業會比較合適,個人覺得。

我是一名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師範生,普通話沒有過二甲,不能申請語文的資格證,我能申請政治教師資格證不? 10

25樓:shine靈符

如果申請政治學科的話,可以不用二甲的證書,但是需要二乙

非英語專業的師範生以後想當英語老師要考什麼證書

需要考英語教師資格證或者語文教師資格證,時間沒什麼要求,在讀學生讓學校給你開個證明就行了,你所考的教師資格證如果和你所學專業不一致的話你在考教師時還要加試相應的科目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如果要考的話,只能去考上海中級口譯和高階口譯來證明你的口語,聽力都還不錯,其他的就沒有什麼證可以考了。重要的還...

我想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但是我是非英語專業的本科生

考研英語難度比較注重基礎,每天都堅持練習兩篇閱讀理解,堅持下來會發現考研英語也蠻簡單的。關於非英語專業本科生考英語專業研究生的問題 英語研究生有兩種即學碩 和專碩,學碩初試考 政治 二外 基礎英語 綜合英語 專碩初試考 政治 翻譯碩士x語 大部分大學考翻譯碩士英語 英語翻譯基礎 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我是一名大二英語專業的專科生,因為英語專業不好就業,而且學得

雖然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有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但是目前國內的對外培訓機構一般都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學士學位。所以專科的就業可能不是那麼樂觀。如果你是女孩子,也可以試試行政類的工作,或者鄉鎮中小學,各個城市應該每年都有這方面的招錄考試 有目標,還是不錯的,加油 你是 的專科生嗎?求助,我是一名大二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