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教的到底是什麼,中國的教育到底有什麼用

2022-12-05 13:45:04 字數 1323 閱讀 43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國情就是這樣啊。出身是不能選擇的。中國人這麼多,教育資源有限,高考只能是相對公平的平台,也給那些沒有更多機會的人乙個改變生活的方式。

如果你覺得中國的教育不適宜你自己的情況,可以選擇換個環境。或者放棄一些學歷、學位的需要。如果你又不捨得一些東西,又想改變,你要站到能改變制度的位置,你能嗎?

仔細想想吧,這本身就很矛盾。就想你不得不玩乙個遊戲,那你只能遵守遊戲規則。中國教育制度就算改,也絕不是現在!

2樓:支磊

中國教育就是為了應付考慮!!!

中國的教育到底有什麼用

中國教育到底存在什麼問題

3樓:教學相長課外沙龍

目前中國教育存在的最大的問題是應試教育,只注重學生考試,唯分數論英雄,不注重學生能力培養。很難培養出創新型人才,必將影響國家的發展。

4樓:網友

中國人口重多,教育部門喊的口號是掃盲!但我發現的中國教育一直在走儒家教育思想。灌輸了只有讀死書才是唯一出路。

導致現在很多奇才拿了無數的榮譽,又是研究生,又是博士生,連人與人之間怎麼交流怎麼待人接物都不會,會的只有書本上的!跟腐朽的外殼有什麼分別。

5樓:家國雜談

講排場、好面子,古已有之,當今有愈演愈烈之勢,其實做人越簡單、越實在越好。

現在的中國教育到底是什麼樣的教育的相關文章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要生存,必需為百分之二十的人做好服務,其他的人學不上去怎麼辦?答案很簡單,做到不要影響其他要學習的人就可以了,什麼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什麼素質教育真的落到實處了嗎?評價教育成果的標準還是以公升學科目的成績為標準。

縱觀歷史,真正的為國家,為社會做出主要貢獻的是這百分之二十左右的人嗎?其他的百分之八十的學生,要被迫學習著本來就學不上去的課程,浪費了他們多少的精力,扼殺了他們多少潛能?看著這些學生的狀態,感覺就像古代學士,看不到努力的方向,報國無門,每天嬉笑怒罵,飲酒作樂一般狀態。

他們每天玩手機,開無聊的玩笑,故意搗亂課堂,尋找自己開心快樂的事等等。不斷的浪費著自己的光陰,沒有乙個努力的方向。甚至反感老師,反感學校,反感家長,反感周圍的事物,連讀小學時期的基本做人道理都丟失了。

沒有了正確的價值觀,出了校門,更難有乙個正確的價值觀。這樣,他們將來所做的事能對社會有利嗎?能帶給社會正能量嗎?

為什麼不能把狠抓學生的品德,培養學生的社會適應能力,開發學生的潛能作為教育重點呢?卻讓學生具備成年人般的忍耐力坐教室裡,接受所謂的義務教育。敢問中國教育,路在何方?

中國教育改革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新中國教育改革從哪年開始?

認識到了一定的潛在危機,所以想通過教改來整頓一下,改變一下中國的現狀 中國教育改革的最終目的是指 實現快速發展 與世界接軌 中國教育改革 中國共產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指導下,確定了90年代我國改革和建設的主要任務,明確提出 必須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努力提高全...

傳統的中國教育為 中國教育不重視真正的 格 傳統的中國教育

101教育ppt的資源庫有這個問題的回答,可選擇ppt背景的軟體。傳統的中國教育不內重視真正的 格 容是因為 傳統教育的目的並不是尋求新知識,而是適應乙個固定的社會制度。傳統的中國教育 偏向於理論而輕視實驗。偏向於抽象的思維而不願動手 缺乏對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培養。中國教育抄傳統 網際網路2016...

中國的教育水平如何,中國教育水平如何?

中國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國,國家一直都很重視教育,百年大計教育為本,那麼作為乙個大國的教育水平如何,這個不可能一概而論的,但是中國最近十年的教育發展來看,主要呈現以下趨勢 第乙個趨勢就是優勢教育資源過於集中,教育水平不均衡。雖然中國的教育一直在改革,但是不可否認的就是中國的優秀教育資源在逐漸集中,每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