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中國教育為 中國教育不重視真正的 格 傳統的中國教育

2021-04-12 02:44:14 字數 1389 閱讀 8808

1樓:wenyaoqi0前吃

101教育ppt的資源庫有這個問題的回答,可選擇ppt背景的軟體。傳統的中國教育不內重視真正的「格」,容是因為

傳統教育的目的並不是尋求新知識,而是適應乙個固定的社會制度。傳統的中國教育「偏向於理論而輕視實驗。偏向於抽象的思維而不願動手」,缺乏對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培養。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育抄傳統

網際網路2016-3-4

我國自春秋以後,儒家思想逐步形成並在社會政治、文化生活中居支配地位,構成中華民族文化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儒家的思想也構成了我國教育傳統的主導性思想。

在中國文化的整個發展脈絡中,儒家的思想之所以能夠確立其統治地位,這既與統治階級的政治利益有關,同時也與儒家注重守成的文化傳統有關。與道家的清靜無為、法家的嚴刑峻法、墨家的重視功利不同,儒家對現實社會取積極參與的態度,側重**現實生活中客觀存在著的人際關係,強調人與人之間的綱常、倫理、禮儀操守,重德輕技,重志輕利。由於儒家主張為政以德,因而其整個學說比較溫和,具有濃郁的感**彩,易於傳播和接受。

大概正因如此,儒學歷經數代,其傳播之廣泛,對人們思想控制之牢固,是諸子百家所不可匹敵的;大概也正因如此,儒學才構成為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主要內容,成為傳統文化的主體,也是教育傳統的主體。這種傳統文化至今仍廣播世間,教育上也仍然處處體現著這種傳統文化的要求。

傳統的中國教育的目的是什麼?傳統的中國教育有什麼弊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教育以儒家為主,以改變人的本性為主,希望把人教化成有禮貌、有規矩。很顯然教化畢竟是教化,強行施教那麼大多數人的結果就是虛偽、通常說的兩面派。

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答題。  但是傳統的中國教育並不重視真正的格物和致知。這可能是因為傳統教育的目

4樓:不得來咬我

1.因為傳統教育的目的並不是尋求新知識,而是適應乙個固定的社會制度。2.尋

5.為什麼說傳統的中國教育並不重視真正的格物和致知

5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在中國傳統教育裡,最重要的書是「四書」。「四書」之一的《大學》裡這樣專

說:乙個人教育的出發

屬點是「格物」和「致知」。就是說,從探察物體而得到知識。用這個名詞描寫現代學術發展是再適當也沒有了。現代學術的基礎就是實地的探察,就是我們現在所謂的實驗。

但是傳統的中國教育並不重視真正的格物和致知。這可能是因為傳統教育的目的並不是尋求新知識,而是適應乙個固定的社會制度。《大學》本身就說,格物致知的目的,是使人能達到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和田地,從而追求儒家的最高理想——平天下。

因為這樣,格物致知的真正意義被埋沒了。

格物確實可以致知,但要看你怎麼實行

中國教育改革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新中國教育改革從哪年開始?

認識到了一定的潛在危機,所以想通過教改來整頓一下,改變一下中國的現狀 中國教育改革的最終目的是指 實現快速發展 與世界接軌 中國教育改革 中國共產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指導下,確定了90年代我國改革和建設的主要任務,明確提出 必須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努力提高全...

中國教育上目前存在哪些問題,中國教育存在哪些問題

中國教育所存在的問題不是大學不是高中。也不是應試教育而是幼兒教育以及小學教育作為啟蒙教育個別地方良莠不齊。最重要的是啟蒙教育中沒有涉及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教育,古人留給我們很多東西。設想一下如果從下一代開始。孩子們在學習。規或者四書五經。而不是英語數學等為了應付考試的東西。孩子們從剛懂事的時候接觸到...

中國教育教學研究學會,中國教育教學研究是什麼級別的刊物

中國教育教學研究學會是隸屬教育部的乙個分支機構,是個合法的組織,我曾經到那裡辦過事。學會每年會舉行各種評比,對參與的教師都會頒發榮譽證書。如果樓主想進行職稱評定得獎的話,我建議你最好投教案,因為教案可以作為賽課來評獎,還可以評 優秀教師 等榮譽稱號!在職稱評定中很有幫助。當然也要交一點點參評費,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