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西紅柿怎麼了?長著長著就這樣子了,怎麼防治啊

2021-03-04 08:56:07 字數 996 閱讀 2765

1樓:雲種養

我觀察,這應該是西紅柿晚疫病吧!

發現中心病株後及時施藥效果良好。選用72%霜尿錳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60%安克錳鋅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25%雷多公尺爾可濕性粉劑800倍液;72%普力克水劑600倍液;40%疫黴靈可濕性粉劑250倍液;58%甲霜靈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以上藥劑,6~7天噴1次,連噴3~4次,藥劑品種要輪流交替使用。

保護地番茄,採用密閉大棚後利用百菌清煙霧劑,每畝用藥350克,薰菸後再保持悶棚4~6小時。

當然這種病還可以提前進行預防

預防措施,一是種植地塊與非茄科蔬菜實行3年以上輪作;二是施足基肥,增施磷鉀肥,採用配方施肥;三是合理密植,改善田間通風透光條件;四是及時整枝、插架、摘除病葉;五是加強肥水管理,選擇晴天上午澆水,並防止大水漫灌,保護地澆灌後適時通風,降低棚內濕度

這些都是預防性措施

供你參考

如果回答正確,請評價鼓勵

不客氣!所有農技人員這是這樣!歡迎以後多提問題!再見都是=這是。字打錯了

黃瓜長著長著就有點彎了怎麼治

2樓:農醫生

可以在黃瓜結瓜期噴施copy0.0016%蕓薹素內酯水劑4000—8000倍液或8%胺鮮酯可溶性粉劑1000-1500倍液、3.8%苄氨基嘌呤·赤黴酸乳油1000—1500倍液、0.

0025%羥烯腺·烯腺可溶性粉劑300—500倍液,也可以加施—些葉面肥,可以有效地促進黃瓜生長,調節生長代謝水平,提高黃瓜的抗逆能力,改善瓜型和品質。

西瓜藤長著長著就成這樣了,什麼情況?怎麼預防?

3樓:農醫生

疑似西瓜枯萎病。枯萎靠嫁接和前期預防,得病後沒什麼特效藥。預防目前就是芽孢桿菌類,例如多黏芽孢桿菌、枯草芽孢桿菌、地衣芽孢桿菌等。

現在嚴格控制大水漫灌,可用咯菌腈+乙蒜素灌根,預防效果會有點。希望及時處理,減少損失!

西瓜藤長著長著就成這樣了,什麼情況?怎麼預防

疑似西瓜枯萎病。枯萎靠嫁接和前期預防,得病後沒什麼特效藥。預防目前就是芽孢桿菌類,例如多黏芽孢桿菌 枯草芽孢桿菌 地衣芽孢桿菌等。現在嚴格控制大水漫灌,可用咯菌腈 乙蒜素灌根,預防效果會有點。希望及時處理,減少損失!急急急 大棚西瓜長得好好的,長著長著西瓜的藤頭就開始枯萎。怎麼辦?5 枯萎病或蔓割病...

看看我的西紅柿怎麼了,專家們看看我的西紅柿怎麼了?

病毒病,肥水不合理,溫差大,種子帶毒,高溫乾旱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同時由於該病傳染性強,如果少量發生最好拔出深埋,補苗時最好換個地方,藥劑選擇可從三個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劑 調節劑,第二,補充鋅肥,加強水肥管理,第三,蚜蟲等害蟲,可以參考一下藥劑,病毒病,寧南黴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醣或者...

電腦不知怎麼了,電腦突然就這樣了不知怎麼解決

找不到啟動檔案,所以無法開機了。安裝,選修復 親,電腦找不到開機檔案。要重新安裝系統 進入主機板設定。關閉網絡卡啟動。設定好第一啟動項。如果安裝系統就設定需要安裝的光碟或u盤。正常啟動設定好硬碟就行。電腦突然就這樣了不知怎麼解決 重新裝一下系統 1.程式或驅動載入出錯 電腦出現藍屏有時其實只是某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