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2021-03-03 23:47:37 字數 2397 閱讀 5316

1樓:農醫生

棉花褐斑病的防治方法:

一、精細整地,精選種子,提高播種質量;

二、採用地膜

覆蓋,可提高苗期地溫減少發病;

三、藥劑拌種。用種子重量0.5%的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40%拌種雙可濕性粉劑拌種,也可用0.1%多菌靈溶液拌種,或用棉籽重量1%的種衣劑處理;

四、加強棉田管理,提倡施用酵素菌漚制的堆肥。勤中耕,及時整枝摘葉,雨後及時排水,可減少發病;

五、發病初期及時噴灑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5%百菌清懸浮劑500倍液、80%噴克可濕性粉劑600倍液、50%石硫合劑400倍液。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2樓:農醫生

甜瓜老化早抄衰葉片,特襲別是甜瓜膨大期bai

需要大量營養物質輸送,遇連陰雨du天氣後光和產zhi物不足導致營養dao缺失退綠黃化,應後期補充葉面肥營養,可以噴施磷酸二氫鉀,微量元素葉面肥,氨基酸葉面肥等,衝施生物肥促進根系活力。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3樓:農醫生

葉片黃化早衰有這麼幾種因素,1.土壤酸化或鹽漬化引起的根系吸收不良,或施用某些不合格化肥根系受損現象,2.不排除藥物***引起的問題,導致葉綠素缺失,3.

天氣因素影響或低溫障礙,根系吸收不良缺素,可以噴施腐殖酸葉面肥,磷酸二氫鉀,稀土微肥,鈣硼鎂鐵鋅微量元素葉面肥等配合蕓薹素內酯,碧護噴施,可以衝施復合微生物菌肥(劑)配合活性矽肥,促進根系吸收能力,緩解症狀。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4樓:農醫生

薊馬危害的,不會有那麼大水印,個人覺得是細菌性病害,建議用藥是主下細菌藥+兼下點炭疽病。防治細菌性病害可用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噻黴酮或中生菌素或農用鏈黴素等,炭疽可用苯醚甲環唑或咪鮮胺等。建議用藥混藥:

噻菌銅+中生菌素+苯醚甲環唑+磷酸二氫鉀。5-7天一次,連續打藥2次。

上述的個人淺見,希望回答的建議對您幫助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5樓:農醫生

葉黴病,一般先從下部葉片開始發病,逐步向上部葉片擴充套件,葉片正面先出現不規則版的淺權黃色褪綠斑,葉背面病斑初期長出白色黴層,繼而變成灰褐色或黑褐色黴層,後期葉片正面也可長出黑霉

氣溫22度,濕度大於90%利於葉黴病的發生,高溫高濕是葉黴病發生的有利條件,當溫度在33度以上有抑制病菌的作用,可以考慮適當時高溫烤棚。

藥劑選擇個人推薦用多抗黴素或者啶菌噁唑或者啶醯菌胺或者腐黴利或者嘧黴環胺或者嘧菌酯加戊唑醇,或者笨甲嘧菌酯或者露娜森或者春雷黴素等噴霧要均勻,水量要充足,最好加上葉面肥,可以恢復受損的葉面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6樓:農醫生

晚疫bai病, 當田間發現晚

du疫病中心病株,每畝每次zhi用25%甲霜靈或50%代森錳鋅dao800倍液,或64%防毒礬專500倍液噴霧, 50%克菌丹可屬濕性粉劑500倍液噴霧,10天左右噴一次,連噴2-3次。交替使用,全株噴灑。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7樓:農醫生

柑橘油斑病,為生理性病害,主要由果皮在濕潤條件下果皮細胞破裂滲出橘皮油而產生。也可由紅頭葉蟬危害產生、機械損傷產生、保鮮時2.4d濃度過大產生、成熟期使用松脂合劑或石硫合劑產生。

根據發病原因對症防治,紅頭葉蟬可用噻蟲嗪、啶蟲脒功夫等防治。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辣椒什麼病害?

8樓:農醫生

灰黴病臍腐bai病混合du發生的灰黴病注重zhi預防,灰黴病dao容易浸染花器,而起初內浸染時並不一容定發作,要等到有合適條件時發病流行,如澆水和連陰天氣,花器早期浸染的通過花粉管進入內部腐爛,或者在花萼底下壓著,就是噴藥也噴不到,所以灰黴病才如此猖狂,目前也沒有很好的內吸藥物來完全控制,發病就是多噴幾次,可以用安全的藥劑噴花,就會減輕以後染病灰黴病:是低溫,高濕病害,如陰雨天,霧水大,濕度持續時間長,光照不足容易發生,所以控溫,控濕,大棚適當通風降溼能有效地降低和減輕病害的發生。

防治藥劑:腐黴利,異菌脲,啶醯菌胺,嘧菌環胺,啶菌噁唑,嘧菌環胺咯菌腈,唑醚.氟醯胺等交替使用。避免抗性。

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9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斑疹病

又稱番茄細菌性褐斑病,番茄細菌性微斑病,細菌性葉斑病。

主要危害葉、莖、花、葉柄和果實。葉片感病,可產生深褐色至黑色斑點,四周常具黃色暈圈。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可殺得,噻菌靈,絡氨銅,氫氧化銅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7-10天噴施一次,連噴3~4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 臍部 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辣椒臍腐病,屬於缺鈣引起。土壤過乾過溼 過量施用氮肥,會引起該病的發生。應該控制氮肥使用量,增施磷鉀肥,噴氯化鈣 硝酸鈣肥。補鈣要補硼,鈣 硼同時補,...

請各位看看這是什麼病症,請各位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是不是右側牙痛引起的?如果牙痛伴有頭痛,牙痛就好了 我為此拔過牙的 也可能是神經性頭痛,一般會在緊張或者喝酒之後發生,會在休息平靜後自行緩解的。偏頭痛是個籠統說法,不確切。快點看看吧,可能是腦炎 輕者失明,嚴重了有生命危險 我說啊,是水沒喝夠,加上最近乾燥,體內有火了.吃點潤燥去火的東西就行了.小毛...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辣椒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溫度低,光照少,溫差大所造成的低溫障礙,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灰黴病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葉片受害,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