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2021-03-03 23:47:37 字數 2645 閱讀 1339

1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臍部)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濕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辣椒臍腐病,屬於缺鈣引起。土壤過乾過溼、過量施用氮肥,會引起該病的發生。

應該控制氮肥使用量,增施磷鉀肥,噴氯化鈣、硝酸鈣肥。補鈣要補硼,鈣、硼同時補,效果明顯。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臍腐病,近尖端發軟,主要是因為鈣肥不足導致。建議底肥中上點鈣鎂磷肥或者過磷酸鈣,由於鈣元素移動性比較差,所以在番茄坐果後噴兩施兩到三次糖醇鈣,能很好的預防,同時可以防日灼!

炭疽病,用咪鮮胺錳鹽加溴菌氰噴霧處理一次,用苯醚甲環唑加嘧菌酯噴霧處理一次,也可以用啶氧菌酯等,交替使用,噴霧要均勻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士多啤梨紅中柱根腐病:土壤濕度大,重茬嚴重,種苗土壤帶菌等因素造成的,可用甲霜惡黴靈,甲霜銅,絡氨銅鋅,烯醯嗎啉錳鋅,甲霜靈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咯菌腈,枯草芽孢桿菌,氯溴異氰脲酸,五氯硝基苯等淋灌根部進行防治。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4樓:農醫生

番茄枯萎病,多在開花結果期發病,在盛果期枯死。先從下部葉片開始發黃枯死,依次向上蔓延,有時植株一側葉片發黃,另一側為正常綠色,發病嚴重時整株葉片枯死,但不脫落。葉片黃褐,潮濕時莖部貼地表處,產生粉紅色黴,剖開莖部維管束變黃褐色,無乳白色黏液流出,有別於青枯病。

用惡黴甲霜靈+福美雙+生根劑噴淋或灌根防治,或用枯草芽孢桿菌+生根劑噴淋或灌根防治,間隔5-7天再防治一次。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我覺得還是番茄臍腐病,主要是缺鈣引起,生育期間水水分**不足,光照弱,生產時間長,土壤含水量高,都會引起發病。該病一般發生在果實長至核桃大時。最初表現為臍部出現水浸狀病斑,後逐漸擴大,致使果實頂部凹陷、變褐;常為白色、粉紅色及黑色。

一般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6樓:農醫生

棉花褐斑病的防治方法:

一、精細整地,精選種子,提高播種質量;

二、採用地膜

覆蓋,可提高苗期地溫減少發病;

三、藥劑拌種。用種子重量0.5%的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40%拌種雙可濕性粉劑拌種,也可用0.1%多菌靈溶液拌種,或用棉籽重量1%的種衣劑處理;

四、加強棉田管理,提倡施用酵素菌漚制的堆肥。勤中耕,及時整枝摘葉,雨後及時排水,可減少發病;

五、發病初期及時噴灑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5%百菌清懸浮劑500倍液、80%噴克可濕性粉劑600倍液、50%石硫合劑400倍液。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用些什麼藥好。謝謝!

7樓:農醫生

主要是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建議防治霜黴病的時候,建議最好是混合細菌性農藥如鏈黴素或者中生菌素或者噻黴酮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唑鋅等等,預防細菌性病害。因為田間情況複雜,不能只看幾個葉片的症狀。一定要防患於未然。

提示一下☞以後提問建議多拍些近照,特寫,葉片反正面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像疤斑病,也叫褐斑病,黃瓜靶斑病又稱「黃點子病」,起初為黃色水浸狀斑點,直徑約1公釐左右。發病中期病斑擴大為圓形或不規則形,易穿孔,葉正面病斑粗糙不平,病斑整體褐色,**灰白色、半透明。後期病斑直徑可達10~15公釐,病斑**有一明顯的眼狀靶心,濕度大時病斑上可生有稀疏灰黑色黴狀物,呈環狀。

用咪醯胺,嘧菌酯,氰菌脞試試。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9樓:農醫生

主要是灰葉bai斑病,建議**類農du藥如苯醚甲環唑

zhi丙環唑或者戊唑dao醇或者氟矽回

唑,咪鮮胺或者咪鮮答胺錳鹽(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苯醚甲環唑或者溴菌腈等等 。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有白色粉末可以抹去的懷疑白粉病。**模糊。

白粉病建議醚菌酯,吡唑醚菌酯,乙嘧酚磺酸酯,肟菌酯,四氟醚唑選擇乙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

也可以用**類農藥**如丙環唑或者氟矽唑或者腈菌唑或者己唑醇等等,成本低,但是注意用量大了抑制生長或者燒花或者畸形果或者葉片發硬。 打藥要打遍打透。

如果是大棚要控制濕度,陰雨天使用煙霧劑控制病情發展。 一定要慎用十三嗎啉,氟環唑,**酮等等厲害的**類農藥,***相當大。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辣椒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溫度低,光照少,溫差大所造成的低溫障礙,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灰黴病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葉片受害,葉緣...

各位老師看看這葡萄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這葡萄是什麼病

葡萄潰瘍病,潰瘍病主要為害穗軸 果梗及果刷部位,受害的穗軸上會出現黑褐色病斑。果梗乾枯,果實極易脫落,一般情況下,除果刷部位會乾枯,變成黑褐色外,果實無明顯症狀。潰瘍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掉粒,掉在地上的果實一點事沒有 葡萄潰瘍病和穗軸褐枯的不同點 發生時期不同,潰瘍病轉色期發病穗軸褐枯在葡萄花期危害且穗...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棉花褐斑病的防治方法 一 精細整地,精選種子,提高播種質量 二 採用地膜 覆蓋,可提高苗期地溫減少發病 三 藥劑拌種。用種子重量0.5 的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40 拌種雙可濕性粉劑拌種,也可用0.1 多菌靈溶液拌種,或用棉籽重量1 的種衣劑處理 四 加強棉田管理,提倡施用酵素菌漚制的堆肥。勤中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