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專家幫我看看這黃瓜什麼病啊,各位專家幫我看看這個苦瓜什麼病呢

2021-03-04 08:56:07 字數 1660 閱讀 7733

1樓:農醫生

黃瓜霜黴病,細菌性病害混發。

建議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鏈回

黴素或答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等等+霜黴病農藥如烯醯嗎啉或者霜脲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者甲霜靈錳鋅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各位專家幫我看看這個苦瓜什麼病呢

2樓:農醫生

病毒病多由刺吸性copy害蟲,蟎類,線蟲,土壤真菌危害引起的。

防治:發生初期用病毒a,腐殖酸銅,病毒靈,農用鏈黴素,等加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7天一次,連續2-3次。同時也可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促進植物快速恢復生長。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各位專家 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 葡萄

3樓:農醫生

霜黴病,目bai前效果不錯的有烯醯du嗎啉或者zhi氟嗎啉或者霜脲氰或者銀dao

法利或者氰霜唑或內

者克露或者抑塊淨或容者增威贏綠或者霜脲錳鋅,同時新增代森錳鋅或者丙森鋅或者嘧菌酯,交替使用,噴霧均勻透徹,摘除老葉,病葉!五到七天一次,連用兩次!

各位專家,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病啊

4樓:農醫生

稻曲病除選擇抗性品種,加強水肥管理、增施磷

鉀肥,適當控制氮肥,適期噴藥預防是關鍵措施。在孕穗期及時選用寧南黴素戊唑醇、肟菌戊唑醇(拿敵穩)、烯唑醇、氟環唑、烯肟菌胺.戊唑醇、咪鮮胺、苯甲嘧菌酯等藥劑噴施預防,若陰雨或濕度較大天氣日數多,破口期再防治一次,效果較好。

若稻曲病已發生時,建議用硫酸銅噴霧把小球打爆!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茄子是什麼病啊?

5樓:農醫生

茄子褐紋病又稱茄子幹腐病 茄子褐紋病是茄子的三大病害之一。各地均有分布。苗期為害造成缺苗,嚴重時缺苗率可達40%以上。

果實發病引起爛果,可造成20%~30%的爛果,有時可達50%以上。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專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圖一流紅色膠,莖幹剝開維管束看著也是好的,應該是蔓枯或炭疽病的危害,:如果裂的開長口子的就蔓枯病,短口子,並且呈橢圓形的是炭疽病,這兩種病害可以用一種藥,乙個效果快的:25%苯甲溴菌腈800倍加70%代森聯800倍,用藥1天見效,持效期10-15天,一種持效的,啶氧菌酯(阿坨)藥後3天見效,持效期15-20天。

專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霜黴病發病初期可用百菌清,霜黴威,代森錳鋅,福美雙,嘧菌酯,多抗黴素,乙蒜素,**酮,戊唑醇,烯唑醇,**醇,已唑醇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什麼病,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乾燒心病 一般蓮座期開始發生,幼嫩葉片表現幹邊,到結球期症狀明顯,葉片上部逐漸變乾 黃化,葉肉呈幹紙狀,葉脈黃褐至暗黑色,發病部位主要在葉球中部。該病屬生理性病害,主要因缺少鈣 錳營養元素引起。建議一是增施有機肥。二是在幼苗期,蓮座期或包心期前用0.7 硫酸錳加綠芬威3號噴霧。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專家幫我看看這個藥方是治療什麼病的?

春夢,或者就是比較敏感.很正常啊 白天如果工作比較累,晚上就會睡的很死.請專家幫我看看這個藥方是 什麼病的?頸椎病,伴有神經衰弱型失眠,頭疼,睡不著覺,還女性下部異味。專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 你好,都不是你所說的病害,這個多為霜黴病所致,白菜在整個生育期均易發生霜黴病,主要危害子葉 真葉 花及種莢。...

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油麥菜什麼病,各位專家幫忙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油麥菜霜黴病。用39 精甲.嘧菌酯懸浮劑,或80 嘧菌酯水分散劑,或版58 甲霜.錳鋅 可濕性粉權劑,或60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80 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0 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或80 烯醯嗎啉,或98 霜脲氰,或氟嗎啉噴施!每5 7天葉片正反面噴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