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面一首詩,完成下列幾道題

2021-03-04 08:55:07 字數 493 閱讀 6904

1樓:匿名使用者

1.借景抒情

表達了詩抄人的抑鬱、憤

襲懣、孤獨、寂寞之情,

2.這是乙個特寫鏡頭。詩人大約是站在一座山頭上,俯瞰蜿蜒的河道。

時當傍晚,落日低垂河面,河水閃著粼粼的波光。這是怎樣美妙的時刻啊!詩人只標舉乙個「圓」字,即準確地說出河上落日的景色特點。

由於選取這樣乙個視角,恍然紅日就出入於長河之中,這就平添了河水吞吐日月的巨集闊氣勢,從而整個畫面更顯得雄奇瑰麗。

2樓:墨漓君

1.寫景抒情

復 抑鬱、憤懣、制孤獨、寂寞之情

2.這是乙個特寫鏡頭。詩人大約是站在

一座山頭上,俯瞰蜿蜒的河道。時當傍晚,落日低垂河面,河水閃著粼粼的波光。這是怎樣美妙的時刻啊!

詩人只標舉乙個「圓」字,即準確地說出河上落日的景色特點。由於選取這樣乙個視角,恍然紅日就出入於長河之中,這就平添了河水吞吐日月的巨集闊氣勢,從而整個畫面更顯得雄奇瑰麗。

閱讀下面一首詩,完成第12題馬詩李

1 由大漠 燕山 鉤 馬等意象可看。2 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渴望早日建功立業的思想感情,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 這兩句表達更為明顯。意思對即可 閱讀下面一首詩,完成第1 2題。馬詩李賀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何當金絡腦 快走踏清 1 由大漠 燕山 鉤 馬等意象可看。2 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渴望早日建功立業的...

閱讀下面這首詩,完成下面的題n

1.孤亭 形象地勾畫出螺山之形,補寫了螺川近看似螺,遠看似亭的山勢特點。將螺山人回格化,答通過寫螺山的孤獨來寫詩人的離情,更能突出詩人的孤寂情感。亭 能令人聯想到送別的長亭短亭,形象地寫出了螺山為詩人送行之意及詩人對螺山的依戀之情。2.示例 融情於景 或情景交融 作者把自己早行的孤寂之情以及對螺山的...

求老師解答閱讀下面一首詞,完成

1 此句的 神 就在於乙個 舉 字,它使全詩富有主體感,荷花亭亭出水,迎風擺動的清新淡雅便款款而出。意對即可 2 上闋寫雨後新晴,夏晨荷塘景致。其景語的作用有 一是寫如此舒適優裕的生活卻難驅心中的燥熱,這是因為難解的鄉愁時時系心頭 二是兩次運用聯想手法。超越時空,由思鄉之情連綴不同的場景,達到出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