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全不鏽鋼的鍋具好還是帶塗層的好

2021-10-21 01:19:37 字數 808 閱讀 6506

1樓:

全不鏽鋼的鍋。

不鏽鋼鍋,是由於在這類鋼中含有一定量的鉻合金元素,能使鋼材表面形成一層不溶解於某些介質的堅固的氧化薄膜(鈍化膜),使金屬與外界介質隔離而不發生化學作用。

在這類鋼中,有些除含較多的鉻(cr)外,還匹配加入較多的其它合金元素,如鎳(ni),使之在空氣中、水中、蒸氣中都具有很好的化學穩定性,而且在許多種酸、鹼、鹽的水溶液中也有足夠的穩定性,甚至在高溫或低溫環境中,仍能保持其耐腐蝕的優點。

對於任何不鏽鋼鍋,都不要用強鹼性或強氧化性的化學藥劑,如蘇打、漂白粉、次氯酸鈉等洗滌不鏽鋼鍋,以免對產品產生腐蝕。不要用太大的火去加熱(使用大火易導致產品變色)。

不鏽鋼鍋含有鉻和鎳,這兩種元素能夠在非強酸或非強鹼環境下,耐受400℃以下高溫而不被腐蝕,但是如果長期接觸酸、鹼類食物,也會起化學反應,所以不宜長時間盛放鹽、醬油、菜湯,也不能煎藥。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長久看,還是全不鏽鋼的好,但是,如果家裡條件不差,鍋也換得頻繁,那塗層的也有一定的好處,不粘清洗和炒菜都很方便,就是壽命不及不鏽鋼鍋,塗層早晚都會掉的,質量越好越不愛掉的還很貴。 所以自己斟酌吧。 電飯鍋內膽肯定都有塗層了,炒鍋最好不鏽鋼,而煎鍋,還是塗層方便些吧,還有電餅鐺一般也都帶塗層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人的生活習慣來說還喜歡吃炒菜的人多偏多些,炒菜過程中需要一直不停的翻炒,有塗層的鍋時間稍長一點就容易刮傷塗層,就可能有有害化學物質析出,對身體不太好哦。我自己用的是全不鏽鋼的鍋,用了5年多,現在還好好用。塗層的不建議用來炒菜攤個餅還行。

如果只想買一個鍋,建議是全不鏽鋼的!!

烤箱的加熱管到底是不鏽鋼的好還是石英

石英成本比不鏽鋼便宜,石英熱效率高,但是易碎,不鏽鋼堅固壽命長,易清理 烤箱內的加熱管,不鏽鋼的好還是石英的好?為什麼?各有什麼優點?看你是烤什麼咯,如果是食品的話還是石英的好,當然也要根據你的使用環境,石英的相對容易損壞,如果你的烤箱是經常搬動的那就還是金屬的好,然後就是節能,節能上還是石英管的號...

浴室掛件是不鏽鋼的好還是全銅的好

真正不鏽鋼的好一些 純銅件在潮濕的時候要生綠鏽,純不鏽鋼反而沒事!浴室掛件是不鏽鋼掛件的好還是銅的好?一 銅掛衛浴件 全銅鍍鉻 全銅是比較理想的衛浴材料,鍍鉻之後一般能保證5 10年跟新品一樣,唯一你要做的就是經常輕輕擦洗,之後就會跟新買的一樣。銅的衛浴掛件目前的整個中國市場的主流產品,國內生產衛浴...

蒸包子蒸籠是竹子的好還是不鏽鋼的好

金屬蒸籠因透氣性較差,水蒸氣從下往上升時,容易積聚在頂部無法散出,造成鍋內頂部比底部集聚更多的水氣及熱氣,上部比下部溼 熱的結果,一個就是表面容易發縐,一個就是出爐時頂部的包子容易收縮,於是同樣的食譜做出不一樣的結果。一般不鏽鋼蒸鍋中含有ni cr等重金屬,對人體有害。2 竹蒸籠的好處是蒸汽不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