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w40機油可以給私家車用嗎,15w40的機油能用在小車上嗎

2021-03-04 08:54:54 字數 2167 閱讀 5385

1樓:我叫淇

15w-40是機油的粘度等級,什麼汽車都可以用的,只是這等級的機油適合夏秋季的氣候使用。

15w-40的機油能用在小車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但最好等到四月之後的階段用,因為這機油的粘度稍高,只適宜夏季節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15w-40都適合

copy用於大車上面了,即使是bai皮卡車用的粘du度都有點高了,我個人zhi建議用5w-50或者dao5w-40,如果你的車比較好,就用全合成的如0w-50之類的,如萊茵有機鉬機油、美孚、殼牌、嘉實多就可以了。

什麼汽車用15w40機油

4樓:懶貓式存在

15w-40是機油的粘度等級,什麼汽車都可以用的,只是這等級的機油適合夏秋季的氣候使用。

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大家能看見機油罐上會有sae40,sae50 或sae15w-40、sae5w-40這樣的標記,它代表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粘度等級。w代表冬季使用的機油,前面的數值越小,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一橫後面的數值則代表非冬季使用系列,數值越大,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高。象sae40,sae50這樣只有一組數值的是單級機油,不能在寒冷的冬季使用。

象sae15w-40、sae 5w-40這樣兩組數值都有,這就代表這種機油是先進的"多級機油",適合從低溫到高溫的廣泛區域,粘度值會隨溫度的變化給予發動機全面的保護。一般說來,可依據車輛所在地常年氣溫選擇機油,各標號的對應氣溫如下:

5樓:靳千紅

柴油大貨車用15w40機油。

汽車機油裡面的15w40是什麼意思?

6樓:小蜜哥兒

一、機油是什麼?

機油,學名叫發動

機潤滑油。顧名思義,是給發動機潤滑用的,如果說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那麼機油就是心臟中的血液,非常的關鍵。如果發動機缺少機油,或者機油常年不換,會導致發動機損傷,甚至報廢。

二、機油有什麼作用?

1、潤滑、減少磨損

潤滑油,首要任務當然是潤滑。發動機在運轉中,各種金屬部件表面會產生高速摩擦,機油的作用就是通過流動,在部件間形成油膜,減小摩擦阻力,實現降低磨損的作用,從而延長發動機的壽命。

2、清潔作用

機油在發動機內部迴圈流動時,可以將發動機產生的積碳、機油油汙、油泥等髒東西帶出,最終在油底殼沉降,避免髒物重新進入發動機內,從而實現清潔作用。

3、保護作用

機油除了通過潤滑保護發動機外,還可以通過自身「油性」來起到保護作用。例如,機油長期附著在金屬部件表面上,使得金屬部件與空氣隔絕,從而可以起到防鏽、抗氧化的作用。另外,機油附著在部件間隙中,形成的油膜可以令部件密封性更好,減少滲漏的可能。

4、輔助冷卻

機油隨著發動機在高速運轉中不斷迴圈、流動,可以將發動機內的部分熱量帶出,起到輔助冷卻的作用。

5、緩衝作用

機油可以承擔一部分軸承傳遞的衝擊負荷,同時也可以為部件間的相互衝擊起到一定的緩衝作用。

三、「5w-40」「sn」「sl」這些標號是什麼意思?

1、機油有兩種標號,分為sae標號和api標號,「5w-40」這種是sae標號,「sn」、「sl」這種是api標號。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協會的簡稱,數字表明該款機油的粘度值。以10w-40為例,「w」表示winter(冬季),數字10代表這款機油適用於外部最低溫度-25℃,數字40說明耐外部高溫40℃。

溫度對機油粘度的影響:溫度公升高,粘度降低;溫度降低,粘度公升高。w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

w後面的數字越高,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越高。

2、api是美國石油協會的簡稱,api等級代表發動機油質量的等級,它採用簡單的**來描述發動機機油的工作能力。

sn:僅汽油發動機使用

**:僅柴油發動機使用

sn/**:汽油、柴油發動機通用型

根據不同的字母指標,還可以將機油等級進行排列。字母越靠後,說明機油的效能越好,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

7樓:途虎話養車

10w-40規格,10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25度,w代表夏季/冬季通用,40代表機油高溫粘度,這個數字越高,機油在高溫下的粘稠度越高。

機油15w40是什麼意思

sae是英文 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的縮寫,大家能看見機油罐上會有sae40,sae50 或sae15w 40 sae5w 40這樣的標記,它代表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粘度等級。w代表冬季使用的機油,前面的數值越小,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一橫後面的數值則代表非冬季使用系列,數值越大,可供使用的環境溫...

15w50機油10w40機油有什麼區別?

15w 50機油的適用外部溫度範圍從 20 c至50 c 10w 40機油適用外部溫度範圍是 25 c至40 c。不同地區,不同車型,不同季節都要選用不同的機油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的愛車。5w表示耐外部低溫 30 c 10w表示耐外部低溫 25 c 15w表示耐外部低溫 20 c 20w表示耐外部低溫...

馬六加5W40機油缺油加點10W40機油都是嘉實多可以嗎

您好,汽車發動機機油不同型號是不建議混合使用的。機油的組成分為基礎油和新增劑,不同品牌下有不同的提煉方法和配方,即使同品牌下不同系列不同粘度下也是存在不同新增劑的,如果使用了兩種機油,有可能導致化學反應而使機油失效等情況出現,進而損壞發動機。所以缺油情況下建議新增同品牌同系列同款粘度的機油。如果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