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包子蒸籠是竹子的好還是不鏽鋼的好

2021-07-27 16:16:28 字數 3753 閱讀 7343

1樓:lyj老尹家海蔘

金屬蒸籠因透氣性較差,水蒸氣從下往上升時,容易積聚在頂部無法散出,造成鍋內頂部比底部集聚更多的水氣及熱氣,上部比下部溼、熱的結果,一個就是表面容易發縐,一個就是出爐時頂部的包子容易收縮,於是同樣的食譜做出不一樣的結果。 一般不鏽鋼蒸鍋中含有ni cr等重金屬,對人體有害。

2、竹蒸籠的好處是蒸汽不倒流。而且有竹香,如果是帶青皮的竹蒸籠顏色還非常漂亮,使用久了會呈褐色。

2樓:捷凱樂

竹子的 飯店用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竹子的

3樓:蒸籠姑娘

竹蒸籠的比較好。不鏽鋼蒸籠的好處是耐用和容易清洗,但是有個很大的缺點,會有蒸汽水倒流,這些水汽會滴落到食物上影響口感。所以酒樓飯店一直以來都是用傳統的手工竹蒸籠,竹蒸籠採用的是天然材料,本身帶有良好的散氣效果,蒸汽會從竹子的縫隙中溢位,過濾掉多餘的蒸汽,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

竹蒸籠和不鏽鋼鍋蒸包子哪種好

4樓:蒸籠姑娘

竹蒸籠是採用純竹製作的,比較透氣。本身帶有良好的散氣效果,蒸汽會從竹子的縫隙中溢位,過濾掉多餘的蒸汽,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不鏽鋼蒸籠散氣效果差,蒸汽會在蒸籠內迴流滴落在食物上,影響食物原有的味道和外觀。

5樓:寧德中泰**

竹的好 竹的蒸出來還帶著竹子的清香味,不鏽鋼的不透氣容易形成水珠被包子吸收這樣所以包子口感不然竹製蒸籠的好

6樓:綠海白帆

竹子比較吸水,不會使包子蒸出來溼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金屬蒸籠因透氣性較差,水蒸氣從下往上升時,容易積聚在頂部無法散出,造成鍋內頂部比底部集聚更多的水氣及熱氣,上部比下部溼、熱的結果,一個就是表面容易發縐,一個就是出爐時頂部的包子容易收縮,於是同樣的食譜做出不一樣的結果。 一般不鏽鋼蒸鍋中含有ni cr等重金屬,對人體有害。

2、竹蒸籠的好處是蒸汽不倒流。而且有竹香,如果是帶青皮的竹蒸籠顏色還非常漂亮,使用久了會呈褐色。

蒸籠是竹製的好還是不鏽鋼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竹製的復安全、環保、天然對人體制少害;缺點是時間長其本身容易發生變化,例如變黑、發黴、變形等等,另外竹製蒸籠一些縫合部位是鐵質的釘子或者鐵絲,本身沒有經過防鏽處理,接觸水的話,久而久之還是會生鏽,對人體還是有一些影響的。

不鏽鋼耐用、易清洗、承受能力高於竹製的,本身性質不易改變;缺點是長久使用因為金屬的磨損還是會有部分有鏽跡,影響美觀。另外不鏽鋼的**也較貴。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要做什麼了,就家裡熱飯的話,不鏽鋼導熱性好,容易清洗,就是會有積水。要是做很多饅頭的話,竹製會好一點。

10樓:

金屬蒸籠因透氣性較差,水蒸氣從下往上升時,容易積聚在頂部無法散出,造成鍋版內頂部比權底部集聚更多的水氣及熱氣,上部比下部溼、熱的結果,一個就是表面容易發縐,一個就是出爐時頂部的包子容易收縮,於是同樣的食譜做出不一樣的結果。 一般不鏽鋼蒸鍋中含有ni cr等重金屬,對人體有害。

2、竹蒸籠的好處是蒸汽不倒流。而且有竹香,如果是帶青皮的竹蒸籠顏色還非常漂亮,使用久了會呈褐色。

11樓:竹之森蒸籠

不鏽鋼蒸籠的散復氣效果差制,蒸汽會在蒸籠內迴流滴落在食物上,影響食物原有的味道和外觀。而竹蒸籠採用的是天然材料,本身帶有良好的散氣效果,蒸汽會從竹子的縫隙中溢位,過濾掉多餘的蒸汽,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因此外面的酒樓都是用竹蒸籠來蒸煮食物。

12樓:璇璇破曉

竹蒸籠蒸食物比較香,但是使用壽命短,不易清潔,像南方多梅雨天氣,竹製品易受潮發黴難保養。而不鏽鋼的易清潔不會變質不受天氣影響,使用壽命長價效比高。

13樓:溫州華盾鋼業

最重要的一點他們都沒有回答對 我補充一下,因為直接和食品接觸的不鏽專鋼必須是屬食品級的不鏽鋼;食品級不鏽鋼會對它裡面的鉛、硫等有害元素含量有具體的要求,市面上絕大部分達不到食品級要求。竹製的怎麼說也是自然形成對身體沒什麼危害,注意是的要勤清洗,爆嗮殺菌

我想買蒸籠 是不鏽鋼的好 還是竹子做的好啊

14樓:

看什麼用途,如果蒸饅頭、包子之類的當然竹子的好因為蒸出來的東西可以留有竹子的香味,如果想耐用、乾淨就買不鏽鋼的。

15樓:

竹蒸籠比較好,竹蒸籠的好處是蒸汽不倒流。竹子比較吸水,不會使包子蒸出來溼溼的,而且有竹香。建議看看黃一府

不鏽鋼蒸籠和竹子蒸籠區別在** 到底哪個好 竹子的蒸的慢是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蒸籠蒸出來更香,而且沒有金屬蒸籠的有害化學物質,更加健康。但是竹蒸籠怕蟲蝕,儲存和工藝要求更高,不如不鏽鋼蒸籠耐用。

17樓:胸萌小腦斧

竹子的好,透氣,食物熟的快,而且更香。就是容易壞。

金屬的不容易壞,好清洗。但是金屬不透氣只能靠底部的鏤空孔洞透氣,比竹蒸籠熟的慢很多,2倍時間還不止。而且水蒸氣遇金屬會凝結很多水,蒸籠裡總是有很多水,像蒸個糯米飯就容易底部很溼。

因為我是商用,店裡兩種蒸籠都用過,最後還是換回竹蒸籠了。

蒸包子是用竹籠還是不鋼籠好?我用的是不鏽鋼籠,為什麼最下面一層被蒸僵的很多,是什麼原因有辦法能解... 30

18樓:人不寧

用竹籠好,因為竹籠是用竹子編制起來的,熟得快,而且熟得透,也有竹子的清香,用不鏽鋼的話,它只是有小孔,不像竹籠那樣全部透氣,而且不鏽鋼蒸出來的包子也不好吃,不是那麼香,沒有小孔的地方蒸出來會有跌硬

19樓:雲中記事

親!我已經蒸包子好多年了。我的感覺是竹籠比不鋼籠好一些,尤其是剛剛開始使用的竹籠,有一股淡淡的竹子的清香。

一些高階吃貨還是比較喜歡這些原生態的東西。不繡鋼籠也不錯,但是它有個缺點就是氣溫低的情況下容易形成蒸餾水,影響包子的賣相。至於你最下面一層被蒸僵,因為沒有看見過,我也不肯定是什麼原因。

我估計你一次性上屜超過三節了,你一次性上屜兩節試一試,而且和以後要上的屜間隔保持在一分半鐘看看。但願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請問蒸包子,用那種鍋子蒸最好,鋁鍋,不鏽鋼還是竹子蒸籠,謝謝。

20樓:蒸籠姑娘

鋁製的蒸籠現在很少有人用了,因為質量不過關,對人體不好。不鏽鋼蒸籠現在也有很多家庭在用,但外面的酒樓飯店都是用傳統的竹蒸籠,因為竹蒸籠採用的是天然材料,本身帶有良好的散氣效果,蒸汽會從竹子的縫隙中溢位,過濾掉多餘的蒸汽,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如果是家用的,建議用竹蒸籠。

21樓:二妞不胖

你說的幾種都有人用,現在用竹子的越來越少了,不好潔。鋁的是以前一直用下來的,現在也慢慢來少人用了,不鏽鋼有比較多優點,不容易壞,好清潔,保溫效果顯著,省能源,但**比較貴。

竹製蒸籠與不鏽鋼蒸籠的優劣何在?

22樓:偷懶的瓶子

竹製蒸籠蒸的食物更好吃一些.

23樓:

竹製的安全、環保、天然對人體少害;缺點是時間長其本身容易發生變化,例如變黑、發黴、變形等等,另外竹製蒸籠一些縫合部位是鐵質的釘子或者鐵絲,本身沒有經過防鏽處理,接觸水的話,久而久之還是會生鏽,對人體還是有一些影響的。

不鏽鋼耐用、易清洗、承受能力高於竹製的,本身性質不易改變;缺點是長久使用因為金屬的磨損還是會有部分有鏽跡,影響美觀。另外不鏽鋼的**也較貴。

不鏽鋼蒸籠蒸包子為什麼包子會是溼的像水煮一樣

因為不鏽鋼蒸籠本身不會吸收水蒸氣,竹蒸籠以原汁原味,蒸汽水不倒流,色香味俱全飲譽全球。作為一種古老的手工藝品。竹蒸籠的種類主要分為青皮慈竹蒸籠和去青皮楠竹蒸籠,目前青皮慈竹蒸籠比較罕見,主要因為 低廉,質量不好,80年代初期比較普遍。去青皮的蒸籠材質多為楠竹製作,採用竹片綁接,因為材料堅硬且結實,比...

603不鏽鋼好還是304不鏽鋼好

630不鏽鋼是由銅 鈮 鈳構成的沉澱 硬化 馬氏體不鏽鋼。這個等級具有高強度 硬度 高達300 c 572 f 和抗腐蝕等特性。經過熱處理後,產品的機械效能更加完善,可以達到高達1100 1300 mpa 160 190 ksi 的耐壓強度。這個等級不能用於高於300 c 572 f 或非常低的溫度...

不鏽鋼門好還是銅門好,淺談不鏽鋼門和銅門哪個更好

龍樹門業的不鏽鋼門會好一定,因為 1 採用的材料 款式和國際流行同步。2 專業設計,每扇門都是由設計師專業設計的,盡顯個性特點。3 鎖芯選用鈦銅合金材料,鑰匙是由鎳銀合金材料製成,硬度高 耐磨損和防鏽 若每天鑰匙使用20次,可安全使用108年 不鏽鋼門防鑽 防撬 防割 防撞 防技術功能已達到了國際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