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可以用全合成機油5w40嗎?

2023-05-08 10:20:03 字數 5843 閱讀 3542

1樓:枝靖瀅

別克凱越最好用5w30的機油,用5w40的不適合。粘度40的話,粘度過大會增加阻力影響發動機工作。機油好壞主要看品質,我車跟你一樣,用的是gt魔力紅,是四類pao基礎油比三類全合成機油級別要高,綜合能力要好不少。

2樓:張章老師

您好,具體要看您是什麼車型,每個車型用的機油粘度是不一樣的。

您可以看一下您的保養手冊,保養手冊上會有您具體車輛需要使用的機油黏度。

提問。我的榮威i5跑了兩萬七公里,換了全合成5w4全合成機油,對發動機有影響沒,是。

您好,榮威官方指用機油是5w30,您使用的是5w40的嗎?

完全沒問題。

對發動機潤滑,動力會更好。

提問。不需要下次換回來。

也可以換回來,5w30的全合成就夠用的了。

提問。問題是對發動機有沒有影響。

你黏度高的話對發動機是比較好的,官方指定的就是5w-30的。

如果你不放心的話,那你還是繼續使用這個5w-40的。

提問。好的。

你用5w-20了就不行。

提問。謝謝。

客氣了,如果對您有幫助,給個贊。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可以用全合成機油5w40嗎?是新車的話,用0w三零,或者是5w30比40要好一些,但只不過也可以使用的。

全合成機油5w40和5w30有什麼區別?

4樓:汽車影老師

1、高溫穩定性不同。

w後面的數字表示的是發動機油在100℃的時候的運動粘度,數字越大表示粘度越大,也就是說在高溫的情況下保障性更好更穩定,即在高溫時變稀的可能性更小。即5w40比5w30在高溫下更加穩定。

2、使用物件不同。

5w40黏稠度比5w30好,因而更適合舊車,5w30更有效降低油耗,使發動機更快更好地散熱,同時噪音也小,適合新車或者自然吸氣發動機。

機油的作用:

1、潤滑: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輔助冷卻降溫:機油因比熱值較低,且在發動機內部,本身並不具有冷卻作用。但發動機內由於燃料燃燒產生熱能,在發動機工作時,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真正起冷卻作用的是發動機殼外部的水(或防凍液體類)。

5樓:車密探網

汽車機油怎麼選?機油上面的數字和字母是什麼意思,5w30和5w40有什麼區別?一起來看下吧。

6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你好朋友,很高興幫你解答這個問題,w代表的是冬季的意思,5w代表的是機油冬季的耐低溫效能,是在零下30度,那這個四零代表的是高溫狀態下機油的粘度,提問三代h6首保後費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換標號沒用,提公升動力直接換個好點的機油就好了,同品牌不同標號機油動力差別不大,因為品質沒區別,我出保之後換的gt魔力紅,pao和酯類基礎油配方動力長效兼備,比普通三類全合成機油綜合能力好很多。

8樓:洋溢

回答以下是全合成機油5w30和5w40的具體區別:1、高溫穩定性方面:w後面的數字表示的是發動機油在100℃的時候的運動粘度,數字越大表示粘度越大,在高溫的情況下保障性更好更穩定,即在高溫時變稀的可能性更小。

即5w40比5w30在高溫下更加穩定。2、使用物件方面:5w40黏稠度比5w30好,因而更適合舊車,5w30更有效降低油耗,使發動機更快更好地散熱,同時噪音也小,適合新車或者自然吸氣發動機。

9樓:我的二人生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

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

5w-30後面的數值是粘稠度指數,指在100攝氏度工作狀態下機油的粘稠度指數為30,數字越大粘稠度越高,在高溫下對發動機的保護就越好。但是根據不同的行駛狀況和車輛型號應該加註合適標號的機油。

5w30和5w40的主要區別就是:5w-30流動性相對較好,更有能力地降低油耗問題,使發動機更快更好地散熱。同時,對於一些比較陳舊的汽車呢,使用5w-30會導致發動機噪音會略大一點,也有部分嚴格要求使用5w-40的發動機而去選擇使用5w-30就會發生比正常耗油量更大的情況。

在高溫狀態之下,5w-40會有更好的油品穩定性。

其次,同質量級別的機油:

w-30比5w-40的流動性更好,更能降低油耗(燃油),給發動機更快地散熱。(低黏度機油的流動性優於高粘度機油)

2、對於車況老舊的汽車,使用5w-30的油品比5w-40的油品發動機噪音稍大。

3、對於嚴格要求使用5w-40的發動機,若使用了5w-30,有可能出現比正常機油消耗量更大的情況(俗稱:燒機油)。

w-40比5w-30在發動機特別高溫的狀態下具有更好的油品穩定性。

汽車廠家要求5w40機油,若自己換成全合成5w30可以嗎?

10樓:風風學姐

我個人覺得這樣子肯定是不太可行的,畢竟汽車廠家他們經過了嚴格的測試,如果貿然更換的話,很可能會出現相關的問題。

11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不可以。因為使用不同型號的機油會對發動機造成傷害,肯定是不行的。

12樓:韓諾諾

當然可以,只要你不怕發動機潤滑不夠,磨損劇烈導致壽命下降,那就完全可以使用。

新車可以加5w40的全合成機油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需要根據說明書的要求來新增機油,5w40的機油粘稠度較高,不建議使用。新車磨合期間對機油的抗磨要求非常高。

因為發動機內部配合間隙不均,更不易形成平滑的潤滑油膜,從而導致某些部位缺少潤滑,造成磨損,甚至可能造成燒瓦、拉缸等嚴重後果。

磨合期間機油一般選用粘度較低的機油,並要求有優秀的抗磨性。粘度較小的機油流動性和清潔性更好,可以更有效的幫助散熱,並帶走磨合產生的細微碎屑。

14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的選擇是很講究的,車主選擇機油時可以結合當地的最高和最低氣溫、車輛的檔次及車況來進行選擇,若選用了粘度過大的機油,會增加運動阻力,影響發動機功率。

若選用了粘度過小的機油,保證不了潤滑質量,會加劇發動機磨損。對於磨損已較嚴重,各配合間隙已較大的發動機,可選用高一級粘度的機油,以加強配合件的密封效能。

簡單點說,就是新車選擇稀一點的機油,而公里數較高的車使用粘稠度高一點的機油為佳。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當然可以使用40的機油,但是難度稍微有點大,最好30。【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積架車用5w40還是用5w30的機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全合成的機油是很好,但是並不適合所有的車,比如日系車,日系車要求的機油就要粘度機油相對較低的才行,否則聲音會很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謝謝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 完全沒有問題 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可以用的,祝你行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渦輪增壓發動機是完全沒問題的,不帶渦輪增壓的用這個黏度的全合成機油油耗可能要高一些,不合適。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您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事業順利。--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服務

新車用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哪個更划算

最好選擇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二者最大差別在於 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 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換句話說,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達到保護引擎的目的。同樣,...

出光0w20全合成機油渦輪增壓可以用嗎

你好,可以的,沒問題,希望能幫助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不可以,用廠家要求粘度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沒聽說過這個油 最好 別用 高溫粘度級別有點低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沒聽過出光是什麼油,但是你要...

機油0w20一定是全合成機油嗎?

不一定,雖然說同品牌的情況下,0w的品質是比較好的,但關鍵還是要看機油的基礎油,有一些機油雖然寫著全合成機油,但是品質只有半合成機油的水平,市面上的三大牌0w基本上都是全合成機油,不過我對品質的要求比較高,用的是更高階一點的gt魔力紅,pao四類基礎油比普通的三類全合成機油動力來的更快一些。5w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