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sn10w30和sj15w50哪個好

2022-02-02 01:54:39 字數 5333 閱讀 3485

1樓:匿名使用者

力霸在sg以上,按26個字母的順序越靠後越好,不好意思,之前看錯了,可以使用的,前提是您買的是真貨,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s代表汽油,a--n代表級別,sa--sn越靠後越好。w前指粘度,w後指適宜的溫度。一般汽車發動機都旁有註明要用多少粘度和溫度的標示。

在粘度和溫度確定的前提下,sa--sn盡量靠後的機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車的使用手冊建議您更換機油應選擇api等級在sg以上的機油,這麼和您解釋吧,前面2個字母的越靠後的質量等級越高,w前面的數字代表著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w後面的數字數字越大,代表著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但還是要和您說一下,您換機油不要換低等級的機油,換低等級的機油對您發動機不好,也不要換太高等級的機油,換高等級的機油貴了,適合您車的機油才是最好的。您在南方,10w最低啟動溫度為-20度,15w最低啟動溫度是-15度,您根據您那邊的溫度選擇。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汽車機油標示的型號sj15w-40.sj15w-50.sj10w-40是什麼含義,哪種好

4樓:匿名使用者

s代表汽油機用油j代表潤滑油級別~後面的數字是溫度應用範圍,其實不用j級這麼高階的油,因為是私家車我也就不多說什麼了~愛車有道~

5樓:

機油要看是礦物油還是半合成還是合成油。機油的**也很重要。但是一般5000~6000公里就要更換了,再好的機油用太久都是不可以的。

6樓:向日葵啟

嘉實多10w-40的好

嘉實多是寶馬指定的專用油 寶馬用的是嘉實多5w-40的機油的品牌 嘉實多 美孚 bp 都可以 都是大品牌看機油也看機油的等級

機油等級 s* *號也是字母 abcd..... 字母月靠後的 等級越高

現在的機油 都是四季機油 已經不像以前還分什麼 冬夏季了~!

我們店用的主要是 嘉實多 bp也有 bp也比較便宜 美孚也有 奧迪 賓士 豐田 等的專用油也都有 不過還是家 嘉實多10w-40的比較多

汽車機油是5w30的好還是10w40的好?分別有什麼區別?

7樓:途虎話養車

w前面的數字代表機油的低溫流動性,數字越低在低溫的流動性就越好。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的粘度,粘度越大密封性越好,粘度越小越省油。

部分老司機為了追求更低或者更高的粘度等級,不按照車輛說明書規範選擇機油,往往會對車輛造成損傷,而這些損傷,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後的累積後爆發出來,得不償失。

在冬季我們需要使用低溫流動性好的機油,不是粘度低的機油,很多人分不清這兩點之間的區別,低溫流動性好不代表機油粘度低,機油粘度由兩部分組成,前面的5w/10w代表的是低溫流動性,後面的30/40是高溫運動粘度。

我們如果想在冬季讓發動機冷啟動很順暢,就需要選擇低溫流動性好的,相對來說選擇5w/0w開頭的機油更合適一些,因為5w可以應對-30度的低溫條件,0w可以應對-35度的低溫條件,使用這兩機油粘度就可以滿足我們冬季對機油的需求,而後面的高溫運動粘度不需要改變,該用什麼還繼續用什麼就可以了。

8樓:咆哮小缸

一、認識機油標號

機油的標號遵循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標準,sae等級代表機油的黏度等級。諸如我們常見的「5w-30、0w-40」等標號,其中w代表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狀態下的機油流動性,數字越**明在低溫狀態下流動性越好。而w後面的數值表示了機油在100°時的粘度,後面的數字越高,機油高溫粘度越高。

舉個例子,5w-30的機油,5w就是表示該款機油最低適用地區溫度為-30℃,為什麼是-30℃呢,見下圖

後面的30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黏度,數字越高則黏度越高。

二、具體分析

樓主所提到的倆種機油為5w-30和10w-40,下面我們看看看他們有什麼區別,優劣進行比較。

首先我們需要明白,這2個數字所代表的深層次的含義。

w前面的數字越小,說明在冷啟動效能上是越好的,而w後面數字越大,說明粘度越高,機油粘度高的話,則密封性會更好,發動機會更加耗油,在怠速狀態下,機油粘度高噪音越低,行車狀態下,粘度高的機油,噪音較高。而粘度低則有省油的特點。

所以我們可以將5w-30和10w-40進行對比,從冷啟動上看,5w-30的機油冷啟動效能好,從粘度上來看,10w-40機油的粘度更高,發動機的密封性會更好,但是會更耗油,噪音也會高一點。

三、小知識

對於一些行駛里程很長的老車,為了改善「燒機油」現象,我們可以選擇高一級標號的機油,因為更「稠」的機油可以彌補老舊車輛因磨損而變大的零部件間隙。

四、總結

小編還是建議車友們在選擇機油標號時以車輛使用者手冊為參照,結合自身用車情況進行合理選擇,這樣更加科學,愛車的壽命可以得到很好的延伸。

9樓:

5和10代表的是低溫黏性指數,也就是機油在低溫時的黏度,數字小的低溫時潤滑效果和啟動效能比數字大的要好。w後面的表示高溫黏性指數,數字越大高溫時流動性越好。

5w30的機油流動性相對較好,可以降低油耗並使發動機更快的散熱。但是產生的噪音也會相對增加。經常在行車路況不大好的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更適合5w30.

具體選擇機油還是需要通過車型,車齡,以及行車路況等來判斷。

發動機部件空隙較小,車齡較低,路況較為擁堵的適合比較稀的機油。可以降低耗油量與積碳問題。發動機磨損較為嚴重,經常跑長途,適合黏性一點的機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機油更換保養是汽車經常需要做的保養專案,所以選擇機油的好壞就尤為重要。

首先舉例說明這兩組機油裡數字所代表的意思,如:5w30即sae黏度——其中5w:低溫黏度,w是winter(冬天)的意思;5在相對應的溫度對照表中是-30℃;30

高溫黏度,其數值越高,機油黏度就越大,在發動機高速轉動時對發動機起到的保護作用就越大,但同時因為潤滑的阻力加大會導致油耗增加。

在明白機油數字代表的含義之後,要分辨這兩款機油的好和壞,就需要根據車主本人當地的實際情況以及車主本人駕駛時的習慣來作為參考來選擇了,簡單理解就是,黏度越高則潤滑能力更強,高溫保護更好,同時相對的油耗就會增加;黏度低機油流動性就會變強,在低溫條件下啟動車輛時保護性會更好,同時油耗也會相對減少。

總結:根據以上所述,對於這兩款機油的選擇,還是需要根據車主實際情況來選擇,如果當地入冬後氣溫過低,機油選擇黏度低的機油對發動機會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車況也會好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5w30與10w40代表機油的粘稠,w前面的數字代表最低使用氣溫,數字越小,低溫啟動效能越好,w後面代表最高環境氣溫。

汽機油用s表示,柴機油用c表示,s或c後面的字母表示等級,用abcd等往後排,a最低,越往後質量越好。

現在轎車大多數都要求sg以上的。最好用sj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肯定5w30好,但是要貴一點。5w30比10w40粘稠度要低,一般新中高檔車型使用。雅閣,凱美瑞,帕薩特等。

也並不是貴的就好,像五菱,長安啊,愛麗舍這些車使用10w40對發動機更好些。還有0w的,全合成機油。**翻番。

用在五菱巨集光上,相反對發動機損壞更大。新車都有說明使用哪一類的機油的。w前的數值越小代表機油中的合成油含量越高,粘稠度越小,低溫效能越好。

w後數值越好,代表適用溫度越高。

5w30與10w40對比,在冷啟動效能上是較好的,粘度也較低,而10w40則冷啟動效能較差,粘度較高。機油粘度較高,則密封性較好,發動機會更加耗油,在怠速狀態下,機油粘度高噪音越低,行車狀態下,粘度高的機油,噪音較高。而粘度低則有省油的特點。

看自己的意願吧,選自己合適的。

13樓:丿冷類丶

首先要了解汽車油粘度:

汽車油粘度被高估,尤其是數量較少。我在我的車裡跑了乙個合成的0-30,要求傳統的10w-30幾十萬英里,沒有任何不良影響,除非你打**不要取代早期的道奇渦輪增壓器作為一種不良影響。(其他人都這樣做了)

較低的數字可以讓您了解冷啟動的樣子。我的汽車不能在20f以下開始執行15-50或20-50油。數字很重要很重要。

這告訴你,當它被預熱並實際工作時,它將會起什麼作用。我看到舊的福特溫莎發動機打破了油幫浦軸試圖在寒冷的天氣開始直奔50賽車油。

只要頂部數字大致相同但不小於,而底部數字不高,一切都會好的。

唯一昂貴的油做的就是給你乙個溫暖的模糊,你正在照顧你的引擎。提早換油,經常照顧你的發動機。除非您使用渦輪增壓發動機,否則油不相關。

合成物的煙點高於傳統油。這將有助於渦輪增壓,但對於較新的設計並不多。它們非常便宜並且易於重建,所以我會節省我的油錢以獲得更好的渦輪增壓「如果」oem渦輪增壓器。

其次,考慮溫度範圍:

您可以在車內使用5w-40機油。但是具有寬溫度範圍的機油受到所謂的「剪下」的影響。那就是油會分解並且比你推薦用於汽車的油更快地失去它的粘度。

此外,當您增加油的溫度範圍時,必須給予 - 並且某些東西是油的潤滑性質。

由於溫度範圍較寬的油具有更多的聚合物重量 - 由於其性質無法潤滑,因此5w-40油在機油應該比您提到的其他重量更低。

在這種情況下,除非在你的地區它低於冰點 - 我會堅持每年10w-40機油

再比較等級:

很少(如果有的話)製造商僅指定乙個sae等級,但它們確實指定了api或類似的效能要求。sae等級除了解釋油的粘度之外沒有任何其他作用,油的粘度隨溫度的變化而顯著變化。

是的,如果api / acea效能至少相同或更好,您可以使用sae 5w-40代替10w-40或5w-30。

14樓:周心煌

兩種機油都各有優劣,也分別適用於不同的情況。

首先從黏性程度上來看的話,10w40的粘性會要稍微高一些,這樣在車輛的行駛過程中有可能就會出現機油流通不暢的情況,從而導致轉換率的下降,所以如果單單從黏性程度上來進行選擇的話,10w40效能是稍弱一些的。

但是並不是粘性越強的,它的效果就越差。比如在夏天或者是高溫天氣裡,就非常適合10w40機油的選擇,因為溫度較高,所以機油的粘性就不會那麼強。反而是5w30的機油轉換效率要更加的差,這個時候選擇粘性更低的反而是得不償失。

所以說不同的季節,不同的車輛配置,甚至是不同的出行方式,對於機油的選擇都是不一樣的,需要司機們及時的更換和調整,這樣才能夠保證車輛壽命的最大化。

汽車機油是5w30的好還是10w40的好 分別有什麼區別

w前面的數字代表機油的低溫流動性,數字越低在低溫的流動性就越好。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的粘度,粘度越大密封性越好,粘度越小越省油。部分老司機為了追求更低或者更高的粘度等級,不按照車輛說明書規範選擇機油,往往會對車輛造成損傷,而這些損傷,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後的累積後爆發出來,得不償失。在冬季我們需要使用低...

汽車機油5w30和5w40有啥區別,哪個機油好

粘度上有差別,5w30稀一些,油膜厚度比5w40薄,相對於5w30和5w40,低溫條件下表現並無差別,發動機在冷啟動時也能快速幫浦送到各磨擦面,減少磨損,但高溫時5w30與5w40相比會減少發動機運動阻力,達到降低油耗和廢氣排放的作用。30粘度機油是好機油,卻不是適用於所有發動機的,這取決於你的發動...

機油5w30和10w40有什麼區別,是不是W前面的數字越

5w30與10w40代表機油的粘稠,w前面的數字代表最低使用氣溫,數字越小,低溫啟動效能越好,w後面代表最高環境氣溫。汽機油用s表示,柴機油用c表示,s或c後面的字母表示等級,用abcd等往後排,a最低,越往後質量越好。現在轎車大多數都要求sg以上的。最好用sj得。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