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機油型號牌號的疑問40機油和10W 40分別什麼意思,是一種還是不是一種,有什麼區別可以互換麼

2021-03-20 23:31:46 字數 5532 閱讀 3308

1樓:

40號是單級粘度,10w-40是多級粘度,10w代步能在零下25度提供正常的潤滑作用,後面的40是指溫度華氏100度的的粘度。

40號也就是不標出其低溫效能,表示不耐寒,低溫流動性差。

2樓:水因依

1、在機油的外包裝上,我們都經常會看到sae和api。其中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協會的簡稱,api是美國石油協會的簡稱。sae後邊的標號標明機油的粘度值,而api後邊的標號則標明機油的質量級別。

2、10w-40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復級潤滑油(現在民用領域已經基本沒有單級潤滑油了),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傾點溫度,簡單來說就是結冰點溫度。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5℃,其它常見的0w是-35℃,5w是-30℃,15w是-20℃。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

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要知道,發動機運轉時的溫度不一定是取決於環境氣溫的,長時間高轉行車發動機溫度輕易就可以到達100℃,可我們目前還沒有100標號的潤滑油。

3、編輯本段品質的表示:sl/sl:表示汽油引擎車使用 ,cf/cg:

表示柴油引擎車使用   具體如下:a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是美國石油學會的英文縮寫,api等級代表發動機油質量的等級。它採用簡單的**來描述發動機機油的工作能力。

  api發動機油分為兩類:"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api sa, sb, sc, sd, se, sf, sg, sh, sj,sl,** 。

"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api 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在s或c後面的字母表示的意義是;從「sa」一直到「**」,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例如,殼牌非凡喜力(shell helix plus)是api **級,而殼牌紅色喜力機油(shell helix red motor oil)則是api sg級,這說明非凡喜力的質量等級要高於紅喜力。

汽車機油10w-40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10w-40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

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復級潤滑油(現在民用領域已經基本沒有單級潤滑油了),

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傾點溫度,簡單來說就是結冰點溫度。

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5℃,其它常見的0w是-35℃,5w是-30℃,15w是-20℃。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

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要知道,發動機運轉時的溫度不一定是取決於環境氣溫的,長時間高轉行車發動機溫度輕易就可以到達100℃,可我們目前還沒有100標號的潤滑油。

4樓:途虎話養車

10w-40規格,10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25度,w代表夏季/冬季通用,40代表機油高溫粘度,這個數字越高,機油在高溫下的粘稠度越高。

5樓:齊品達真好吃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

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

「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6樓:

最低使用溫度零下25度,機油在100攝氏度時仍能保持40號機油的黏度

7樓:哇

w(w代表冬季)、5w、10w、w前面的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除了低溫黏度等級外,還有高溫黏度等級sae20、30、40、橫槓後面的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各類型號不是用來區分效能的,而是用來代表使用環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後面的40又代表啥意思?

請問機油的5w40 和10w40 是什麼意思呢?哪個更好點

9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5w-40和10w-40都是機油的標號。字母w代表冬季,事實上帶有w字母的機油都是冬季夏季通用機油。

數字40代表機油的高溫粘度等級,數字越大,機油的高溫黏性越強,油膜厚度相當於越厚,密封性、保護能力也就越好。

而數字5和10則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或者說是低溫流動性。10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25度,5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30度。

如果你的愛車冬季最低溫度高於零下25度,那麼5w-40和10w-40用在車上效果是完全一樣的。

10樓:我叫淇

5w40代表該機油耐外部低溫-30°c,耐外部高溫40°c;10w40代表該機油耐外部低溫-25°c,耐外部高溫40°c。要看你用車環境外面最低溫度不會很低的話,完全可以替換的。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w耐外部高溫30°c 40w耐外部高溫40°c

11樓:戰為瘸子六

1、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適用最低氣溫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大),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進口品牌的機油在國內已被普遍使用,下面介紹正確識別機油的標號方法。

例如:"apisf sae 15w/40"。

api--美國石油學會簡稱。

sf--機油質量標號,適用於2023年以後生產研製的汽油發動機。

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簡稱。

15w/40--機油粘度適用於-15℃-40℃的範圍。

進口機油常用sae粘度值、api質量值來標識其質量和粘度值。國際上廣泛採用美國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粘度標號和api(美國石油學會)質量標號。表 1為api-s系列汽油機機油質量標號。

12樓:稽仲諶雨晨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

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耐外部高溫30°c

40耐外部高溫40°c

50耐外部高溫50°c

13樓:傲慢的窩窩頭

前面的數字越小,冬天的效能越好!後面的數字是粘稠度,40是粘稠度適中!數字越大粘稠度越高,相對冬天用油可以粘稠度為30,一般40也可以用!

14樓:勇懿佟欣然

藍殼都是5w的吧,有10w的是黃殼

15樓:匿名使用者

5w、10w是工作環境最低溫度,40是工作環境最高溫度。

5w對應零下30c°,10w對應零下25c°,40對應攝氏40c°。

機油標識上有0w-40,5w-40,10w-40,這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40是粘稠度,0、5、10是溫度。

0w表示機油可以在零下35度內適用

10w是在零下25度內使用

5w是零下30度到零上40度之間使用

一般地區用10w-40就行,通用的。冷一些的地方用5w-40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的標號: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耐外部高溫30°c

40耐外部高溫40°c

50耐外部高溫50°c

18樓:匿名使用者

黏度指標:國際公認的分類是sae分類,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方縮寫。sae分類中,分為低溫黏度等級sae 0w(w代表冬季)、5w、10w、15w、20w、25w,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如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潤滑性;5w代表零下25度;15w代表零下15度;20w則代表零下10度;25w為零下5度。

除了低溫黏度等級外,還有高溫黏度等級sae20、30、40、50、60,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30 40 50 60 是粘稠度,不是溫度,不要誤導大眾,謝謝!

0w-40,5w-40,10w-40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復級潤滑油(現在民用領域已經基本沒有單級潤滑油了),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傾點溫度,簡單來說就是結冰點溫度。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5℃,其它常見的0w是-35℃,5w是-30℃,15w是-20℃。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

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要知道,發動機運轉時的溫度不一定是取決於環境氣溫的,長時間高轉行車發動機溫度輕易就可以到達100℃,可我們目前還沒有100標號的潤滑油。

汽車機油的型號分別是什麼意思?

20樓:皮蛋粯子粥

以「15w-40、5w-40」為例: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

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車用機油的型號和分類有什麼,汽車機油的型號分別是什麼意思?

12個等級,柴油機油有9個等級。二是粘度等級分類,是按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標準 sae 的分類,具體含義如下 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0w 5w 10w 15w 20w 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

關於速騰保養的機油選擇疑問,速騰汽車保養用什麼機油比較好?

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因為全合成機油潤滑效果好,可以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全合成機油 全合成機油是機油中的高等級油品。是來自 中的瓦斯氣或天然氣所分散出來的乙烯 丙烯,再經聚合 催化等複雜的化學反應煉製成大分子組成的潤滑液。在本質上,它使用的是 中較好的成份,加以化學反應並在人為的控制下達到預期的分子...

冬天機油是用什麼型號的好冬季機油是用什麼型號的好啊

地區因為溫度太低經常導致車打不著火,冬天機油應該如何選擇?機油標號代表什麼?相信卡友都知道,機油對發動機有冷卻 潤滑 清潔 防鏽 抗氧化等作用,機油的粘度與環境溫度以及車輛本身工作的溫度息息相關。在去加油站或者自己購買的時候,都會遇到要什麼型號的機油這種問題,可能對方會給出5w 40 15w 40這...